求職 

因求職面試大陸工作,而連續走訪多家企業,面試時均提及『非常欣賞我的終身教育精神與受訓班次』,可是一但提及到公司任職後的教育練時,態度則是180 度的轉變,就連自費受訓都不答應,只希望我24小時呆在工廠內,這種態度反而讓我對『任職公司的取捨』產生一『定見』,因為不能只要求企業成長而員工不成長!。畢竟,這不同於軍中任職時的,老闆不能選、部屬不能挑的『無奈』。

甚而有企業老闆面試時公然告知:我說什麼,你就聽什麼!不准有意見,你們軍人不是服從慣了嗎?我的回答則是:『命令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後方能服從,否則只是軍閥罷了!』還有更絕的,居然要我自動減薪,因老闆認為我的『終身俸』裡有他繳的稅!我的回答則是:你建設國家的時候,我保衛國家,因而彼此誰也不欠誰!

另一公司面試理由則是該企業競爭對手的台商,於大陸工廠聘請一『陸軍退伍少將』為其掌舵,導致內部管理優異,讓老闆無後顧之憂,而專心於業務與相關轉投資事宜。因此該企業『見賢思齊』,於『104人力網』找到我前往面試。於面試時,採『五位面試官』同時面試我一人之方式,而關鍵性之條件係為能否以身作則的 24小時均待在廠區?能否每日帶者台級幹部『晨跑』五千公尺?『生辰八字』與老闆是否合適?結果,我的『生辰八字』......人到中年以後如果不能靠運用腦力,卻還要靠體力與勞力?其後果可想而知。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