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每天早上盥洗後,手持一杯原味咖啡、點選滑鼠、輕敲鍵盤:「收、發」影音郵件並運用ICQ、MSN、8dCALL等共享軟體,實施即時「網路通訊」,節省一筆可觀的長途電話費。然後檢視自己的個人網頁與電子報,過過「主編」的癮。

另外筆者亦擔任網路老師一職,此舉可與廠商 8/2分帳、筆者80%廠商20%,然廣告須自己發;但無所謂,筆者可運用各個不同的套裝軟體,自行製作廣告、名片、教學專案管制表、財務規劃表、教學行事曆..........等,並以網路查詢客戶名單後再使用價廉的「電子郵件」大批發送,而沒有電子郵件帳號的客戶則是運用「傳真軟體」由電腦逐筆自行發送。在編寫資料的同時電腦螢幕上開啟多個視窗,同時收看第四台電視節目及網路報刊的「即時新聞」。

晚間子返家後則連線學校網頁查閱子女成績及相關訊息,並協助子女完成讀書報告資料的「網路蒐集」與「掃描器」「文字辨識」軟體的使用,以節省的打字時間。

平日習慣運用價廉的簡易「數位相機」及「視訊攝影機」擷取相關生活照片並自行列印「大頭照」作為繳交證件資料用。過年過節時將家人的問候採「影音錄放」方式傳送給國內外的親友們。

外出前則查閱即時氣象雲圖,決定是否需攜帶雨具。外出中使用PDA及筆記型電腦,並以筆記型電腦「遠端控制」或「桌面共用」的功能,開啟家中電腦的「視訊設備」或擷取相關資料庫資料。

閒暇時連線免費的「宏碁戲谷」網路與不認識的網友們,打個樸克牌、下盤象棋圍棋或跳棋,打發一下時間並娛樂一番。可惜筆者不會麻將,否則可來個網路「方城之戰」,以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

家中三部「桌上型電腦」與一部「筆記型電腦」已DIY 完成「區域網路」連線,彼此皆可分享家庭網路資料,平日也習慣下載免費的「共享軟體」以補自己的「程式設計」興趣之不足。

你相信嗎,這是「一位備役步兵上校」(筆者自己)目前的退休生活,我可以做到,相信你也可以,朋友!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