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網址:madlee '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madlee/22929008

今天看到一個很棒的新聞,
就是「長榮」緊急追了一千雙「防水戰靴」,
五百雙是長榮買單,五百雙是廠商捐贈。

嗯,不知是什麼公司的?
有機會研究一下來買一雙支持一下!
呵…反正我本來就愛穿軍靴。
(不過要有全皮的才行。)


我喜歡穿馬汀是因為…我窮又懶…呵…
我還記得我第一雙馬汀靴是我大學時的「主唱學妹」去英國玩的時候幫我帶的。
現在還沒穿爛哩!品質真的太好了!
反而是後來我又買的一雙,不過五、六年,已經脫線漏洞了…

(對,馬汀經典的八孔,一樣的型式,嗯,若無意外,我應該會穿這個穿到死吧…
呵…很久以前我就想幫馬汀靴做廣告…「一雙你穿到死了它還沒爛的好靴!」…
然後再配一個「敵人把你的靴子搶去穿的ending」…
#$^($%&*…哈…真的應該拍一段影片瞎搞一下的…
有沒有認識馬汀公司的朋友啊…呵…)

嗯,我想,大家應該沒興趣我個人穿軍靴的興趣和奇怪廣告的創意吧…呵…

我想說的是…

哇…若不是今天這個新聞,我還真不知我們的國軍連一雙「防水戰靴」都沒有啊?

嗯,十年前我當兵時穿的迷彩靴,大概和我老爸三十年前美軍陸戰隊的軍靴好不了多少…

竟然…十年後…我們的軍靴還是那種東西哩…

部隊基層的「
克難運動好像從來沒有結束過!呵…

不過,我就想問了…我們聯勤是在搞什麼東西?二十年做一雙靴子都做不好嗎?

也是啦…
我們可以搞三十年政府補助、優惠全力發展自己的汽車工業,結果…
培養出一個最大的日本車代理、組裝公司???!!!

我們可以從經國先生時代開始發展「自主國防」之到,二、三十年後…
嘿…還是那「101款」的經國號!

汽車、航太常常是一體發展的,嗯…所以,爛,也是一起爛掉!

中國人也好…台灣人也好…我們很笨嗎?我們不如人家嗎?

事實上我們應該有更好的發展條件才是!怎麼可以搞到現在這樣???

單單來看軍靴這事好了,
我們每年幾千億的國防預算,到頭來,連「靴子」都搞不好…

我們可以發月薪十幾二十萬一個月給那些「
可能是買來的星星」,

而基層單位還是簡陋地像是「二次世界大戰」的裝備水準???!!!

而且…說到這兒…我就火大了!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紡織業、石化業是世界數一數二的,
「防水透氣」材料,台灣每年生產的量就算不是全球第一,
恐怕生產量也要將近全球一半!


這好比說,我用esp的手工訂做限量琴,用ada經典的前、前級、音箱…
結果,我用的導線是「五千元練習套餐組附送的導線」!!!
那不是笑死人了嗎?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會要求一定要用「最貴、最屌、最有名」的東西…
但我很重視「品質」,當你的設備,每一個環節都是十幾二十萬的東西時,
你用的導線,就算不是「黃金發燒線」起碼也是「含銀防氧化」材料啦!

(對了,我最近要去買導線材料,有沒有人需要?)

名牌精品,說真的,有些它貴是有道理的,
材料的品質、外型設計的美感、…
但大多數,說穿了不過是「加上了品牌就變很貴的普通玩藝兒」!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其實「精工表」是真的世界五大名廠。
或是小時候寫鋼筆,用的「派克、西華」是五大筆廠。

反而後來長大了,知道有很多「貴到莫名其妙」的錶、筆…
其實,它的價值常常就只是…「貴」。呵…

當然也有一些是真的很厲害的,
比方說,勞力士的「紅蟳」…吼…真的是已經被台客戴到很俗了…
但,它真的很強!

以下真人真事:
一群台商老板吃火鍋,
甲老闆:哇哩…你手腕上是什麼東西這麼亮啊…紅蟳喲…不錯喲…
乙老闆:這也沒什麼,「紅蟳、紅蟳」好看,又不能吃,連煮都煮不熟…
接著就拔下錶丟進火鍋裡煮…

$^@$%&@$%

真的強!
撈起來真的一點事也沒有!

哇,這個都煮不爛哩…頭仔,哩這隻紅蟳壞了,待會我去路口買隻大隻的紅蟳跟你換啦!呵…

我有很多「萬寶龍」的筆,但我不會白痴到去買它家的手錶。
我有很多「路易士瓦登」的包,但我不會白痴到去買它家的皮鞋。
(你能想像你的皮鞋滿是LV經典圖案,或是方格的樣子嗎?
驚!驚!驚!
我還真的看過有人穿哩…我當時只能說…我頭有點昏哩…)

不過,品味這種事,
你是,
「簡單、簡單、簡單」的亞曼尼
「華麗、華麗、華麗」的凡賽斯
「經典、經典、經典」的「」…
都無所謂。
但他們的東西肯定都有一定的「質感」。
又好像是美食,
你是一客五千元的頂級法國餐?還是五十元一碗的滷肉飯?
重點在於「食材」要好!

哩…我又扯遠了。

我真的不能想像,我們的國軍,竟然沒有防水靴…
爛透了…

我建議聯勤收一收算了,一塊錢轉讓給我,國銀再貸給我十億,
十年後,我單賣「靴子」…我就幫國家賺一百億!

我實在想不通…我們的國家怎麼可以爛成這個樣?

還好,我老爸是個剛正不阿的死硬派軍人…
我還能以我老爸為榮,

不然,要是現在這些爛官是我親人,我恐怕會羞愧至死。

我老爸說…
「連雙像樣的鞋子都做不出來?我們還能搞好什麼?」

呵…真的很經典!

晚點再來擦擦我的馬汀鞋。呵…
我擦鞋可厲害了…都是當兵練的。
#$^%&@%
真的,我們的國軍,正經事不見得厲害,呵…

反正總統都說啦…以後國軍「以救難為重點訓練」…

靠…真的是…

總統先生,不知道你是不是用吃飯?還是用刷刷背?用菜瓜布洗澡?

(「菜瓜布洗澡」我是有用過,不過要看是哪一種菜瓜布,而且,我是為了「刷經胳」。呵…)

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國家哩!哈…
 
------------------------------

本文背景新聞:


官兵救災 國軍卻沒半雙防水靴
  TVBS 2009/08/24

 

南台灣重災區,國軍官兵全體動員協助重建,但這些官兵腳上穿的鞋子,卻是不防水的帆布膠鞋,要在爛泥惡水中行走,恐怕增加危險,也不方便。為了讓官兵救災可以走得更穩當,民間團體特別搶下新加坡軍方訂製的1千雙防水軍靴,送給前線官兵使用,但軍方每年2千億預算,卻連雙防水鞋都沒有,軍方解釋,實在是防水軍靴太貴了,未來國軍會考慮自行研發。

 

1千雙全新的防水特戰軍靴,馬上要送進災區,支援正在第一線救災的國軍弟兄。

 

1千雙防水的Gore-Tex特戰軍靴,原本是新加坡軍方下單購買的,但為了給救災官兵更好的裝備,長榮基金會緊急攔下這批貨,要在最短時間內送進災區,因為現在前線官兵穿的是傳統帆布軍靴,長時間泡在水中或爛泥巴堆裡,腳還是會泡爛甚至受傷。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很多人那個手啊、腳都爛掉了,很那個因為配備不夠,那個還有那個皮膚病的藥也不夠,那真的很辛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錢預算花到哪裡去?這個都是我們未來我們要追究,甚至要跟國防部做一個比較好的,整個總算帳。」

 

連一雙防水的鞋子都沒有,每年2千億的國防預算到底用哪去了?國防部趕緊解釋,防水軍靴一雙都要67千元,實在是超過預算太多了,國防部強調,這類的防水鞋款,未來將可能由國軍自行研發。只是國軍花大錢買武器的同時,阿兵哥的個人裝備,也應該跟著時代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