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憲兵指揮部為強化國軍官兵保防意識,製作單元劇《佈憲》並在28日播放,但憲兵日前發布劇照,被質疑極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憲指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左)表示歉意,他指出,這部影片經過嚴謹的審驗,官兵選角、劇本審查內容都經過相關規範。至於劇照海報部分,的確欠缺嚴謹性,他在此深刻表達歉意,未來劇照海報會更加嚴謹審查,右則為政戰局長簡士偉。(張鎧乙攝)

快評》憲兵狗腿 情治拍馬

2019/11/28 中時主筆室     

繼檢調單位配合民進黨操作,把「共諜烏龍案」加碼演出「讓子彈飛」,還搞成時光倒流,到處有滲透,「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劇情後,情治單位不遑多讓,憲兵指揮部也趕緊加入表功,和調查局分別拍片側翼助選民進黨,而且手法只能用欲蓋彌彰來形容。

雖然憲指部和調查局都否認,但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把劇照與片子拿來一看便知,簡直是看不起人民的智商,不是?才怪!就像去年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說的「影射的殺傷力才大」,要「黑韓」就是這樣作,哪還需要證據!

以憲指部保防單元劇的劇照來看,那名被壓制在地、穿著藍襯衫的禿髮「匪諜」,隨便問一個人也會覺得就是影射韓國瑜,誰不認得那是他的標準造型?何況這名共諜的原型根本不像韓國瑜,就算是像,起碼也該避開爭議,不像還搞到像,想騙誰啊!

又如調查局保防處拍攝的微電影《極光風暴》,劇情內容也含沙射影暗指媒體高層接受境外勢力指揮,製作不實假訊息詆毀政府,並在王立強爆料共諜案的隔天首播;但連這點「敏感度」都硬要否認,而且平常不拍偏在選戰期間拍,又為什麼不拍民進黨政府如何運用政經勢力控制媒體?想唬誰啊!

從當年對陳水扁的「你是我的巧克力」,到如今的「館長代訓」國軍部隊,國軍看風向、拍馬屁的歪風每況愈下,連情治單位也跟著淪陷。這不僅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更讓台灣努力數十年的「軍隊國家化」破功盡毀。號稱民調領先的民進黨,竟然還要如此色厲內荏地胡整對手,難道不怕物極必反,遭到民意的反噬嗎?

★ ★ ★ ★

photo.jpg
憲兵公布的莒光日保防劇宣傳照片,引起各界質疑有影射韓國瑜之嫌,憲兵指揮部下午邀媒體共觀賞莒光日教學澄清。(立委陳宜民提供)

胡幼偉》憲指部給韓國瑜送槍來了

2019/11/28 中國時報 胡幼偉 (作者為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

選舉,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當韓國瑜被一場精心設計的所謂共諜案糾纏網羅時,誰會想到憲兵指揮部的一張影射韓為共諜的海報,卻一夕間轉移了所有的選舉話題。

槍,有時候是不小心撿到的;運氣更好的時候,是由敵人親自雙手奉上的。這張「擬韓被壓制圖」,把迫害競選對手的黑心程度又上升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境界。真正是,去年的「東廠」,助韓選上高雄市長;今年的「錦衣衛」,又立下大功,很可能「一圖定江山」,送韓登上總統大位。

說起來,此圖的重要性有二。

其一是坐實了憲兵已不再忠於國家,而完全變成了御用錦衣衛。這種不打自招,愚蠢可笑至極。這表示憲指部這2、3年來的政戰教育已完全失控崩壞,軍隊國家化的觀念及具體作為,必須成為憲兵下一階段政戰教育的主題。這方面的論述文獻很多,也很好找。隨便翻一翻早年黨外雜誌的相關文章,裡面都有非常完整的論述,撰稿人大多是民進黨的前輩先進。

其二則是,這個「擬韓被壓制圖」,具象化了民進黨打韓、黑韓的種種殘忍作為與用心。這個圖絕對會成為台灣選舉史或乃至新聞史上非常有名的一張圖,它把民進黨不擇手段,一定要「拿下」韓國瑜的意圖,變成一幅非常具體寫實的圖象,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而這個印象到底會影響選情到什麼地步,是民進黨無法估算的事情。簡單講,一位候選人的條件如何,不同的選民自然會有不同的價值判斷;但在一場選舉中,如果其中一方用顯然不對等的資源,甚至是必須絕對保持中立的國家公器,對競爭對手做殘忍的霸凌,則會引發公憤與同情。所以,這張圖對選舉的最大影響,就是「討厭民進黨」,將再次成為社會主流思想,讓諸多選民出來投韓,以示對民進黨的抗議。

依照時間序列來看,用來打韓的所謂共諜案,每個情節或暗示的出場序,都有環環相扣的安排,先有王立強的澳洲自白,再有向心夫婦在台灣被限制出境,接著登場的就是暗示韓有間諜同路人嫌疑而被憲兵活逮。這種精心安排,看似佛地魔寶刀未老,但民進黨不了解的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多元奧步展示,台灣選民中,也被奧步的施展訓練出不少「柯南」或「甄嬛」,可以稍加檢視,就看出奧步的招數,然後在網路中快速反制破哏。所以,想要用這種韓被憲兵壓制的暗示圖來讓韓的選情崩盤,只能說佛地魔已經和台灣社會脫節太久,不知道現在的台灣早已滿街都是哈利波特了。

現在憲指部奉送這把槍給韓陣營,韓這邊不但會笑納,還會用這槍掃射民進黨,射到煙火滿天也不會罷手。佛地魔設計半天的共諜案,就這麼毀在豬隊友的求功心切上。而民進黨到今天,還是講不出來,蔡政府到底有什麼政績是讓大家津津樂道、一片叫好的。民進黨真的是歪路走太多,已經忘了正路怎麼走。像韓國瑜這樣好好傾聽民意,再讓國政顧問團向選民好好報告未來政策規畫方向,做一點總統候選人該做的事,不是很好嗎?

★ ★ ★ ★

photo.jpg
蔡政府動員國家機器盼連任,軍方中立角色幾近失守。圖為《佈憲》影片中被影射的角色。(張鎧乙翻攝)

逢迎拍馬 軍方失守中立

2019/11/29 中國時報 呂昭隆

憲兵保防劇《佈憲》昨天播出,並沒有禿頭藍襯衫匪諜被壓制在地的劇情。據說,這段畫面很早就刪掉了,而且是在憲兵貼出爭議海報之前。既然劇情沒有,憲兵還以類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畫面做海報,不是欺負人,又是什麼?

看看民進黨是怎麼對付這種事的。昨天就有一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的同學,po出有關烏龍間諜王立強被誤指為和林飛帆同桌吃飯的照片,新北市竟出動3位刑警去新竹縣登門偵訊,做筆錄長達兩小時。林飛帆不過就是個民進黨的副祕書長,一個小小黨官,又沒選總統,多蠻橫,多大的威風,以後誰還敢得罪他?

人善被人欺。韓國瑜是出來選總統的人,對待憲兵嘲諷的事,只有生氣,這還是太客氣了。第一時間面對爭議海報,他還開現笑說「我以為是郭子乾」。

事實上,面對這種欺負人的事絕不能客氣,如果不擋下,軍人靠勢,全都欺負到頭上來了。還好,這件事外界看不下去,讓軍人不敢不收歛。

從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軍方在總統大選角色從沒有像今年這般爭議,包括高教機命名「勇鷹」,諧音「擁英」;後備軍人輔導會議首度邀總統主持,拍大合照;和網紅「館長」陳之漢合作,派軍人去做格鬥訓練;今又有憲兵保防劇海報影射等,一再引起爭議。

2004年大選,軍方內部為留守部隊投票問題爭論,只能算是暗地架拐子,陳水扁還不敢公然逼軍人站出來;這次蔡政府動員國家機器盼連任,明目張膽,軍方中立角色幾近失守,實在讓人難過與不捨。

延伸閱讀:

選戰激烈,國家機器接連踩紅線,憲兵成了東廠:巧克力,大帥哥到禿頭諜...國軍馬屁風,內規都擋不住

保防劇禿諜 軍方急滅火 藍綠都開罵:但是影像傳播,是門學問,也不需要太有學問;光是「禿頭」,「藍襯衫」,「深色西裝褲」加上「黑皮鞋」,已經滿足「影像傳播」的各項要點,這不是韓國瑜,誰才是韓國瑜?

莒光保防劇逮禿諜爆爭議…軍人在政黨競爭表態 恐毀民主

擺渡黃河:也談間諜案

前軍情局中將副局長翁衍慶:大陸籍男子王立強自稱是「中國間諜」,滲透香港民主運動和影響台灣選舉,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一事,「從頭到尾在瞎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