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9728666723.jpg

 

劉文孝 臉書

好想去對面看一看

這是36年前我這個寶貝機槍射手在烈嶼(下轄大二膽)海岸對著廈門所說的名言,其下場就是當天下午就被急調到第二線的營部連看管,當年的政戰效率還真高 !

這位1492T來自高雄六龜的鄉下小孩,被我的上士排附用閩南語取了一個"阿兵哥"的綽號,就是指其憨直的個性。他沒受什麼教育,所以也沒看過電影"第一滴血",但他卻具有藍波的野外求生能力,從小就能獨自在山中生活好幾天(他推薦山老鼠很好吃)。

他有自成的一套邏輯與對錯觀念,只要看到與他一起站哨的衛兵打瞌睡,他會直接以托擊法叫醒他,所以只要他上哨,本據點就能保證有兩小時的安全。

有一次一個新兵失蹤,全連漏夜出去找,結果在一個小廟找到後,"阿兵哥"立即飽以老拳,並罵道 :"這臭小子讓我今晚少睡兩個鐘頭,當然要給他錘回來 !"

基於同樣的邏輯,他說在台灣路上騎機車,如果被汽車煞到,他會撿一顆大石頭再追上去,從後窗玻璃砸進去 ! 他最得意的戰績是讓一輛車子因此又衝上安全島卡住而動彈不得。

當"阿兵哥"要返台休假時,我除了叫他別太衝動危害社會,還好奇他為何提著一綑"樹枝“?!他解釋:”排長,我在這裡當兵住坑道,以後老了一定會得風濕,所以要先挖一些一條根回去存起來。”難得他還有養生之道。

有一天我發現戰備水池裡突然多了一條大魚在游來游去,就知道"阿兵哥"違紀下海摸魚,但對這樣的人只能順毛摸,就告訴他:"你如果踩到地雷,就回不了台灣了!" 他以後就沒有再犯。

"阿兵哥"調走那天,我安慰他 :” 排長喜歡你,忍耐一下就會回來的。”其實我很擔心營部連的幹部不懂他的個性,他要不是來個全連大掃射,就是真的游去廈門了......

所幸,最後"阿兵哥"還是刑滿回到本據點退伍,記得他告別的時候,還拿出一個罐頭,特別交待要餵他最喜歡的那條狗。

不知道"阿兵哥"這些年有沒有一圓去大陸旅遊的計畫,但我以直屬長官身份可以擔保他絕無政治動機。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當台灣前一次遇到戰爭

《劉文孝:看看國防部還要不要再發新聞稿庸人自擾?》劉文孝:模型店就可學會65式步槍》

劉文孝:這部影片的剪輯者很明顯沒去過當地 不知道黃埔校門就在碼頭旁不遠 片中的周恩來很明顯是被移花接木進去的 因為他穿的是民國24年才改制的「未來版」軍服

劉文孝:被拋棄的黃埔人

劉文孝:盤石艦上都已經在打BB槍了

劉文孝:日軍事聯結新篇章揭幕

劉文孝:石垣島與台灣

劉文孝:另類替代役

劉文孝:人多好辦事

劉文孝:日本的印度狂熱繼續延燒

劉文孝:國軍田單艦和共軍銅仁艦的對話 我們發現有些媒體誤解 把對話的雙方弄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