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Arthur Kuo 臉書

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總統府戰略顧問劉和謙前總長,於日前因病去世,國防部特於1/23日,舉辦隆重軍禮公奠,蔡總統亦親臨頒贈褒揚令,隨後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5年前,我的老闆前總長羅本立一級上將葬禮,規格幾乎完全相同,但層峰並未蒞臨,只有國防部長嚴德發頒贈褒揚令,我想這是因為羅總長當年為了返回大陸祭祖,故辭去總統府戰略顧問並辦理退役,而劉總長則一直受聘為戰略顧問,也是現役四星上將。依規定,一級上將是沒有退役年限,就是所謂終身職;由於馬前總統在任內時,廢止了國軍於承平時期任命一級上將,故至今僅有霍守業、林鎮夷兩位現職四星上將。

劉總長的任期,係自民國80年12月至84年6月,他卸任後即由羅老闆接任總長,隨後共軍開始一連串對台試射導彈與軍演,就此揭開了台海導彈危機序幕....。

還記得劉總長上任後不久,即在陸軍總司令陳廷寵陪同下,至屏東大武營視導陸軍空特部,當時我正擔任上尉連長,司令鄧祖琳中將特別安排總長到重空投作業場,由我一一介紹各項空投裝備、軍品捆紮、重型投物傘整摺作業等,他很深入詢問了相關技術問題,也由我逐一回答,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上文承蒙 Arthur Ku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記者 程嘉文 王烱華 蘇柏銓:曾因永寧艦船難想以身殉艦 為潛艦一夜白頭 劉和謙為何被譽為「海軍教父」 為了推行軍隊國家化毅然在參謀總長任內辭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一職
Arthur Kuo:前總長劉和謙一級上將

延伸閱讀:

Arthur Kuo:辣椒醬的小故事

民國82~83年  我在谷關特戰中心擔任上尉戰術教官時  帶著學員(陸戰隊政戰第9連)  於大甲溪操作急迫渡河  難度不亞於我在美軍突擊兵受訓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