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前往鳳凰山爬山時,經過陸軍官校單兵戰鬥教練場(原為步槍歸零靶場),看到分站訓練牌(如照片)時,總會讓我想起這些牌子立牌的緣由。

當初,陸軍官校未設立此牌之前,係某兵科學校於民國86年所先行設立的,當時我正好在該校任「上校指揮職」。

設立之初,我奉學校「中將校長(兼任步兵訓練指揮部指揮官)」指示,與學校的「場教科」一起規劃。

當場教科將牌子製作好了以後與我研究如何立牌時,產生了兩案。
第一案:按教學場地現況安置。
第二案:按該校校長之個性,沿馬路兩邊安置。

當此事口頭呈報後,校長指示由我負責即可。
這下子可難倒我了,因為按我的個性勢必執行「第一案:按教學場地現況安置。」
所幸該事未難倒場教科,該科依照第二案施工「按校長之個性沿馬路兩邊安置。」

施工後,場教科轉達校長的「責難」:為何不將牌子轉個方向?讓上級視導的長官於馬路上「來、回」時,都能夠看的到。

事後筆者部屬開玩笑地建議:將該牌比照高速公路的交通指示牌,改為兩面皆可看到,豈不更好。 





寫于八二三砲戰五十一周年紀念日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