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1984803214.jpg

(Photo/澎防部)

James的軍事寰宇 臉書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7)
先打“煙幕彈”,
轉移焦點?🤔

 
當兵役延期案卡關,現在國防部欲言又止的尷尬場面,實在…
 
再看看軍方宣告這種改變,國人會被耍得團團轉?還是根本就不痛不癢?
 
入伍訓練還有分役別?🤔
 
「入伍訓」,已經從3個月改為8週、降為5週、現在“志願役”官兵的入伍訓練又將調整為8週(試行)…希望這些改變能夠讓部隊走回正途啊!
 

上文承蒙 James的軍事寰宇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photo.jpg
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處長劉慎謨少將。(國防部提供)

因應現代化戰爭
志願役官兵入伍訓明年起自5週增至8週

2022/12/20 12:20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涂鉅旻

國防部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因應現代化戰爭需求,志願役官兵的入伍訓練自明年元旦起,將自現行5週、230小時,試行調整為8週、380小時。且射擊訓練的姿勢不再侷限於臥射,將自現行臥姿、86發子彈,調整為立、跪、臥3姿勢、行進間射擊共160發子彈。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謨表示,國軍考量戰訓需求及參考先進國家訓練方式,並以實戰化為核心,明年元旦起,志願役官兵的入伍訓從原本5週、230小時,試行調整為8週、380小時。

劉慎謨表示,除了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共4大類課程,還新增合理冒險、戰場抗壓、健康管理、運動科學概論、戰傷救護、求生訓練、戰術行軍及宿營訓練等項目,實彈射擊部分,從原本臥姿86發子彈,調整為立、跪、臥3種姿勢及行進間射擊共160發子彈。

部隊訓練部分,劉慎謨表示,將依照任務需求及部隊屬性,增加中、高級專長、新式武器、裝備操作等,藉由完整駐地專長訓練、兵科基地、聯合眼訓、作戰計劃演練等,強化官兵執行戰訓任務作戰能力。

延伸閱讀:

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4)「軍審」恢復部隊就會好?

James的軍事寰宇~(519) 陸軍「後備戰士」癌末?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1) (152)《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上架囉~

James的軍事寰宇~(527) 還不正視部隊蕾絲邊的問題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7)美軍婦女博物館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博物館巡禮~(48)「虎王」的瑞典之旅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8)V-200「海鷹」型無人機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59)F-4U-1D「海盜」式戰鬥機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26)全動署or全洞鼠?

James的軍事寰宇~(533)「長留久用」or「生涯規劃」?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2)朽木可雕嗎?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1)繞了一圈 然後呢?

James的軍事寰宇~(534)終於〜「民氣可用」了嗎?

James的軍事寰宇~軍備展覽與軍事演習~(82)「2022越南國際防務展」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5) 澳洲「大地400」第3階段決標延後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1)新加坡218 SG「長勝級」潛艦

James的軍事寰宇~軍事著作發表~(155) 《電影和課本誤導的二戰真相》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2)「遠征模組化自主車輛」

James的軍事寰宇~武器(單位)介紹~(463)「米-6」重型直升機

James的軍事寰宇~寰宇軍事主題短評~(536)鑑測項目增加=體能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