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敏  


國防部長論案?角色混淆
【 中國時報 2008.05.22】 


才上任第二天,國防部長新位子還沒坐熱,陳肇敏在立法院首度備詢隨即就「忘了我是誰」。雖然已是歷練軍中爭鬥的老將,但陳肇敏卻耐不住綠委的逼問,居然公開以國防部長之姿,高談個人對三一九槍擊案的片面見解,如此不僅有失軍事首長專業身份,更有違自己強調的政治中立。
陳肇敏昨天在國會的首次答詢,除了強調將會維持國軍的政治中立,也聲言將去除軍中的馬屁文化,另在國防政策上勾勒的願景,其實都有相當具體的內涵以及方向,表現原本算是可圈可點。
不過,新官上任的陳肇敏答詢才講沒幾句,就明顯混淆角色。將自己身份突然轉變回先前的國民黨黨員和真調會成員,毫不避諱地高談起當時真調會對於三一九槍擊案的調查結果。

這項「激情」言論不僅讓在場媒體傻眼,也讓將領議論紛紛,不知在台上的是國防部長,還是警政署長,亦或檢察總長,還是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現身,感覺像是在五二○後針對三一九槍擊案進行破案報告。

在沒有任何新事證下,陳肇敏不僅斷言阿扁肚子上的槍傷「絕對不是在台南市金華街三段這個地點當時所造成的」,甚至還否定現場看過兩顆子彈槍傷的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的說詞;但陳肇敏既非參與調查全案的檢察官,更未曾實際接觸過相關證人或證物,實在沒辦法比辦過此案的相關專業人士更有公信力。

希望陳肇敏只是「一時糊塗失言」,否則此舉就如同在,濫用國防部長的公信力,嚴重混淆國防部長與真調會成員的角色。



兩顆子彈還沒冷? 【 中國時報 2008.05.22  中時小社論】

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首度到國會備詢,就語出驚人地說,四年前陳總統肚子上的槍傷,絕對不是在台南市金華街的掃街現場造成的。

這話,可能對;當然,也可能錯。三一九槍擊案一直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也因此侵蝕了扁政府的統治正當性,可視為四年來阿扁最大的包袱。

不過,阿扁這包袱五二○交接那一刻已經卸下了。即使兩顆子彈是假的,他的任期已結束,又能怎樣?因此,這已不是政治或法律問題,而是歷史問題。

現在,已二度政黨輪替,人民已給泛藍政治公道了,再吵這歷史公案又有啥意義?除了史家外,還有多少人關心三一九槍擊案呢?

就算要追求三一九槍擊案的真相,泛藍已執政,檢調可重啟調查;再怎麼樣,也輪不到國防部長陳肇敏來論斷吧?

當然,陳肇敏曾是「民間三一九真調會」成員,但,別忘了,既在國會備詢,就是官員身分,非其掌管業務根本不須回答。國防部長到國會備詢,談「三一九」的五四三,簡直就是二百五!

民進黨執政時,還是像在野,無官樣,不斷有「驚人之語」,人民不堪其擾,只好把他們趕下台。希望國民黨不要重蹈覆轍,千萬記住,已是「執政五二○」,趕快忘掉「民間三一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