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有朋友傳第一張照片給我,問我這麼多醫生甚至緊急醫療人員,被這樣拘束看管是否合理,然後應該又有人罵港警草菅人命,所以只好用這個機會寫點事實出來

2.jpg

3.jpg
首先,第二與第三張照片,是取自香港的專業護理學會,也就是說,他們的服裝穿著應該才是制式的,即使是聞名的聖約翰救傷隊https://www.stjohn.org.hk/zh,也可以在網頁上方看到他們的背心與外套

所以如果你看到第一張照片,就覺得醫師與緊急醫護人員都被拘束看管了,我只想說你好天真浪漫

尤其在台灣當過兵,不要低於三十歲的,大概都聽過「天威部隊」,簡單講他們就是假想敵部隊,故意利用各種身份,混入軍隊營區,模擬各種破壞與攻擊行動的人員;這時候我就很想問你了,如果你在軍隊待過,應該憑一張照片,幾件背心,就認定對方是醫護員嗎?

退一萬步,假設他們都是正牌的醫師與緊急救護員好了,但在台灣接受過相關訓練的人也知道,緊急救護員要「先確定現場安全」,然後採取行動;如果這是在汽油彈飛舞的抗議現場,請問安全嗎?這些人進去,是真救到人,還是製造更多傷患?

4.jpg

這時候讓我跨界談一下美國的戰術緊急傷患救護TECC指南(圖四),反正給大家一些概念,也不是壞事

簡單講,在不安全的現場,就是TECC的發揮範圍,而在最危險的熱區(例如汽油彈可以砸到的範圍,或是濫射槍手子彈可以擊中的區域),那時的關鍵在於「將傷亡減到最低」「避免傷者受更多傷害」「讓反應隊伍解決威脅」以及「減少公眾傷害」

也就是說,在危險的環境下,首要任務「不是救人」,而是要「解除威脅」:舉個例子,假設我像美國那些濫射槍手一樣,帶著槍、彈甚至炸彈去公共場所殺人;那時候最重要的事,不是「去救被我打傷的人」,而是「把我給幹掉」(好聽點講叫neutralize),因為你拯救傷患的速度,不可能贏過我「製造」傷患的速度,更何況如果我看到你,大可連救人的你也一起幹掉!

這就和與其往破桶裡不停倒水,不如先補破桶上的洞,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你覺得圖一裡那些人,應該讓他們往危險的熱區衝嗎?我倒覺得基於警察減少公眾傷害minimize public harm的原則,即使他們都是正牌醫護人員,限制他們的行動依舊是對的:因為能在熱區裡救人的,至少也是有防護裝備與戰術概念的員警,或是特警隊的醫護士

即使到沒那麼危險的暖區,在那裡救人的,也是所謂的Rescue Task Force救援特遣隊:這些醫護人員,必須事前和員警協同訓練,事發後穿上防護裝備,才能在員警的協同下進入暖區,在救到人,快速做必要處理後,把人弄出來

其他的救護員或救護車,只能待在「確定安全的冷區」,等裡面人把傷患弄出來,他們再接手處理並送到醫院

所以如果港警在危機現場,把這些不確定有牌,但很可能往暖區甚至熱區衝的人,進行拘束看管,一方面集中心力處理威脅,一方面別讓裝備與訓練不足者向內衝,是有什麼不對?

5.jpg
最後這張圖,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證明我是有經過相關訓練,不是為了特定立場來嘴砲唬爛你的

臉書網友留言:

我心中的話您都說岀來了

Casey Chao 所以就有勞你說那些我沒能力說的高階實話了 加油

補充:去年巴黎黃背心之亂時,大部分警力都去支援對抗黃背心,我們巡邏軍人就遇過假冒警察的敗類想把我們支開到別的區域,他們同夥才方便燒砸搶,我們當下立刻與指揮中心確認,發現根本沒有警方部暑在那區域的命令。
(要是我們沒有確認就離開,後面可想而知)

確定是假的話 軍人可以直接逮捕他們嗎?

如果有獲得授權,應該就能像司法警察一樣直接抓捕。

可以,但還是要請憲兵或警察來處理

Minimalise public harm是一回事可是他們被告暴動還真可笑...

不過可笑的是為甚麼他們認為日內瓦公约有用而自己也在攻擊無武裝人士 利申:當然掟核彈都吾割

Casey Chao 重點在於 連被德國媒體訪問時 女代表連「譴責」要「一鑊熟」「攬炒」的武勇派都不肯 一旦你不和他們劃清界線 人家就當你烏鴉一般黑啊

IRA Version 2.fucking0
photo.jpg

So if you don't get rid of those people, you will even be treated like al-qaeda.

well the thing is there is absolutely no fucking use in rally and marching. Otherwise the whole fuckery would have ended in July. I personally dont agree with violence but what done is done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people have passed a point that they believe themselves as martyrs and they only listen to their own opinions

Casey Chao Stay safe, pal.

i am in UK anyway and i am most likely to get stopped by the police on the street every half an hour😂

香港這些暴民沒有資格適用日內瓦公約啦。

適用日內瓦公約是一回事 警方有沒有遵守警察通例是另一回事...

呵呵...警察通例?對啊..警察就是要用最嚴格的標準去遵守所有有關的法例,暴徒曱甴就連最甚本的“ 不能亂橫過馬路”..“不能亂掉垃圾”也不用管...而路過的平民更連生存的資格也沒有!!呵呵...oh Wait... You don't even living in Hong Kong ..Right...再説了,請問警方没有遵守警察通例的那一條?

告暴動罪可笑!!港府不把它們的行動定性為暴動才好笑吧!
photo.jpg

美帝好香
photo.jpg

首先我只是在英國讀書第二我無說過犯法  應該拉第三只是便衣警沒有出示委任證這樣我都知有多少次第四如果沒有嚴謹去遵守法例那法例有甚麼意義?請你記得香港是無罪假定是法官跟陪審團栽定有沒有罪
第五為甚麼你這麽triggered?😂
還有我是說FA被告暴動
美帝有2A跟文化背景大不同


你這跟台灣政府、軍方一樣,很愛說國情不同、洩洩指教。就~~雙標仔,變形蟲好球帶。

Ok那你用美國的一套體制套入華人地區看看结果如何 台灣跟國軍是被老屎忽文化所害

當然警方跟示威者雙重標準警方是有ROE示威者是沒有ROE示威者被補是由法庭處理警方違法ROE是由監警會處理 而監警會有無用我相信各位能看到

照那些人想法,那所有兵員都穿救護員背心、記者背心就好,真是天才

Casey Chao 哈哈哈哈 所以我說天真浪漫啊

明天来上班吧

你可能搞錯了,我們只是愛國的反政府人士

没问题,只要有才能,守信用,就能作买卖,你以为跟我们合作都是爱共产党的人吗?统战部了解一下,很多侨胞回来把我们一顿唾骂,那里的人就直接听的也要说我明白了,我就把它记下来反应领导,政协人大了解一下,每年能提出无数与现政策背道而驰的提案。比尔盖茨都是外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Casey Chao 誰說我要替當權者服務?
誰說我能適應極權體制的?

你写了很多对台军不足的批评,如果他们愿意听的话,您不高兴吗?假如说您是大陆人士,您可以参加政协,完全可以把对现行政策的修改意见做成提案交上去。共产党向来因为这个世界上的注定会有人才,而且他们一般都随机分布,这帮人才要么跟你干,要么跟你作对。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他们收到门下呢?
中国不是东德,也不是苏联,更不是纳粹。中国现在有1亿多人每年出国,而它的签证过期未返率比美国人都低。你觉得现在老共的手段有些惨烈,你等民主了选几个上来你就知道了,现在在中国,很多民众是支持对同性恋做电击治疗,对某些少数民族实行人道灭绝,或至少文化大清选,停止对边穷地区经济扩人助,对台湾立刻动武甚至动用核武器。为了那些会死去的人们,我们还是留着共产党吧。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开放基层民主,村长都田老百姓选出,结果呢,全部变成了黑社会以及村霸控制,以至于很多人都上访到北京,求着党中央,发一个好的村支书过去。苏联解体后,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经济都陷入了严重危机之中,相反,搞独裁的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经济依然很好。这点李光耀是也是这么想的

https://youtu.be/kmfm7vmJ0B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在現代戰場,被識別出來是「醫護兵/醫護士/醫官/飛行員/指揮官」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這類重點人員往往作為優先擊殺目標

只能說您把這邊警方想像得太美好,而且是拿理想情況來說, 還要是平行時空等級那種...........
這邊依靠的都大都不是您口中的聖約翰救傷隊。 而是靠義務急救員, 當中大部分由休班醫護﹑有急救資格﹑甚至學護組成。

這樣應該就是抗議者中的角色,與醫護人員、記者屬中立性不同

憑您這句話,可以肯定這裡一堆您沒看過這邊的直播, 先把這幾個月來的直播再說吧。 小至催淚彈, 大至流血, 示威者﹑一般群眾﹑親政府群眾﹑甚至警方也找過這堆一線急救員處理.......
消防署的救護員來到之前, 就是由這些義務急救員支撐。

Casey Chao 那問題就來啦 這些人根本ill trained and even ill equipped, no one will let them go into the warm zone, not to mention the hot zone.

您這堆概念這邊理不得太多,甚至根本沒理會這種warm、 hot zone 的理論。基本上就是一堆醫護/急救資格的披上識別, 帶上用品就去hot zone 盡量救到多少就多少就是。 急救包﹑蹦帶﹑止血用品﹑生理鹽水是基本。 其他可能有特備裝備❨始終我不認識那邊群組的人❩.
也許您會覺得胡來和混亂, 但這邊情況來說是最現實做法, 甚至都不敷應用........

Casey Chao This is WAY TOO RISKY.

but necessary.......... 正因為這種高風險做法, 無論是催淚氣清洗還是傷患基本處理, 得到處理時間比較快。
另外, 這邊有人做考證時找到一些資料, 不肯定是否香港用的類型❨最近用了左岸製品, 具體型號不確定❩, 特別是論文那篇是左岸那邊的研究。 也許有參考價值。

问题是,全世界暴力示威游行那么多,为啥只有香港有这么一群所谓的“记者”和“医护人员”跟着暴徒们一起行动,而在其他国家的暴力冲突现场却从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呢?所以用你的脑子好好想一想,你还会觉得这群人是毫无问题的医生和记者?另外之前BBC拍过这些所谓“医护人员”的记录,这些所谓的“医护人员”甚至会去干扰警方执法?身为医护人员,不应该不带立场地担任第三方吗?可是他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暴徒做的事情啊!

叫人用腦想之前, 先直接看直播吧, 少看一些中國媒體和香港的親共網媒。 看看當警方在放催淚氣時, 第一個幫非示威群眾﹑食肆員工洗眼﹑幫雙方受傷群眾包扎的是誰, 是警方﹑官方救護員還是義務急救員。
你覺得干擾"執法" 的話,那要看您干擾執法的定義是甚麼了, 您所指的"跟着暴徒行動". 很多時都是為了令傷者盡快得到治療/急救而在hot zone 穿梭;記者叫被捕者喊出名字,是為了讓他們被捕後有人知道, 可以通知家人/律師獲得應有法律權利;或者是警方行動的過程及被捕的過程受監察,減少被捕後的受到的過度武力❨可是港警也不理了❩。

因為在武力不對等的情況下,示威者受傷的機會一定比警方大。

不要廢話了,tmd不是傷者去找你們那些等暴徒把人打完了才出現的所謂義務急救呀,是因為暴徒把路都堵死了,官方救護車輛跟本來不了,救護員只能徒步接近傷者,中途還要避開暴徒攻擊以致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到達,傷者是迫不得已才接受所謂義務救護員對傷者的處理!!因為都給私了傷勢太嚴重了,無論誰去處理總比不處理好!!!不要TMD把自己說成多麼的高尚!!! 所謂義務救護就是暴徒的一部分!!利用自己的特權向暴徒通風暴訊!!幫助受傷暴徒!! 等同對一般市民進行恐怖襲擊!!!你們就是恐怖分子的醫療隊吧了!!

所謂義務救護隊就等於敘利亞的白頭盔一樣裝模作樣!專門做戲給傳媒有材料去做假新聞!! 比掟汽油彈的佈圖更可惡!!!

我只想問馬鞍山老伯被燒時,義務救護隊在什麼地方

美軍轟炸無國界醫師怎麼沒人撻伐

小弟就是在街上無故被暴徒襲擊的香港小市民,只是我反應算快馬上突圍,成功甩開了二十個追擊我的暴徒....
photo.jpg

打的好

這是見人就打的意思?

這些人就是雙重標準啊,同樣的標準只會拿來檢視警察,示威者的暴行不是視為不見就是護航到底。一堆雙標仔。

死好
你一定是做出挑釁行為才被打
示威者不可能無故去打人

那为什么无故破坏呢?他们打人,杀人是对的?

警察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去发射催泪弹或逮捕暴徒

带头的刚刚在土耳其
被跳楼

到今天为止多数人撑警和谴责暴徒。你是指多数人的智商比你低就是了?😳

Casey Chao 把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示威者 說成絕不會去打人 然後把經過訓練的軍警 當成只會亂打無辜的暴徒 我只能說你的邏輯真棒

的此番邏輯就跟女生裙子穿太短害路人衝動一樣瞎

你是沒看見港警如何執行任務的是吧?

呵呵,我香港普通人一名,沒放火燒店没拋燃燒彈沒抛磚頭攻擊警察!一街黑衣暴徒破壞香港,作為香港人絕對應該走出來反擊暴徒恐怖分子的,但我被打時只得我一個人在回家路上什麼都没有做!暴徒就無緣無故說我拍他們照片而追打我!!不要説我當時沒拍,就算拍了又如何!!不是説是為香港爭取自由嗎!為何你要蒙面,又為何有那麼怕我拍他們照片呢?呵呵!
為香港的民主自由而把人家小市民的車燒了!呵呵

1.jpg

2.jpg

3.jpg

4.jpg

真正愛香港的香港人只會齊心合力把暴徒設的路障清除! 好讓香港市民能正常上班上學!!

5.jpg

您這個立論是在哪裡看到.......多數人撐警??

這時候救護隊在哪裡啊?www
photo.jpg

那是大型/主要衝突現場?? 救護隊不是無所不在。 而且那種程度他們也處理不了。

照你說法,老頭挑釁示威者,被燒剛好,死好活該!

燙傷過嗎?
燒燙傷非常非常痛,就算只是熱水燙破皮都很痛。
問題來了,一個理論上被危險易燃液體潑到並焚燒身體的人,還能有自由活動能力活蹦亂跳的機率有多高?
然後一個一路叫罵推打和平示威者的自稱休假警察的老頭剛好遇到一個帶著易燃物在身上亂跑又衝動到會直接對人放火的機率有多高?
換成你們的邏輯:他不要去挑釁示威者就不會被火燒了呀。

某種程度而言
是保護這些人

事後處理的標準程序是這樣沒錯!但前面港警使用的手段和過程就很荒唐⋯⋯

Casey Chao 是有問題的

這種群眾運動基本上就是啥都別管!時間到了自然多數的人就會慢慢散了

在動亂區域,先拘束在分類,標準SOP,還有已經亂了快半年了,警察也是人,不用想要以平常狀態去看他們的執勤手段

一堆無辜港民生命財產受到傷害
準內戰模式 汽油彈滿天飛 早就沒辦法用SOP來解釋這一切

photo.jpg

這個做法很正確啊…先分區拘束,這點我還沒看過臺灣警方實際做過欸
香港警方的訓練度真的很高

台灣低能超級多🤣🤣🤣

不然醫護人員進入Hot zone只是白白送死

photo.jpg

樓上的某些不是住在香港的和為暴徒說話的廢物不要廢話了,tmd不是傷者去找你們那些等暴徒把人打完了才出現的所謂義務急救呀,是因為暴徒把路都堵死了,官方救護車輛跟本來不了,救護員只能徒步接近傷者,中途還要避開暴徒攻擊以致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到達,傷者是迫不得已才接受所謂義務救護員對傷者的處理!!因為都給私了傷勢太嚴重了,無論誰去處理總比不處理好!!!不要TMD把自己說成多麼的高尚!!! 所謂義務救護就是暴徒的一部分!!利用自己的特權向暴徒通風報訊!!幫助受傷暴徒!! 等同對一般市民進行恐怖襲擊!!!你們就是恐怖分子的醫療隊吧了!!
所謂義務救護隊就等於敘利亞的白頭盔一樣裝模作樣!專門做戲給傳媒有材料去做假新聞!! 比掟汽油彈的暴徒更可惡!!!

不是等有伤者再急救吗不然叫医护跟暴徒死过?他们也是搞笑,没有暴徒就没有伤亡,他们一开始不暴动,哪里可能会有人受伤,一直把受伤的暴徒大作文章,他们觉得暴徒受欺负,那么千多位受伤的警察,为什么不见他们也顺便宣传一下,就是要误导人

這班移民去敘利亞就對了

那請問在中文大學組織了一眾醫學教授在大學設立醫療站的前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是暴徒嗎?

救援小組來了
photo.jpg

重點是事後發現他們裡面幾乎沒有證照

佢哋俾人收曬d證喎,你又知唔知吖傻西

拿不出證照,根本可以懷疑是假貨偽裝來著。不過連說話都不用書面語來溝通,也難怪當初巴哈跟PTT要設立規定來禁止這種擺明了就是不想跟你溝通的人進來。

嗯,所以為了不讓EMT,first aid, 醫護「盲目」進入到熱區,幫他們保護性拘束(protective custody)在冷區只是為了保障他們的生命身體安全而勉強地犧牲了他們的行動自由對吧?事後再控以十年法定刑期的暴動罪是吧?
而且這個是攻擊性事件?一群人待在學校裡,大學無論是公私立,大部分不包含教育設施和行政設施的機構都是開放給一般民眾可以自由進出的。(不然阿伯怎麼可以進校園跑步)
一群醫護待在學校內成立的醫療區,警察衝入醫護區把所有「熱區」的醫護連同傷患全部逮捕,這個算什麼保護性拘束?
抱歉這個邏輯我不太懂~原則就是原則,例外必須要嚴格限縮,不然例外就會取代原則導致原則變成具文了

你只懂得立場。所以以外的你都不想懂。
警方有當場查驗證照,證明這些人根本沒有任何證照及訓練。你也就無視了。
再說學校裏面有暴徒在打砸破壞有安全疑慮的狀況下,你拿阿伯進去運動來比喻。也真是自由無限上綱了。

打砸破壞?安全疑慮?除了之前中大為了堵塞交通有可能造成公安問題之外,毀損罪只要不是現行犯,警方根本沒有直接逮捕的權限你知道吧?事後民事追償以及事後要提起相關刑事訴訟都可以!
不然我手賤刮花你的車,隔天就有霹靂小組衝進我家裡,到底是誰才無限上綱?

如果你在台北車站裝設炸彈,隔天有霹靂小組衝進去,好像也挺正常。這一切本來就是看事態是否有公共危險疑慮。
另外就是,抗爭者的五大訴求,已經實現至少兩大了(完全撤回送中條例、多國外籍人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剩下的「暴動定性、不追究罪責」本身是反民主的行為,完全不可取。
唯一值得討論的,只有「真普選」。而香港人這輩子從未擁有真普選,現在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

民主的根本,是法!沒有法,就沒有民主。因此,操著民主的大旗,要求逍遙法外,都是假民主。就算是拿「公民不服從」作為理由,也一樣要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

公民不服從基本上有兩個路線:
一個是源自不合作運動(無論印度還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的背景脈絡,亦即我甘心任由你逮捕任由你處罰,我尊重法秩序,所為只是為了凸顯因為這件事而被懲罰的不當。
另一個是法律人依據這樣的脈絡而做出的省思,是否在某種條件之下,法律審查的三階層體系下,在最後的有責性上可以做出調整。
今天不是他們出來,會有人出來嗎?( If not you, then who?)
法案會順利強渡關山還是像今天所見被擋下?
我不認為舉著民主大旗就可以為所欲為,不然就是回到法國大革命之後的恐怖時期了。但也不是因為這樣就不能主張公民不服從。

自由?就有警察在校门外被箭伤

对,既然那么提倡民主,就要顺从民主的法律制裁,不然以后暴徒以后更猖狂,不要忘记,暴徒也有家人,他们亦可能会受到伤害,到时候不要怪警方保护不利

和自由的關聯性是?不訴追一開始和平遊行就被各種違法動用警察權限所犯各種罪行的黑警攻擊的這件事情,整體事件絕對不會和平落幕。
兩邊對對方的傷害和仇恨只會更加深化。

連事實都不知道就知道吹!
#港警到今天這個時間都沒有衝過入任何一間大學進行拘捕行動!
中大是暴徒自行離開!咋晚到今天的理工大學是暴徒自行離開大學接受警方拘捕!!!這個世界就是有你這種 不分是非黑白開口就來!喜歡胡說八道不求真相的廢物!世道才會這樣的亂!

對於這些人來說,警察幹的事情合不合真的法律他們其實不在意,合不合他們意才是重要,合它們意那就認定合法,不合它們意那就是非法。

Casey Chao 張家銓 控罪的是全部嗎?而且如果在台灣 我直接往刑案現場衝 即使有身份證明 也可能被判防礙公務罪吧? 更何況那時已經被認定是警察行動的危險現場
你怎會把平常的校園套上對峙攻堅中的校園?那我可以把平常的校園 來套上發生active shooter incident的校園嗎?
我真的不想講 有立場也別扯成這樣

如果這真的是在校園裡,你是警察會不會進去?
photo.jpg

嗯⋯⋯起爆裝置在?
然後⋯⋯是誰放的?XDD
單一一枚放在一個無關防守要位的長廊上
太多可以質疑之處了吧

起爆裝置?你要不要先告訴我這顆鋼瓶要從那個地方引爆?如果不知道你怎麼可能看的出來那裡是起爆裝置?就算是有心要陰那群黑衣人,要放那麼大一顆鋼瓶沒人會有反應?

這瓶據說是冷媒啦~
不過就算是高壓瓦斯也不大可能爆掉,因為壓力過大
可是做出這種東西的動機就很不可取了

在香港,很多FA都是自發的,沒有大台。

人哋喺台灣當兵,點會判斷錯,一定係假扮嘅

這樣還看不出問題嗎...明明文中問題應該更明顯才對:
這些自發的"FA"是否真有能力 #進入熱區 實行醫護?
這還沒考慮其身分真偽的問題...

港警說那15人根本拿不出專業證明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51名自稱記者或醫護-15人不符身份被捕-196932?fbclid=IwAR2J0IrL8xLwgnfDI_iNwH_trY17MuRSYfuuudhA2vW7AzFcKwtwbW83PrY
photo.jpg

相信港警?

Casey Chao 那不然要信你? 抗議人士先從過期催淚彈是化武 一路鬼扯 你說我要信誰?

那,為何不能信我?
我作了什麼不能信任的事嗎?

Casey Chao 我只管證據 不管身份 有據我連軍隊都要批評的

離開了板,就只是個普通人

Casey Chao 你講話連基本邏輯都沒有 讀東西都會讀錯 我只是「問」那不然要信你 我問這個問題 是有「論斷」說你不可信嗎?
正常人看你我文章交鋒 自然會判斷誰可信 我沒空和你扯 就這樣

我亦是拜讀您的文章在了解各種面向,
且我針對的是此回應者,
“相信港警?”
請問我有論斷港警可不可信嗎?
我打的不是“相信港警。”
或“港警不可信。”
後面是問號,來自我的疑問。
我只是想理解他相信港警說這件事的緣由。
畢竟我們不是抗爭者,亦不是香港警察,
警察說人沒醫護資格、假扮醫護,
又有誰證實呢?
再者,於此事件中,
我個人認為香港警察也是被犧牲品,
他們也只是被政府推出來避開重點的人罷了。

這是什麼白馬非馬的論證法啊……

你那句就是對港警的不信任。基本上就是用疑問句的方式表達了港警不可信。剩下的都是詭辯而已。

我第一感觉就是,他们是同一阵线的,暴徒在的地方,他们永远比警察更早一步到达现场,暴徒是流动的,他们的情报比警察还要快证明不简单

就是暴徒一分子,和黑記一樣,暴征未到它們已經就位!

黑警有可能都是假扮的,警察制服隨便都能賣到跟臂章,為了黑警就徹底穿著假制服然後對言論不同就毆打暴力,甚至殺人嫁禍警察。

photo.jpg

看圖說故事?不管你是罵警察還是怪暴民,看著特定媒體,訕笑不同立場的人,嘖嘖!真名嘴!
清談誤國莫過於此……

你這就是雙重標準的雙標仔,到處給人貼標籤而已,至於實質意見,啥都沒提出來,這才是名嘴會做的事情。

又來一個標籤,哈哈哈

Casey Chao 那你呢?什麼都提不出來 何補於國?
我好歹還提了TECC 你只有貼標籤啊

我只能說,這些照片是真的而已。

怎麼看就是在擋救援,攻擊發起權是掌握在港警手上,他們只要不攻擊學生的話,那周圍就是安全的,醫護人員就能安全到現場去施行救護,講那麼多聽在那些學生耳中應該很想甩你一巴掌

Casey Chao 你是說那些有汽油彈 甚至往異議者身上點火的攬炒生?
那還真安全,希望你的巴掌別打到自己一伙人

嗅着自由空氣的台灣人,法律沒有被警權壓着,當然可以嘴一嘴

Casey Chao 在1995年閏8月服兵役時 你在哪裡?

立場/角度/資訊來源也許跟這邊大部分人的差別頗大,(其他人不敢說,亦都有眼見) , 但Casey還是會看理據&證據的。❨信我, 還有會令人更火大的❩
這次引的學理上&外國經驗上沒錯, 但這邊的事太突發太急,再加上警方處理手法&心態, 客觀條件上這裡所說&一般主流做法的處理&程序很難適用。 因此在大型衝突中會依賴義務急救員, 而不是官方/知名團體救護員。

真的很會嘴哩,如果有一天台灣成爲中国的,記得要當一個好市民
還是已經是中国的了

Casey Chao 我用什麼年紀壓人 我是告訴那些沒服過兵役的垃圾 我是有為自己享受的自由盡過力 而且我到現在還協助國內軍警

連兵都不敢當的,就只會人身攻擊貼標籤而已,難怪李敖會說這種人可憐又可悲。
如果有一天,恩,除了腦補如果有一天的話,結果啥證據跟事實都提不出來,那還是回家多讀點書比較好。恐嚇跟貼標籤,這點跟老共還真八成像。

資料還沒看清楚就想跟人吵架,EMT和TCCC的範籌分不清楚也不去瞭解,只會用這種民粹激情式的綁架來攻擊人,還敢問人當過兵沒?誰看起來更像共處主義的走狗? 還有我在上面有分享去年任務的狀況了,如果有恐怖份子混在裡面然後趁亂燒砸搶燒淫略,你要怎麼做?怎麼說? 省省吧屁孩

哈哈哈哈,现在问题是学生的武器比警察还要多

那个校长不可能看到天日了
photo.jpg

如果多幾個版大這種專業有腦的人,社會就會比較不一樣

太貼切了,打翻一船無知的人

Casey Chao 這社會從來不會因為少數人變好的

photo.jpg

只能說:他說的有部份我是認同,但有部份他真的沒去過現場
我前陣子就是和前天威部隊隊員和教官一起訓練.....
沒有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假想敵,會笨到去第一現場還被人制伏還無法反擊.....

其實 二者都有可能是真的 也有可能是假的… 就是看自已怎麼判斷了

其實很簡單,無論是反送中或是國際戰爭,基本上軍隊是不太可能去對付醫療人員,因為他們沒有武器(除非是軍醫....)
沒人會笨到把可以救自己團隊的人殺掉或是凌遲(IS除外)
此外,中共愛放假消息也是世界有目共睹.....

台灣假消息也很會 😂

跟中國比是九牛一毛啦 🤣

很簡單
紅十字有去現場
被扣起來的沒紅十字
那這些是什麼東西?
就算是真醫生,十有八九也是在熱區喇洨的OOXX
而且是用專業的角度看天威部隊的潛入訓練
而這群黑衣是烏合之眾

隔岸觀火,用不是香港的標準來評香港,企圖洗白香港黑警,假道學,我要親自回覆。

請先學會說人話再來說正事
不支持示威就是親共
你的邏輯是體育老師教的是吧?

是說現在
能笑的是誰
會死的是誰
很明白了

這些人的本性都開始露出來了,沒有內容,不容別人批評,自己意見才叫民主,其他人的都是親共,這其實跟老共還真像。搞鬥爭就是這樣,其實也跟兩百年前蘿蔔絲餅的行為很像。

反對更多手無寸鐵的人平白送死
這樣叫親共
你們的邏輯是體育老師教的吧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到一兩個月前就看到已經退役的前輩在講他最近修車遇到來自香港的客人跟他說他們正在打的
是我們也要參加的戰役
拜託別那麼不要臉
德國之前就因為戰爭跟冷戰分成東西德付出過的代價夠慘重的了
這還只是一部份而已包含我們前人也經歷過
為什麼要別人去攪和你們的事呢?
說句現實的你們有人家慘嗎?
你們自己的內政問題到底關別人什麼事?
跟你立場不同就直接搞二分法扣別人帽子喔
你們這些港仔真的很棒
還有我必須說句現實的
今日的香港會不會是明日的台灣?
答案是不會 這是肯定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有自己的軍隊
陸海空軍都有尤其空軍戰力又是世界級的強
光是F-16機隊戰力還不包含幻象2000跟IDF就可以把世界上很多國家直接給按在地上摩擦了
正是因為這樣解放軍現在還不至於敢對我們動手因為對我們動手他們自己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所以看到這個我光問這兩個問題就好
1.
我們中華民國被打壓有出來幫我們講話或是有什麼相關作為嗎?
2.
萬一台海真的發生戰爭,你們能提供我們台灣什麼協助?
應該是要這樣說萬一發生戰事有機會反攻大陸的時候你們能幫忙出一份力?
我要求不多
如果以上兩項都能做到再來跟我們說你們正在打的是我們也要參加的戰役的這種屁話
不然就不要一昧的把自己當受害者,然後自己卻不想付出什麼,也不肯為別人承擔責任,還要拖別人下水一起去送死,這樣的行為很失格阿!
請問這樣的不作為是能改變什麼?
自己沒什麼作為卻在那大放厥詞要別人付出替你們賣命,我必須不客氣的講到底憑什麼?
不要鬧了好嗎?
自己都自身難保了還想管別人?
真的很敢講都不覺得自己這樣很丟臉?

作為某機構持牌救護員和有出入現場救護的義務急救員,現場救護的都是有證照的救護員,甚至有真正的醫生護士。一眾醫生護士和義務救護員,都是出於自發自己買裝備到現場,而人道救援人員,不論任何機構,只要有明顯標記,行為符合救援人員的中立性,都受國際法保護。有懷疑的話,歡迎你到現場看,不要不懂裝懂。

基本上真正的醫生護士是不被允許進入這些地方的,你有看過醫生護士衝進火災現場救人的嗎? 連啟動大規模傷患機制時,都要距離現場一定距離了,而且現場一定是警方/消防隊在管制進出。先去搞清楚EMT人員跟持有TCCC資格的人,彼此各權責範圍在哪邊吧。
說受國際法保護就是大外行,基本上你要先遵守國內醫療人員相關法律才有用。哪個醫生護士在台灣衝進火場救人,或未經許可衝進災難現場,很高機率會因為妨礙公務原因給抓走的。

Casey Chao 你的「國際」法適用在香港這種類似恐怖活動的場合嗎?

拜託這樓的樓主
要嗆人家之前麻煩先去查清楚人家的底細,以免自己去踢到鐵板搞的自己很難看呵呵
誰不懂裝懂還不知道呢

不受管制的民間醫療人員到處亂竄,其實往往是讓災難現場變得更加混亂的原因之一,救護人員身穿明顯標記衣服,跟中立性無關,是方便現場人員辨識,尤其是現場指揮官。

有證照
然後呢 我也有 都還跨領域
這時候比的是證照嗎?
#比的是誰的授權吧?
要就去跟聯合國告洋狀...
來這裡說你有證照 是能幹嘛?

那請問你們怎麼解釋紅十字會,聖約翰救傷隊和消防處救護車在各大現場出現和在熱區救援?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6754400395677&id=174986200676

你的連結給的是急診室照片欸
你怎麼知道醫療人員是在熱區奮戰,而不是警察控制之後交給醫療人員

就算在戰爭時,軍隊有明顯標記的醫療人員,也享有日內瓦公約保護。除非具體人員作出有違其醫護人員身份的行為,否則當受保護。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32275216841959&id=712822242120609

然後日內瓦公約說
「本議定書不應適用於非武裝衝突的內部動亂和緊張局勢,如暴動、孤立而不時發生的暴力行為和其他類似性質的行為。」

你看清楚,是理大現場照片。而在整起運動中,紅十字會經常在各大示威現場出現,不信去翻翻香港新聞。

這是交戰區域的照片??
(黑人問號臉

photo.jpg
除非現場指揮官許可及授權,不然任何非授權與非許可進入熱區的都是非法的啊

所以第一張照片那些人到底誰穿了紅十字的背心被抓去罰坐了?

對啊
被扣起來的有紅十字的人嗎?
沒有吧

戰場說:什麼日內瓦公約,什麼掛紅十字不能攻擊?
喔~抱歉這是我的疏忽,忘記跟你們說,這是戰場喔~乖

扯國際組織喔?我去年在敘利亞邊界維和幫國際人道援助組織救助難民和監視ISIS 等組織,怎麼情況跟你說的完全不ㄧ樣?
不懂不要亂講? 你是什麼東西?還要嘴證照?來,這是我在法國外籍兵團的戰鬥急救員證照,你呢?

photo.jpg

歡迎你到現場看,不要不懂裝懂!

Casey Chao 好笑了 現場看就一定懂,當局者迷沒聽過?

實際上閣下也沒到現場啊,只敢躲在安全地方大聲而已。

現場?我去年在中東維和、年底在巴黎暴亂時都在第一線現場,你呢?

Casey Chao 請問 港警有沒有對這些人比照辦理 進行拘束?

不要講這麼多廢話
追蹤特大的人 有證照的多的是
你想來自取其辱?
民間救護就算是幫忙 也有其該做與不該做的
災難或車禍現場 初步評估,處理 穩定傷者後
等官方的救助單位到場 交接完狀況後
你就該離開現場了
你沒有通訊設備 能夠辨別的制服
官方單位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留在現場添亂嗎?
要幫忙也是先去找現場指揮官報到 聽候命令
而不是直接跑去熱區

那這篇人家之前可是我們國軍陸軍海龍部隊士官,現在人家是實實在在的法國外籍兵團成員之一,人家都出來講這樣了
那你怎不去吐嘈人家?

photo.jpg

原來容不得批評聲音啊,那閣下顯然就不是民主支持者了,被老共車過去也是剛好而已,不民主輾非民主人士。

喔 台灣人抗共幾十年了
死的人算幾萬的
還要你們擔心?
97之前是誰說舞照跳馬照跑的啊?
不勞費心 台灣有自己的主權 軍隊
#你們有什麼?

當年中華民國被打到台灣
也沒看香港提供什麼
現在輪到自己倒楣
就自視甚高的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這些話現在也不能亂說了
一堆人跟著起鬨 非把兩邊綁在一起


港仔仗著曾是英屬殖民地
對遊客擺臉色 跩個要死
這些我都還記得

那年被殖民,港人的心中憋屈,覺得屈辱,覺得英國人的官太貪,吃相太難看不把港人當人,眼巴巴看著合約到了,歡迎黨和人民,然後幾年過了,覺得內地發展的不是那麼牛,看了看自己的GDP...
唉唷 ~名為優越感的東西開始發芽了~
然後接下來的十幾年無限壯大,全亞最牛逼,英國爸爸,美國媽媽,還有內地幫忙拉GDP,然後又十幾年,上海魔都越來越響亮,這時候港仔就不開心了,然後覺得這是黨在限制發展,唉唷 又好想當半個英國人哦
然後一堆港仔又開始揮舞英國國旗在那英國好棒棒了~

最近真的看到一堆英國國旗

連我們中華民國國旗都拿出來了
我是挺無言的

根據《1948年8月12日日內瓦四公約第一附加議定書》,即《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的條約內容要求以下事項:
第十二條對醫療隊的保護
第一點、醫療隊無論何時均應受尊重和保護,並不應成為攻擊的對象。
第四點、在任何情況下,均不應利用醫療隊以掩護軍事目標不受攻擊。衝突各方應盡可能保證醫療隊設在對軍事目標的攻擊不致危害其安全的地方。
但是日內瓦公約所適用的範圍,根據《1948年8月12日日內瓦四公約第二附加議定書》,即《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的條約內容:
第一條對事物的適用範圍
第一點、本議定書發展和補充1949年8月12日日內瓦四公約共同第三條而不改變其現有的適用條件,應適用於為1949年8月12日日內瓦四公約關於保護國際性武裝衝突受難者的附加議定書(第一議定書)所未包括、而在締約一方領土內發生的該方武裝部隊和在負責統率下對該方一部分領土行使控制權,從而使其能進行持久而協調的軍事行動並執行本議定書的持不同政見的武裝部隊或其他有組織的武裝集團之間的一切武裝衝突。
第二點、本議定書不應適用於非武裝衝突的內部動亂和緊張局勢,如暴動、孤立而不時發生的暴力行為和其他類似性質的行為。


photo.jpg

Casey Chao 你的比喻方式 恕我一時沒看懂 抱歉

你應該看一下留言下面。
「本議定書不應適用於非武裝衝突的內部動亂和緊張局勢,如暴動、孤立而不時發生的暴力行為和其他類似性質的行為。」

Casey Chao 對的 抱歉

你們的國際法是哪裡的國際法,臺灣公約嗎?

裡面提過的天威部隊
我以前當兵的單位就有被攻擊成功過
飲水機被貼炸彈啦
當時我放假
據說當時的衛兵卵蛋夾到翻過去

被搞一個全單位雞飛狗跳...

我以前當過天威部隊......但不是我搞你們喔

可是盲點在於,你所謂的危險區域,是港警製造出來的,如果他們肯履行承諾退到防線後面,這些醫療人員根本沒必要衝進去做「醫療」的動作。
對了,中大攻防戰,警察四次承諾退場,然後四次毀約。

Casey Chao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香港中文大學衝突?fbclid=IwAR1BiZZ5herWqhgDH2T8B-_o9JO5s_izAvz2FKLEpBN02MGweJbz9QT0Jc4
photo.jpg

Casey Chao 
盲點?往路上丟東西 搞到警察要處理的是誰?
毀約?對違法的暴徒 應該信守承諾?
就把大學交在一群往路上丟東西的人手裡 就沒有危險了 對吧

警察的職責,絕對不包括私刑跟濫暴。

港警是嗜血,不是盡責。

Casey Chao  如果抗議者不要越演越烈 香港的司法獨立度被IMF評估比台灣與對岸都高 發生這些事情之前 港警對你是有怎樣?

破壞鐵路、砸毀店舖、設立路障
和平示威人家最多也沒申請集會驅離而已
搞破壞?
挨打要站穩

替自己的暴行合理化,並把對手(警察)跟不同意見的人妖魔化,這還真是好棒棒。

還有啊不要合理化自己的暴行為革命
打個比方,如果反送中覺青是革命志士。
黃花岡之役的目標應該是兩廣總督府...旁邊的藥妝店
(而且被燒的店舖老闆還是支持革命的

你的話同樣可以用在挺警的人身上

挺警? 這邊只看警察作法如何而已,做的對就鼓勵,做不對自然有批評,而且不會只有看對錯,會試著去想當你在當下自己會有怎樣的反應,用各種不同觀點與立場來看,不會單一立場;當然,標準是以民主國家標準來看。至少這邊多數人做到了,敢問閣下勒? 記得要反求諸己!
PS:這邊一直以來都是批評跟鞭策中華民國軍警的喔~~~

他們是現場的志工,請問你一定要引導的好像要讓大家譴責示威者的樣子嗎?結論會讓人如此聯想
你若有時間這樣查那麼久,為什麼不熱血多關心並發文香港人目前狀況,你有每天去看不同平台的直播嗎?你知道都發生在幾點到幾點的時候嗎?

志工?
示威者不去破壞鐵路破壞高速公路根本沒人會去鎮壓
和平示威最多也就沒申請遭到驅離而已
暴力破壞被打怪誰
出來混,錯了就要認,挨打要站穩

民主就是要有自省能力,示威者連最基本的自我維持秩序與自我檢討都做不到,是要如何去要求他人? 這種不就是雙重標準?

你就閉嘴看清楚再說話吧

喔喔喔,要求人家閉嘴了,民主就是要有自省能力,示威者連最基本的自我維持秩序與自我檢討都做不到,是要如何去要求他人? 這種不就是雙重標準?

說好的民主自由勒? 果然還是只准贊同自己意見的發聲,反對者全該閉嘴,很好,這十分的老共。真的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自我維持秩序一直也有,你們這一群眼睛只看到志工都是偽裝的人連了解也還沒了解清楚就噴,警察濫用職權有沒有說過一句話?維持秩序的大型示威也不只有這一年,結果呢?了解清楚香港的示威以後才有資格說話

叫你閉嘴看清楚,並不是只准贊同自己意見的發聲。一直吵一直吵又不看背景,當然要叫你閉嘴看清楚啦

維持在哪? 打家劫舍跟對媒體洗白嗎? 面對別人的質詢用貼標籤的方式來處理? 然後搞思想檢查還真是好棒。搞二分法、非敵即友,不清楚解釋事實或是去想辦法去改善自身,一點都看不出來哪邊在自我維持了,打壓異己到是不遺餘力。
這邊多數,對你們不滿的點都沒看出來? 還覺得人家很奇怪? 說實在的,你這就顯示你沒有自由民主的思維,也不懂民主自由是在玩甚麼。
叫人閉嘴這就是共產黨才在幹的事情。

檢討示威者很會喔
老共應該最喜歡你這種雞蛋跟高牆
選擇站在高牆這邊的人
對警察的暴行
你也是很雙標

沒有啦,道德高地族群通常都是先指責後指責,因為他們覺得我的就是民主自由,你們這樣子做就是暴力行為,記得被打壓時好好的守秩序

檢討示威者?
太陽花霸佔立法院雖然我不認同他們,可是我可不會檢討他們
可是香港這群呢?
被打死的老伯、天橋下的機車騎士、店面被燒的藥妝店老闆、鐵路被破壞不能使用的通勤族
他們欠一個道歉

他們還有燒意見不同的人(潑汽油在人家身上)

示威者做錯的事情這麼多,為何不能檢討? 警察使用暴力的範圍跟法律授權給他們的範圍你有去研究過? 別忘了軍警本來就是國家機器底下最大"合法"暴力機構了,我只是拿一般民主國家怎麼做的標準來看待香港事件。會覺得我雙標顯然你們就只會用立場來看到事情而已。

潑汽油證實是派出來的特技演員

特技演員??
你去看看人家特輯演員演火人是怎麼處理
一身防火衣加上附近一堆滅火器待命
他那根本是裸身點火
你敢不敢自己上燒燒看,不用全身,左手掌就好

人現在還在加護病房等換皮
結果你們在螢幕後面說”那是特技演員,是假的”
他良心呢? 

證實哩,學生出來證實的嗎? 製造假消息還真不遺餘力

不要浪費時間跟不講理的人講理

這邊人可不會在道德高點來跟你們談事情喔。叫你們看清現實才是這邊人會幹的事情。我可沒否認警察做的事情不是暴力,它們本身就是合法的暴力機構了,如果連這點都不知道,還是多讀點書再來吧。

 

photo.jpg

不如分析一下港警吧?有假背心難道不能有假警察制服嗎呵呵

起碼在台灣,你不是現役軍警穿現役軍警衣服上街就要有被盤查的心理準備,如果把臂章、階級章都縫上去,那恭喜你,就是犯法了。

有人會懷疑醫護人員真實,卻不懷疑警察的真實,這才令人髮指。

除非你有證據抓到假警察,人贓俱獲,不然沒啥好說的,這也不是啥令人髮指的事情,一直以來都有人懷疑假警察。

不好意思,那假醫護不用人贓俱獲嗎?只憑幾張照片就可以推論出這些,推論出假警察有甚麼難的?

推論? 都有13歲的小鬼被抓包穿著醫護人員衣服亂亂跑了,被抓到十幾個沒有證照的傢伙。人家是有證據,你拿出了什麼證據說有假警察? 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超過就是造謠跟虎爛。況且兩種不一樣的狀況拿來一起比,那不叫推論,那叫腦補。推論也是要建立在一定的證據跟完整的邏輯架構之上。

假警察?
他是說上個月幾個穿著警察背心,可是裝備亂七八糟的瘦皮猴打人的影片?

你說我腦補,香港新聞都有報,有人冒充港警,因為編號與本人不相符,不要把自己的無知當作別人腦補好嘛=.=
還有穿錯衣服跟暴動完全不同執法方式,警察這樣綁人叫作濫權,因為你只提到了假醫護人員,你並沒有提到這些假醫護人員是暴徒,你這種假醫護人員等於暴徒的心態才叫造謠好嘛=.=呵~推論咧,笑死人。

昨天有人跟我說那背心沒身份不能穿,有法律問題
他們丟汽油彈就沒想過縱火的問題?
用背心就相信那人的專業就沒問題?
那只是一個背心啊
天威部隊聽過嗎?
穿著軍服肩上梅花一排,走到哨口不是說要來找人就是跩跩的不說話直接走進來,進去之後你家的飲水機就被炸了
(不要問為什麼是飲水機,我們部隊就是飲水機被炸了
你說,他是真軍官還是假軍官?

那是因為你站在港警的立場,所以才覺得那是危險的熱區。
對現在的港民來說,站在警察背後,可比待在示威者旁邊,還更有人身安全的疑慮咧!

什麼時候連"熱區"認定是靠"立場"來認定的? 真的是意識形態上腦,是非黑白都認不清了。真的是瞎說一通。

是示威者開槍的嗎?是示威者被發現根本被解放軍混入的嗎?
港警把大家都當成曱甴看待了,要讓六四在理大重演,誰看起來比較危險用不著說了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YR6YOA5O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理盲莫過於此,不是在講熱區冷區的定義嗎? 各種花式跳針,看來就只是個只想宣揚自己信仰意識形態的人。是來傳教跟黑人,不是來討論事情事件。這種人往往就是雙標仔。

Casey Chao 不是只有你才代表港民 別妄自尊大

photo.jpg

”熱區”
集火交戰區!!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從「戰俘對軍人的威脅,一如這些搶槍者對警察之威脅 」的角度,談港警這次開槍撂倒黑衣人一事

所謂的「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句話是製造恐懼的謬論,公然把台灣矮化為特區政府的言論,蔡政府和民進黨之所以如此熱衷,那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拿香港人的血淚騙台灣人的選票,難民法是揭開偽善與否的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