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owFun / 國軍弟兄們,吃肉粽囉!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3日

https://youtu.be/ziyNNEClL5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軍中小蜜蜂神通廣大?網讚:國軍最強後勤單位(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軍中小蜜蜂神通廣大?網讚:國軍最強後勤單位

2019年01月28日 中時電子報 李珮雲

https://youtu.be/ciGtySh-xV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當兵沒打過「小蜜蜂」就落伍了!眾所周知,國軍伙食簡陋,對役男而言,小蜜蜂的存在猶如沙漠中的綠洲,神聖不可侵犯。最厲害的是,小蜜蜂具備精準的「阿兵哥雷達」,能準確掌握部隊動向,被網友大讚根本是「國軍最強後勤單位」。

阿兵哥出操上課,經常看見小蜜蜂靠著一台發財車或是機車,載著各式飲料、美食小吃,穿梭在營區或是操課場地,東西應有盡有,麵線、雞排、黑輪、肉粽、水煎包、水餃、糯米腸、各式飲料…這都只是基本款,就連蒜頭雞、北京烤鴨、燒酒雞也有販售,是不少役男退伍後思思念念的好味道,「好懷念小蜜蜂的熱狗,沒吃過那麼好吃的」、「小蜜蜂的油飯口齒留香配上酸辣醬無敵」、「想當年在彰化田中還叫小蜜蜂先煮蒜頭雞…下基地的人間美味」、「我下三軍聯訓基地時,三餐打蜂胖了10公斤…」。

至於小蜜蜂有多神通廣大?當過兵的網友想來仍嘖嘖稱奇,紛紛留言力推「不管在哪個荒郊野嶺出操,小蜜蜂都能掌握部隊的位置,有夠厲害」、「步校鳳姐比教官還熟課表,哪個單位哪時操課一清二楚」、「打漢光演習,那種兵灑出去還能找到才厲害」、「野戰訓練位置,小蜜蜂都比部隊早到」、「小蜜蜂=國軍機密後勤單位」、「所有陣地小蜜蜂都知道,共匪應該可以收買小蜜蜂」、「我遇過長官都找不到的炮陣地,小蜜蜂還來帶路的…」。

還有網友笑虧小蜜蜂其實都是掛階的,才能得以在營區來去自如,「星星看到都要敬個禮問好,最強後勤不是浪得虛名」、「小蜜蜂大概有兩顆星吧,沒人敢攔」。

文章來源:PTT_1

文章來源:PTT_2

文章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

★ ★ ★ ★

「小蜜蜂」怎麼進營區的?阿兵哥讚:國軍最強後勤單位

2019-01-24 聯合新聞網 多莉多隻

沒打過「小蜜蜂」別說你當過兵!他們只靠著一台摩托車或小貨車,帶著水煎包、肉粽等各種美食,穿梭在各營區或操課場地。大家都知道國軍伙食有多淒慘...小蜜蜂的美食根本是沙漠中的綠洲啊~而且最厲害的是都有神準的「阿兵哥雷達」,能準確掌握部隊的動向,小蜜蜂傳奇絕對是每位國軍的共同回憶啊!

1.jpg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小蜜蜂有多神通廣大?

「不管在哪個荒郊野嶺出操,小蜜蜂都能掌握部隊的位置,有夠厲害」

「小蜜蜂=國軍機密後勤單位」

「步校鳳姐比教官還熟課表,哪個單位哪時操課一清二楚」

「野戰訓練位置 小蜜蜂都比部隊早到XD」

「打漢光演習 那種兵灑出去還能找到才厲害」

「共匪也抓不到他們啦 他們非常熟悉地形 很神出鬼沒」

「做那麼多年~內建大頭兵雷達正常啊~有時候是班長叫的」

退伍後都懷念的滋味

麵線雞排肉粽黑輪鐵板麵熱狗水煎包珍奶飲料通通都有,更狂的還有北京烤鴨、燒酒雞...等,跟軍中伙食比起來,吃到小蜜蜂食物的幸福感又讓美味更加倍了啊!

「好懷念小蜜蜂的熱狗 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小蜜蜂的油飯口齒留香配上酸辣醬無敵」

「步校後山阿鳳姐肉粽 裡面有蛋黃、五花肉一顆只要20!!還有滿滿誠意一瓶10塊的仙草」

「別忘了舞茶道的關東煮啊你各位~」

「想當年在彰化田中還叫小蜜蜂先煮蒜頭雞⋯下基地的人間美味」

「那時候冬天下陣地,最爽的莫過於一大碗黑輪跟黑輪湯泡泡麵 再怕冷的還可以來個特調」

「我下三軍聯訓基地時,三餐打蜂胖了10公斤....」

甚至還不只有賣食物...

「大兵日記不見了嗎?沒關係小蜜蜂有賣 腰帶不見了嗎?沒關係小蜜蜂也有 小蜜蜂除了鋼盔槍彈藥沒有賣之外剩下的都可以買到阿XDD」

各營區都有小蜜蜂扛壩子

「第一:三軍阿三妹 第二:砲測董涼」

「東引的香爸好吃」

「工校:阿霞媽媽」

「屏東小蜜蜂 阿三哥」

「鳳山阿鳳姐在後山如影隨形XD」

「還有北測騎野狼的水煎包阿伯」

小蜜蜂真的是軍旅生涯當中很珍貴的回憶啊!操課累得滿頭大汗,只有小蜜蜂能撫慰阿兵哥們的心靈~還有人開玩笑說小蜜蜂其實都是掛階的,才能在各營區神出鬼沒吧XD

延伸閱讀:

審計部:「軍版小蜜蜂」行動福利車,出勤率低,每車次銷貨毛利僅1塊多,賺整月不夠付駕駛薪水

官步校野外教練場地,企業化經營的小蜜蜂集團

國軍小蜜蜂輸給解放軍與美軍

有別於步校阿鳳姊的「國軍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