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以往每年只要有颱風或是下大雨時,筆者所住的社區大樓一定是如臨大敵般的在地下室入口前堆滿沙包外,管委會還會一再地通告住戶將地下室的汽機車先行開出,待風雨過後再行開回。

 

其實汽機車淹水事小,整個機電設備泡在水中事大,試問:

一部電梯需要多少錢?住戶需分擔多少?

電梯更換時間需多長?住戶一家老小需要爬多久的樓梯?

 

因此這十幾年來年年提心吊膽,特別是陸軍官校開挖興建新靶場,破壞了地下水的水土保持後更行嚴重。

 

所幸,每年都只是從黃埔湖畔淹到黃埔七村與官校後門的土地公廟,水一旦進入曹公圳後就暫緩了。

 

然今年88水災時,黃埔七村與官校後門的土地公廟,卻一反常態地無往年淹水的慘況。細查原因後得知,係因陸軍官校在88水災前完成了靶場到黃埔湖與曹公圳的排水溝工程。

 

感恩啊!陸軍官校。

 







今年黃埔七村小淹水未如往年般的大淹水。




靶場到黃埔湖與曹公圳的排水溝工程。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仙、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