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列車離開成功車站往臺中、豐原循山線方面一路北上,中途有經過我的故鄉潭子,當時我特別往家的方向遙望,因當時我的老家,就在我進訓練中心期間,才由東寶國小正對面,搬到很接近縱貫鐵路的省道《臺三線》大馬路邊的公路局校栗林站牌前。

已忘了平快列車停靠那一個車站月台時,有位年輕婦人牽著小孩,隨身大小包行李不少,步履蹣跚費力踩踏進車廂口,我坐在車門邊見到很自然一個箭步,起身主動幫她牽小孩提行李,也讓座給她們母子。過程中我們曾閒聊。

後來我腦筋就突然開竅似的,裝作不經意的眼光,注視帶新兵人員的關注動態後,輕聲細語向婦人告訴緣由,期盼她能幫我轉達消息給我的家人,獲得她的願意幫忙後,將家裡電話號碼寫在紙條裡,動作很隱密轉交給她,請幫我轉達關鍵字《免去外島》。

如今我的記憶裡,雖然只剩下有這對母子,好像是后里車站吧,但不曉得上車或下車,始終銘記這件事並感激她。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