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  

軍方不准國軍官兵介入政治活動一事,卻被2006/10/07 蘋果日報一則拍馬屁的新聞給破了功:「陸戰學校攝影官一句要大家比個「讚」,所有人的大拇指就像是「挺扁」一樣直挺向上,一旁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比的超開心,但是坐在陳總統旁邊,猛談國軍要保持中立的國防部長李傑,則是尷尬的什麼動作都沒做。」


看完這則新聞後的直覺反應就是,國防部對官兵介入政治活動有兩套標準:

倒扁有罪、挺扁有功;反貪腐有罪、挺貪腐有功。
倒執政黨有罪、挺執政黨有功;反執政黨貪腐有罪、挺執政黨貪腐有功。

筆者只能用下列這幾句打油詩來表達個人的看法:

當年國民黨執政,軍方支持民進黨有罪、支持國民黨有功。
現今民進黨執政,軍方支持國民黨有罪、支持民進黨有功。
爾後台聯黨執政,軍方支持藍綠都有罪、支持台聯黨有功。
軍方成為牆頭草,將領是選邊站的有功者而非軍事建樹者。

看看國防部的表現,再回頭想想民進黨以往要求國防部將五大信念中的「主義、領袖」拿掉,但執政後又絕口不提一事,不禁令人搖頭!相信民進黨與台聯將會慶幸國防部沒拿掉軍人五大信念中的「領袖」,否則如何在緊要關頭得時候名正言順地支持前後兩任總統?因此建議國親兩黨應該大力推動取消「主義、領袖」兩信念,來作為軍隊國家化的起步。

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在1962年對西點軍校講詞中曾言及:

你們的信念是責任、榮譽、國家。
其他的人,自會去辯論令人發生爭執的國內和國際問題。但你們卻要神聖的、平靜的、超然的站在保衛國家的崗位上,在國際糾紛的狂流中,做一位救生員,在戰場上,做一位鬥士。
一個半世紀以來,你們已保衛自由,護衛了平等建立公理和正義的神聖傳統。
讓文人去處理國家的問題,這些重大的問題不需要你們來參加,更不需要武力來解決。
你們的崗位,像深夜裡十倍明亮的燈塔:責任、榮譽、國家。




 

兵喊扁 您是我的巧克力 李傑尷尬 泛藍痛批軍方拍馬屁 2006/10/07 蘋果日報

在台灣南北一片「倒扁」聲中,總統陳水扁昨巡視國軍部隊,被官兵們叫成「大帥哥」、「您是我的巧克力」,更有一群陸戰隊員在與總統合照時比起拇指向上的挺扁手勢,讓陳總統笑的燦爛,軍方私下則給這種國軍的馬屁文化一個新名詞,叫做「讓總統很爽的心戰喊話」。

風氣敗壞
軍方人士昨私下感嘆,這年頭軍中馬屁文化當道,軍中現在更流傳一句順口溜:

阿扁阿扁隨便晃點;
官田老家都能上演;
五星上將更加搶眼;
升官發財不必積點;
龍心大悅就有賣點。


大拇指直挺向上
陳總統昨巡視包括空軍作戰指揮部、林口憲兵學校、海軍陸戰隊等國軍部隊;在林口憲兵學校,憲兵學生拍手、鼓掌之外,還「訓練有素」的齊喊「大帥哥!大帥哥!總統、總統大帥哥!」、「巧克力!巧克力!總統您是我的巧克力」,讓陳總統笑著直說「謝謝」,讓人印象深刻。

憲兵學校的學兵展現超高的熱情,接下來的海軍陸戰隊也毫不遜色,陸戰學校攝影官一句要大家比個「讚」,所有人的大拇指就像是「挺扁」一樣直挺向上,一旁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比的超開心,但是坐在陳總統旁邊,猛談國軍要保持中立的國防部長李傑,則是尷尬的什麼動作都沒做。

憲兵將領說,昨天過中秋節,大家心情都不錯,加上總統難得親臨,「所以小朋友都很熱情,大家熱烈歡迎」,但這些對三軍統帥極盡諂媚的歡迎口號,連軍中內部也看不下去。

國、親立委則同聲痛批,軍方風氣敗壞,已經成了馬屁部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職司國軍軍紀維護的憲兵,竟搞出這種品味低又肉麻的馬屁行為,只能讓人感覺「噁心」。

呼口號已成慣例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也說,這根本令人不意外,反正從前憲兵司令余連發開始,就證明只要肯拍陳水扁的馬屁一定能高升,但國軍竟被這批人搞成了馬屁部隊,實在令人遺憾。

據了解,軍方安排年輕活潑的官兵列隊歡迎陳總統、「呼口號」已成近年「軍中慣例」,過去最受爭議的就是空軍台南基地讓飛官戴扁帽載歌載舞迎總統;海軍基隆一三一艦隊去年小年夜圍爐甚至安排士兵向總統索取簽名,讓總統感覺有如明星,也曾被批評是「肉麻當有趣」。

軍方近年拍總統馬屁事件簿

◎2003/01/29 空軍台南基地
443聯隊要求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戴扁帽載歌載舞歡迎

◎2005/02/18 海軍左營基地
海軍艦隊司令部在左營碼頭複製陳總統官田老家實景模型

◎2005/03/12 空軍台南基地
443聯隊在餐廳布置陳總統身著五星上將戎裝的大型合成照海報

◎2005/08/30 空軍新竹基地
499聯隊抽調500名官兵排練隊形、練唱歌曲及管制休假(註:消息曝光後,總統怒令取消)

◎2006/10/06 憲兵林口校區
新兵自製「總統有您真好」、「總統我愛你」標語海報,並大聲呼喊「總統您是我的巧克力」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空軍戴扁帽迎總統 拍馬屁經典作 2006/10/06 TVBS新聞

憲兵喊陳總統大帥哥,其實這跟以往軍方拍總統馬屁的經典代表作相比,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像是海軍曾經把總統老家,完全模擬到基地;還有弟兄用類似洪門入會儀式的敬酒招式,跟總統「搏感情」,奇奇怪怪的現象,不勝枚舉。

什麼事讓陳總統滿意到牙齒露白?原來是空軍弟兄,帶著他的競選商品「扁帽」迎接他,不顧國軍尊嚴的做法,成為拍馬屁的經典代表作,冠軍地位無人比。

緊接的海軍,更把馬屁文化發揮的淋漓盡致,把總統官田老家原尺寸,百分百模擬到海軍基地,外觀逼真,就連官田菱角、碗稞,都應有盡有,就只差沒找個人變裝成扁媽。總統陳水扁(94.02.19):「回家的感覺真好,菱角有媽媽的味道。」
這麼天才的點子,當然勇奪馬屁精第二名。

還有跟總統餐會,敬酒該怎麼敬呢?這群海軍弟兄,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敬酒陣腳,給人濃濃的江湖味。海軍弟兄(93.07.29):「今天總統來這裡,為我官兵來打氣,三軍統帥的心意,弟兄感激在心裡,政躬康泰國泰民安,乾杯!」 喔,想起來了嗎?海軍弟兄這樣比手畫腳,跟洪門兄弟的入會儀式,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麼夠江湖義氣,當然要封他第三名。

至於向來相對呆板的老陸,頂多就只有在總統唱歌時,把弟兄當成舞伴,大跳「瑪卡蓮娜」。

雖然滑稽,但實在太陽春,不列入排行;政黨輪替6年,軍方歌功頌德的事跡,多到數不清。


 

阿扁是巧克力》啥米,阿兵哥 馬屁哥! 【聯合報/林之丞/自由業(高雄市)】

陳水扁中秋巡視軍事基地,憲兵學校的憲兵們居然連「你是我們的巧克力」的話都出口,軍人這種行為,讓人看了真是惡心!
軍人向來予人雄壯、威武的印象,部隊並以嚴肅、剛直要求每個軍中兄弟,如今憲兵居然為了諂媚「上上級」,製作肉麻海報,讓當過兵的人反胃。

這些年,在陳水扁主政下的軍方,已充斥著醜態畢露的馬屁文化,這回憲兵的「巧克力」口號,無疑地將軍中的馬屁文化推上了最高峰。


 

王振隆/製造業(彰縣秀水)【2006/10/07 聯合報】

筆者不清楚世界各地的軍人有哪些像台灣一樣,苦練口號拍總統的馬屁,總統帥不帥和他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沒關係,更不是舉個大拇指說讚,他的所行所為就能讓人尊敬。

國防部不是三申五令禁止部隊拍馬屁?怎麼如今在國防部長前公然的拍、用力的拍而無一絲遮掩?究竟是總統愛好此道,還是將領自有一套國防部長也干涉不了的遊戲規則?

以總統的職位,莫說幾百,要幾十萬軍人大拇指都往上比只是件小事,但他們是發自真心的支持,還是不屑,難道總統會不知?讓軍人回歸正常吧,一旦台海有事,台灣需要的不是會呼口號的兵,而是會打仗的戰士。


 

阿扁是巧克力》下回,秀蓮姐 是珍奶? 【聯合報/黃華炘/工程師(美國密蘇里州)】

提到巧克力,就讓人想到情人節、感恩節、耶誕節,馬上讓人感受到一陣甜蜜溫馨。

昨天看到我們偉大的國軍,對著阿扁叫:「你是我的巧克力」。慘了!他們把我對巧克力的印象給搞砸了。突然間,阿扁的臉浮現在巧克力上。

在美國,我最懷念台灣的珍珠奶茶。我要呼籲我最親愛的國軍弟兄:下次副總統來看你們,千萬別叫:「秀蓮姐!您是我的珍珠奶茶」!

2006年10月7日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