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教教健身我覺得就算了,格鬥技一個月能學什麼鬼東西?國軍本身缺乏科學化的訓練與輔助,從系統外來引進的種子人員能做的很有限,因為國軍並不允許教範之外的方式來做訓練,而且國軍目前人數短缺業務繁重,訓練時數嚴重不足,除了體能與格鬥,還有其他的戰技優先需要強化,怎麼看這個都比較像是做公關宣傳的效果大於實質改變訓練模式⋯

上戰場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殺死對方,最好對方連你長的是方是圓都還搞不清楚,這就是現代戰爭的標準,所以用點腦袋想一想,距離近到可以用拳腳的機率是多少?現有的罕見戰例也都不是赤手空拳擊殺。

練武可以強身健體,磨練武德與心智,但那與現代戰爭的需求是相差甚遠,即使是實戰型的軍用武術,絕大多數的任務型態下也是當作最後一線的制敵技術,因此捨本逐末的花大量時間練這些,倒不如把時間花在練習實戰射擊與各種制式武器的應用上,我想軍隊的戰力才會有實質上的增長。

臉書網友留言:

實話

色彩對就都對了!

太真實啦🤣

首先希望第一批來受訓的就是所謂的高層

我是覺得啦!手上那支步槍能在百公尺之外解決的事情,為何總是想要近身肉搏來解決?

如果是冷兵器時代,或許還是可以的,現在都熱武器及電子化了,肌肉太棒子反而會影響靈活度。。。

你幫我罵藍營、我幫你賺台幣,其他不用想太多.......

拍照、貼文=有做事

這有沒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呢?

你不懂啦。He sucks up to the president and DPP and now his reward is a contract that will potentially make him a lot of money.

點出最根本也是最深層的問題:國軍閉門造車土法煉鋼又不尊重專業,總是自以為是的外行領導內行,官大學問大的態度令人嗤之以鼻!

比賽的格鬥技和實戰格鬥技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實戰的技術可以支持你比賽,比賽的技術用在實戰是等死

我覺得好歹這也是一種改變,不然國軍永遠還在傻傻的練老掉牙的刺槍術也不是辦法

就跟食鶴拳一樣,學個型回來,一點用處都沒有,人家不是拳法沒用,而是教的人自己都一知半解

這其實根本就是官商勾結
特勤隊裡面 已經有不少人有武術的專長(簡明金選手 就是特種部隊 還有不少人都曾經打過全運會)
而且不少隊員都固定會跟外面的道館或是國手 聯合練習
何必再搞這些

還免錢公關廣告XD

外行領導內行哪有不出事的.....

應該不會真的要他交戰技吧.........學學科學重訓還比較符合他的專長

走出去看看總比閉門造車好

高層不信任國防部?國防部自己又不長進?

要炒話題性跟知名度而已
記得十年前在官校就有位徐棟英教官在推科學化的體能訓練
國軍自己不愛吸收而已,不然現在也不用搞這齣
只想裝成重視知識的樣子,實際執行又回到了土法煉鋼
大概就是所謂的葉公好龍吧

感覺只是蹭名聲和商業炒作而已

🤔這些將官病的不輕...

又讓我想起法櫃奇兵的橋段,埃及刀客比劃幾招,結果印第安納.瓊斯掏出左輪一槍把那刀客給繃了

該是什麼距離,用什麼口徑的武器,機槍、步槍、到手槍甚至是手榴彈決定生死,若是用槍無法一擊斃命,是欠缺了訓練;用格鬥肉搏決定勝負,是電影。

視距外作戰,我不會打架但我懂得如何按按鈕

一直想到一句話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
【現代武士的的武士刀,就是槍,每一位戰士都應該學會使用,精進並成為使用這個武器的大師】

孫立人將軍好像也是這樣子, 當初鳯山當校長訓練官兵時他也知道他沒太多時間可以練官兵體力,就乾脆只練打靶,大家打靶打到死. 死都要提升官兵的命中率。

其實我這樣看下來 其實這件事一半一半
館長去教 是有某程度上的益處
而且空特那個散打 我是知道內情....實在是慘不忍睹

義和團神功護體…

不要說現代熱兵器戰爭,火器還沒有出來以前戰爭死傷人數多數都是被弓箭所傷
就知道遠距離交戰是有極大優勢甚至必要的

人類文明的發展決定戰爭的型態,現在戰爭的型態不用我來講大家都知道,館長只是想在他的能力範圍內幫助果軍,他那帖子我有去回應,問題出在於戰訓本務跟黃埔軍閥食古不化的心態(就是把軍隊當作是謀求個人利益的舊時代軍閥腦!),我也講館長他一定會被黃埔軍閥澆冷水,啊你們自己看是不是這樣?
現代的專業戰士最需要的就是操作武器及各式裝備(通信、醫療等)專業能力(相信我,因為我能扛第一名回去只是因為我比人家多會操作幾樣裝備的功能而已),練武單兵個人搏擊能力只是其中一樣而已。
館長他的重點是提升個人的綜合體能,『因為果軍那一套不是沒用就是把人操出一身傷』!

https://youtu.be/Qhh_q-87WP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國防靠館長:軍方蓄意拍馬屁媚上?

Casey Chao:館長的專業,正是國軍所缺乏的「科學化體能訓練」,但是館長和軍方(尤其特殊單位)專業的重疊性是低的,因為「軍用格鬥」是全副武裝,面對威脅的應對是力求迅速致命;而且軍用格鬥的招式與打法到了民間絕對禁賽(觸法)的,因為會死人或造成永久性傷害

程嘉文:館長格鬥最強?聽完軍方殺人技…你可能會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