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激勵 

看美國海軍下屬如何激勵上司

發佈日期:2015年5月10日
https://youtu.be/fUyLPg4YrD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黎樵
分享了 Chao-Cin Huang 的貼文。
      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美國海軍的中堅力量-士官長

士官長負責領導他們的軍官成長,這一點可能會讓許多人感到奇怪。在民間企業,下級很少或從來不會對他們的上級成長和訓練負責。與美國其他軍種相比,美國海軍的士官長對軍官成功步入指揮崗位肩負更多的責任。

上文承蒙 黎樵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士官長 
u571  

電影《獵殺U-571》裏,潛艦副艦長,由於不克擢升艦長而悶悶不樂,該潛艦資深的士官長 "私底下" 建議他:

身為一艦之主,須於危急時拿出魄力,即使不能預知決策是否正確,仍得迅速下達命令,不致讓弟兄不知所措,才算具備戰場領導者的資格。


2002年

延伸閱讀:
陸軍「士官團」快速建制與改革案之我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54
不要認為弟兄們不懂戰術、不懂管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19
美軍Stanley McChrystal四星上將,於軍職期間敢於接受
「專業知識的倒置(來自下級的反向指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200881
軍校:另一個「商學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