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5380597585.jpg

 

天武 臉書

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畢業。
現職:法國外籍軍團9年的士官長。
海外任務:駐守過非洲、南美洲、大溪地、挪威。
本職專科:山地作戰、爆破、排雷。
非本職:士官級別的叢林訓練、無人機、反無人機。

看圖說故事:
遠距離火力支援
手動計算篇

相信朋友們對法軍的凱撒自走砲在烏克蘭戰場大放異彩早有耳聞,這邊和就大家簡單分享去年做排長訓時個人覺得有趣以及可能有點用的資訊。

大家應該知道要呼叫火炮支援之前,需要給出敵人的位置(經緯度)以及計算出自身的安全距離避免誤傷到友軍,到這邊應該很好理解,而敵人的位置或這些計算工作需要的數值在有電子設備的時候(如:無人機、軍用望眼鏡、GPS…等等)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完成,但有趣的地方是,法軍還是會讓所有士官或軍官學習和二戰一樣在不依靠任何電子設備之下,僅使用指北針和圓尺手動計算出敵人的位置(經緯度),究其原因就是當電子設備因為各種原因故障的時候,不會因此而手忙腳亂而不知所措。

影片裡面就是我手動計算出的敵人位子,而紅點是要炮擊的地方而第一發炮擊大概偏離了20米實在慚愧讓大家見笑了,個人覺得應該是我在計算的時候沒有加入磁偏移(déclinaison magnifique)的影響,短距離可能影響不大但距離越遠影響會越來約大,雖然不清楚這個模擬器會不會模擬到那麼仔細,但其實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因為155毫米口徑的炮彈爆炸產生的高溫、衝擊波和破片還是可以對敵人產生一定的傷害。

PS:法軍不管是行軍導航還是計算經緯度都是使用UTM格式(Universal Transverse Mercator)至於好不好用見仁見智。

PS2:開始計算之前還要根據環境推算出自身以及敵人的位置。

20230203_073157.jpg
影片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上文承蒙 天武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法屬圭亞那●訓練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論戰略投送能力●兵貴神術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非洲大陸●反無人機步兵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非洲大陸●反無人機步兵番外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唸:黑熊勇士 保鄉神射?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悲報》《心情分享: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的大愛精神》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停止侮辱 汙名化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圖說故事:貴亞那篇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失蹤人口回歸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說故事: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唸:娘子快來看!我們的總統接受訪問啦!!義務役變一年啦!!!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碎碎念:國防改革 兵役恢復一年 美軍模組化訓練

天武(法國外籍兵團成員)/看聞說故事:軍購M136火山佈雷系統 利弊權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