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孝:資優生換裝與眾不同


劉文孝 臉書

兵器戰術圖解 總編輯

資優生換裝與眾不同

半世紀前空官55期畢業時,越戰進入最後危險期,美國用一批T-38換走了國軍的F-5A戰鬥機,送往南越助戰。

以至於上述的戰鬥組畢業生中,空總就先挑選10名成績最好的,不去台東部訓隊接受F-86F的過渡,而是直接像美軍一樣下部隊去換裝T-38。不幸其間曾發生3機相撞慘劇(請見本刊113期) !

緊接著,航發自製F-5E出廠,周紹龍等資優生就接受訓練而又放了單飛。但就因為飛得太好,當南越回收的F-5A都移撥到台東部訓隊後,當地欠缺能帶飛的教官,他又被調過去支援,這才摸到較陽春的"自由鬥士",而且還要先把那些只飛過軍刀機的老教官先檢定一回合。

F-5系列比軍刀機輕巧,有一次周紹龍帶著老教官在返航前做了一個DOUBLE英麥曼,讓老教官覺得很過癮,因此有樣學樣,在他帶飛學員時,起飛不久就也秀了一手,結果該架F-5B卻直接摔進海中人機俱毀 ! 原因是老教官沒留意當時是滿油狀態而非身輕如燕。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打破國軍思維的狙擊槍

劉文孝:土耳其TB2再開紀錄

劉文孝:特戰艇的浮動碼頭

劉文孝:看來新版4X4確實是解救蒼生的佛心之作

劉文孝:停機坪找飛機

劉文孝:北韓核潛艇 它的定義並非是核能動力而是說它配戴的乃是核子武器 !

劉文孝:上士艇長的叮嚀

劉文孝:一輛毫無防護力的輕型戰術輪車(簡稱「輕戰」) 居然跟著戰甲車在執行衝鋒 !

劉文孝:國軍部落化的隱憂

劉文孝:退而未休

劉文孝:郭將軍的看法大家接受度很高

劉文孝:古今對照

劉文孝:原來軍聞社首次不報新聞 而是回顧歷史...

劉文孝:軍火商的本職學能

劉文孝:不能閉門造船

劉文孝:國軍不想搞懂的前史

劉文孝:從韓國抄來的佈雷艇

劉文孝:奄美群島在哪裡?

劉文孝:海鯤有以色列血統?!

《劉文孝:孔家在台灣的角色》《記者 高凌雲/蔣經國日記/蔣中正生前病重 日記自洩病因:孔令侃狂妄無知無禮》

劉文孝:過年的FU

劉文孝:歡迎再來 !

劉文孝:討厭的大姨媽

劉文孝: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劉文孝:紅海邊的紅衣小男生

劉文孝:E2K能升級E2D?

劉文孝:這幾天KMT民代以如喪考妣的悲憫之心追打金門翻船事件 看在我外島老兵的眼裡真是可笑

劉文孝/老孫侃時政:海警登船與東崗事件

劉文孝:與小龍女談外島情勢 她是我在烈嶼(小金門)四維服役時 村中海龍士官長的孫女 遠嫁德國多年

劉文孝:入境知俗

劉文孝:死神無人機一美元一架

劉文孝:凡事都不是一開始就能張揚的 在台灣至少要等40年......

劉文孝:老飛機也可賣弄

劉文孝:軍迷記憶不容小覷

劉文孝:人算不如天算

劉文孝:小贏海盜但輸給胡塞

劉文孝:海軍陸戰隊最哈的直升機

劉文孝:兩岸心得大不同

劉文孝:伊朗搬到以色列的隔壁來了?!

劉文孝:俄軍首次擊毀烏克蘭M1戰車

劉文孝:立法通過爾後從2號座位下車將被開罰單! 讓我聯想起軍人禮節的教範圖

劉文孝:80年後再次進駐立陶宛的豹式戰車

劉文孝:以哈衝突中的新武器 乃是浮在海上很少入鏡的「薩爾-6」級巡防艦

劉文孝:大書換小書讓我倍感榮幸 !

劉文孝:M113奇貨可居

劉文孝:撫慰人心的武器

劉文孝:葉門人是壞蛋?

劉文孝:前空軍官校校長王文周中將 提醒飛行員正確的海上跳傘須知 千萬別在空中將傘衣釋放 因你無法判斷下降的高度及速度 判斷錯誤由高度摔下跟摔在水泥地上一樣!

劉文孝:老飛官也還有很強的火力!

劉文孝:卻之不恭

劉文孝:參訪新加坡空軍

劉文孝:模型背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