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我在40歲任職旅長前一週,接受「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召見。總長係海軍出身,沒有陸軍將領的嚴肅作風,而是面帶笑容詢問爾後的工作是否需要他協助之外,並親切的噓寒問暖。
 
民國84年同心七號演習,我以動員教召編成旅的「上校旅長」身份,向「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照片右一)、陸軍總司令李楨林上將(照片右二)」簡報動員演訓與庫存作業和電腦e化作為。
 
現場可說是將星雲集之外,也因為獲得總長於「同心演習」視導時的佳評,而要求「國防部」業管單位完全比照我們旅上的電腦軟硬體,核撥專款並統一採購後再行發給國軍的各「動員旅」。
 
同心七號演習期間,我接受華視新聞與莒光日的專訪,而當時莒光日專訪影片還成為該年度「點召梯次」必看的教材(惜錄影帶遺失,否則可擷取照片)。 
 
事後與參謀總長同車的長官轉告我,總長劉和謙上將告訴總司令李楨林上將,這位旅長(指我)很不錯,要好好培養他。👍
 
總長這番肯定的話語,足以讓我告慰雙親的在天之靈。雖然先父在世之前,對於我「堅持43歲報退」,無意願報考戰爭學院,持續軍職生涯一事「耿耿於懷」。
 
總長,我終其一生永遠會記得,您對我軍旅生涯的肯定,謝謝並感恩!❤️

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孫肇宜: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的追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