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與筆者在軍職期間共事過的學長,奉派任職某部「少將職缺」時,正巧筆者的家人在該單位服務,該位「佔將軍缺的上校」到職後不久,即主動至單位內拜訪筆者的家人並請筆者家人代為問候與致意。

而該位學長晉升將軍後,復又主動地到筆者家中拜訪敘舊,而他任職期間筆者與家人對他則無任何地請託與關說。

該位「將軍學長」榮調後,換了筆者的老同學擔任該職,當時筆者已經退伍在民間企業擔任經理人的職務,且本站也還未開站。

筆者基於當年兩人「兩度」一起在某部擔任中尉與上校指揮職,且雙方的家眷在兩人任職「中尉指揮職」(機車還一度寄放筆者家中和家門口)與「上校指揮職」時都有互訪情誼,再加上筆者的住家與他的服務單位僅有一牆之隔,因而基於禮貌而主動地打通電話給他以示恭賀之意。

然而在他的「侍從官」刻意而禮貌性的「代接」之後即無下文,筆者也識趣地再也不聯繫了。

該位老同學年輕時曾經掌管過的女性雇員舊屬,在其到職後主動邀請其聚餐時,筆者家人也參與該活動,聚餐期間該位「佔將軍缺」的老同學僅順口的問了句:「他退伍後在幹什麼?」即再無進一歩的言語。


筆者得知後,告知家人:參加該聚餐活動,乃自貶身價,何苦也!
筆者的同學、學長、學弟們則告知:此乃為將之道也,有啥奇怪?不必大驚小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