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https://youtu.be/MlIozjeALi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gUC_1zztWr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保防劇「佈憲」被質疑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共諜。憲兵政戰主任余熙明昨出示劇中人物是穿鐵灰色襯衫,絕無刻意影射。 記者潘俊宏/攝影

保防劇禿諜 軍方急滅火 藍綠都開罵

2019-11-28 23:53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江國豪、徐白櫻、郭頤、趙容萱、楊正海/連線報導

憲兵指揮部製作國軍「莒光園地」的保防單元劇「佈憲」,被質疑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共諜。憲兵昨天舉行臨時記者會,強調該劇是改編去年破獲的共諜案,案中被中共買通的藍姓退役中校就是禿頭,絕無影射之意;至於共諜角色所穿襯衫為白色、鐵灰色,由於打光關係,才讓海報看起來像藍色。

軍方昨天特意在單元劇播出前舉行記者會說明。憲兵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說,憲指部從三月起籌備拍攝,以去年屏東憲兵隊破獲的共諜案改編,演員均為現役官兵,造型參酌實際案例人物,服裝由參演官兵自備;共諜角色的襯衫為白色、鐵灰色,並非藍色,由於打光關係,海報上看起來才像藍色。

余熙明說,憲指部周二晚間在官方臉書發文,宣傳周四的保防劇,隨即被網友提醒,一個半小時後撤下照片;臉書照片是他核准刊出,「我會自我檢討」。

記者詢問,即使藍姓退役中校是禿頭,但髮型與共諜毫無關係,正逢選戰高峰,難道不擔心引發聯想?余熙明說,當時只考慮造型類似,沒想到其他問題。

不過,軍方此舉連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都直言不恰當。羅文嘉昨看到記者出示的照片時說「不像啊」,隨後又說「很難講」。他也表示,國防部應該避免,他也不希望看到國軍有任何的不中立,「不要讓人家認為你在做什麼」,行政院、黨部的立場要非常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指出,有愈來愈多跡象可循,大家原來的疑點不但沒有澄清,還更加嚴重,自稱共諜的王立強背景是不是有資格當間諜,也引起很大質疑,司法機關正在調查,希望執政當局不要再炒作。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說,共諜案不要變成抹紅或抹黑的政治操作,民進黨若惡意操作,最後卻是假案、烏龍案,未來對政治信任度或國家安全都有影響。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說,如果共產黨可以影響台灣選舉,而且那麼痛恨民進黨,二一六年國民黨也不會輸那麼慘。

★ ★ ★ ★

photo.jpg
今天(28日)是國軍莒光園地收視日,下午將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招致批評。圖/憲兵指揮部

保防劇禿子共諜遭議
憲指部說是真人真事非影射誰

2019-11-28 11:54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今天(28日)是國軍莒光園地收視日,下午將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招致批評。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上午表示,國軍保防單元劇內容都採實際案例改編,憲兵這集內容中被指「神似」韓國瑜的角色,實際上是屏東憲兵隊去年偵破的一起共諜案,而涉案退役中校外型確實就是劇中所呈現的角色,憲兵依「實人真事」與涉案者實際造型製作單元劇,並未刻意影射誰。

憲兵指揮部下午擬在憲兵指揮部召開記者會,原計畫找來劇中飾演被捕共諜的士官長現身說法,但後來考量政治敏感可能衝擊個人,全程將由余熙明對外說明。

高雄高檢署去年逮捕一名中校退役的藍某,他遭控退伍後赴中國大陸擔任台藉幹部期間,因性喜漁色,遭中共情治人員相中色誘,為對岸招納我方國安和軍情等單位現、退役軍士官發展共諜網,全案遭屏東憲兵隊破獲,檢警直撲屏東竹田鄉藍宅將之逮獲。余熙明表示,藍嫌外型確實如劇中呈現頂上無髮,憲兵製作保防單元劇時,模擬實際案例角色,沒有影射其他政治人物。

憲兵指揮部強調,憲兵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奉行保國衛民職責,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官員則表示,國軍保防單元劇每年播放6次,平均分配給各軍種承製,內容都採實際案例改編,憲兵這集「布憲」年初就核定,並自3月起即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而劇中演員均由官兵選角擔任,並經當事人同意扮演相關角色,並未作其他設定。

★ ★ ★ ★

photo.jpg
國軍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招致影射批評。圖/擷取自華視莒光園地

影射韓國瑜是共諜?
他指憲兵少了這個動作不要怪別人

2019-11-28 13:04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

國軍莒光園地下午將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招致影射批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 一張海報惹出大麻煩,軍方少做了一個動作,不能怪別人。   

共諜不能是禿頭?黃暐瀚說,憲兵指揮部的保防劇「佈憲」,現在惹出了大麻煩。一張簡單的海報,一名被壓制在地的共諜,傳達保密防諜,國軍堅實的形象。但這個被壓制的「共諜」,頭頂光禿,身穿藍衣,怎麼哪麼像是韓國瑜?

憲指部解釋,這是根據共碟實例翻拍,絕無影射總統參選人。但影像傳播,是門學問,也不需要太有學問,光是「禿頭」、「藍襯衫」、「深色西裝褲」加上「黑皮鞋」,已經滿足「影像傳播」的各項要點。這不是韓國瑜,誰才是韓國瑜?

黃暐瀚說,其實如果海報設計是讓這位「頭禿藍衣黑褲黑皮鞋」的共碟,被上手銬,或是被逮補,給個臉部畫面,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爭議。「頭禿藍衣黑褲黑皮鞋」全都到位了,你偏偏不給露臉,是做什麼?自稱東廠的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曾經說過:「影射的殺傷力最大」!

黃暐瀚指出,不管拍攝的過程有多用心,這個結果,已經嚴重傷害了軍隊國家化、中立化的形象跟原則了。再說一次,共諜當然可以是禿頭!當然,但禿頭歸禿頭,你還這麼巧,讓他穿藍衣、著黑褲、黑皮鞋。會被質疑是嘲諷,真的不要怪別人。

★ ★ ★ ★

photo.jpg
國防部憲兵指揮部保防單元劇劇照,一名被逮捕壓制在地的共諜是禿頭且身穿藍襯衫,由於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引發熱議。憲兵昨天舉行記者會,澄清劇中禿頭男子(右二)身穿為灰色襯衫而非藍色。圖/取自華視節目莒光園地



影/保防劇爭議 憲兵:
依據真實案例改編 不是影射韓國瑜

2019-11-28 15:40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憲兵拍攝莒光日保防劇「佈憲」,傳出劇中扮演共諜的演員造型,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爭議。今天憲兵指揮部舉行臨時記者會,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說,本劇的劇本是依據去年屏東憲兵隊參與破獲而改編。該案中成為共諜的藍姓退役中校,就是禿頭。劇中當事人穿著的是白色與鐵灰色襯衫,不是藍色,但因為燈光照射,因此在臉書上的宣傳海報,顏色出現差異。余熙明也說,這張海報是由自己核定,所以「我會自我檢討」。

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也解釋,各軍種製作的莒光日單元劇,政戰局都會審核內容才可播出,不過臉書的經營,則是各軍種自行進行。

隨後,軍方也在記者會現場播放了「佈憲」單元劇。片中的反派果然是一位禿頭,飾演者是憲兵士官長許博為。不過他在劇中扮演的角色是與中共勾結的地下錢莊業者,藉著債務問題脅迫國軍幹部提供機密資料;至於現實生活中的藍姓退役中校,則是利用過去在國防管理學院任教的身分,意圖利誘昔日的學員提供情資。因此雖說是「改編劇本」,其實故事完全不一樣。

★ ★ ★ ★

photo.jpg
由左至右分別為藍姓退役中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及憲兵保防劇劇照。 圖/本報資料照片

photo.jpg
因擔任共諜而被捕的藍姓退役中校。圖/引自臉書

1.png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本報資料照片

超級比一比:
憲兵保防劇禿頭共諜 像韓國瑜還是中校?

2019-11-28 13:13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由憲兵指揮部承製的國軍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佈憲」,因為劇照中的中共間諜,是一名禿頭、身著藍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男子,形象酷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此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憲兵將於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現場邀請媒體記者觀看單元劇。

憲兵政戰主任余熙明上午表示,保防劇故事向來依據以往的共諜案件改編,本集中被指「神似」韓國瑜的角色,實際上是屏東憲兵隊去年偵破的一起共諜案,而涉案退役中校外型確實就是劇中所呈現的角色,並未刻意影射誰。

去年這起共諜案,是一名退伍多年、赴大陸經商的藍姓中校,遭中共情治單位色誘、金援成為共諜,負責提供我方國安人員名冊,還企圖接觸國安局、軍情局現役人員發展組織。屏東憲兵隊前年接獲檢舉進行跟監,發現藍姓中校被中共情治單位吸收,安排他進入東莞一家紡織廠擔任經理,每月可領新台幣9萬元,要求藍男不定時提供我方公務單位或軍方資料。

他返台企圖與國安局、軍情局等多名現職人員接觸,但還沒接觸到目標對象就被查獲。藍男供稱,有向大陸交付軍方人員清冊,但否認在台發展組織。

網路上也可搜尋到該名涉共諜案的藍姓退役中校的照片,流傳照片顯示,藍姓中校確實也是禿頭,不過卻是穿著格子襯衫,並非穿著藍襯衫。另外,藍姓退役中校有戴眼鏡,海報上遭壓制的禿頭男看不出有戴眼鏡。

★ ★ ★ ★

photo.jpg
國軍莒光園地收視日下午將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招致批評。圖/憲兵指揮部

保防劇禿子共諜遭議 韓辦:
國軍都可介入選戰非常可怕

2019-11-28 13:06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

今日是國軍莒光園地收視日,下午將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因劇中飾演共諜的軍中演員外型神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且被做成宣傳照片招致批評。憲兵指揮部官方臉書後撤下爭議宣傳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批評此事非常離譜,民進黨一直主張黨政軍要退出媒體、軍隊要中立,卻利用國家出錢的自媒體打擊民進黨對手,行為非常離譜。如果國軍都可以如此介入選戰,非常可怕、非常嚴重,這種事情在國外絕對不被允許,希望蔡英文總統可以針對此事表態。

葉元之說,這件事情非常離譜,雖然韓國瑜用第一時間比較幽默的方式化解,但只要將照片拿給人看,10個人有10個人都認為長的像韓國瑜。這個小編如果是綠營粉絲團所為也就罷了,竟然是國軍粉絲團,民進黨一直主張黨政軍要退出媒體,軍隊要中立,卻利用國家出前的自媒體,打擊民進黨對手的行為,非常離譜。

葉元之說,這件事情也反映民進黨將抹紅當成這次選戰主軸,包括王立強共諜案等,一直把紅漆往國民黨身上潑。民進黨一邊假裝中立說已在調查,一邊又大力利用綠營粉絲團至做各種抹紅照片,用扣帽子方式打選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這樣的做法。

他也提到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充滿針對性,可能羅織罪名造成綠色恐怖,行政機關應該要說明什麼是「反滲透」。立法院這會期剩下時間不多,很可能無法完成立法,推反滲透法只是民進黨選舉策略,連很多民進黨立委私下都承認反滲透法能解決的問題不多,很多都在國安五法就能解決,民進黨推反滲透法只是搭配共諜案操作一連串選舉手段。

★ ★ ★ ★

photo.jpg
民進黨急修反滲透法並將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問在急什麼。記者杜建重/攝影

聯合報社論
國安五法天網已成,還要反滲透的補丁?

2019-11-28 23:47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趁著「詐欺犯變共諜」的王立強之亂,民進黨急推《反滲透法》立法,計畫今天強行逕付二讀,當成本會期最後的「業績」。表面上看,蔡總統是擔心國家遭到外力滲透,必須立法。實質上,她上任三年多精心縫製反中的天羅地網,七月間立法院修完「國安五法」,民進黨才高呼「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如果拼圖已完成,為何還要趕在立院休會廿天前強加《反滲透法》這塊補丁?

說來奇怪,民進黨本會期的目標原本是要制訂「中共代理人法」,但因遭外界痛批「綠色恐怖」,日前才宣布擱置。但事隔兩天,禁不起深綠獨派反彈,民進黨突然又宣布《反滲透法》才是其第一目標;佐以王立強這個「詐欺犯共諜」緊咬藍營的演出,顯得天衣無縫。亦即,《反滲透法》這塊補丁,是要替代原先的「中共代理人法」那塊補丁,來鞏固民進黨抗中「天網」的神威。

外界難以理解的是,民進黨的反共天網已編織得那麼精心細密,「國安五法」才剛剛大修一回,為何還嫌不夠?而且,這塊新補丁和那塊舊補丁內容和名稱大不相同,如何彼此替換?內情說穿了,其實毫不神奇:民進黨要利用選前最後一刻趕製《反滲透法》,只是擔心民眾對「芒果乾」的恐懼仍不夠刻骨銘心,所以要再添加一劑重藥,確保大家恐共已極。即使王立強只是個「冒牌共諜」,能夠藉機栽一下對手的贓,也是不賺白不賺。

大家都看到,民進黨的「芒果乾」工廠其實是個文創事業,只要消費者的「紅色恐懼」保持一定水溫,他們就有無限商機,什麼名目的法律都訂得出來。檢視「國安五法」的修訂,其實已集綠營所有反中、恐中、欺罔思維之大成,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家安全法》、《刑法》外患罪、《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所有可能縫隙都已填得滿滿。例如:兩岸任何政治協議必須事前事後均經國會「雙審議」及公投同意,退休將領參加中共政治活動的規範與懲罰,陸港澳敵對勢力納入《刑法》外患罪範疇,離退職涉密人員赴陸管制延長,國安機關得查處網路攻擊案件等。都已經管到妨礙人民權益,如此,還不算天羅地網嗎?

如今,民進黨還要加上《反滲透法》或「中共代理人法」的補丁,原因就在黨內獨派及時代力量、基進黨覺得還不夠,還要進一步推動「預防性」措施,來箝制台灣人民、團體或機構在兩岸間的交流或互動。這種思維,就如同追殺國民黨要及於其「附隨組織」一樣,方便反中陣營羅織罪名。試想,台灣民主化超過卅年,如今竟還有人戀戀不忘戒嚴時期的「虞犯」思維,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為對手添加莫須有的罪名。當年令人聞風喪膽的《刑法》一百條「內亂罪」好不容易才廢除,現在民進黨竟想讓它利用《反滲透法》借屍還魂,它真要毀棄自己爭民主的歷史嗎?

對任何國家而言,防止境外勢力滲透,當然都是必要的工作。但以台灣經歷過的冷戰時期嚴酷鬥爭,今天的情勢會比當年更險峻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但民進黨自己一面升高挑釁,一面誇大其間危險,然後一面加強對內的箝制,這不是極其矛盾嗎?事實上,無論是《反滲透法》或「中共代理人法」的條文,都可納入既有的《國家安全法》、《政治獻金法》、《遊說法》、《選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乃至《刑法》中去規範,沒有必要疊床架屋另立新法,這才符合法治的精神。

諷刺的是,民進黨對民生法案毫不關注,竟在立院會期尾聲想藉「假共諜」案收割《反滲透法》,證明它是一個不顧經濟民生的政黨。《反滲透法》表面上是為防止「境外敵對勢力」入侵,現實上卻被用來對付自己的人民和政敵,這也太卑鄙了!

延伸閱讀:

莒光保防劇逮禿諜爆爭議…軍人在政黨競爭表態 恐毀民主

擺渡黃河:也談間諜案

前軍情局中將副局長翁衍慶:大陸籍男子王立強自稱是「中國間諜」,滲透香港民主運動和影響台灣選舉,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一事,「從頭到尾在瞎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