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不可能讓人愛,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一張“草綠服光榮的歲月”裡某弟兄的兩頓半軍卡相片分享,讓我再回憶起三十二年前 (1992) 那年底,我從龍岡士校剛受完三個月的“教育班長”訓,在要回衛武營436旅三營歸建前,在屏東龍泉 146 師的師部,再受了三個月的“駕訓隊”往事....... 😔
 
當年在當兵入伍前,家父就曾特別交代叮嚀我:
 
你當兵後,若有機會,一定要去考一張大卡的駕照,因為這張證照,你退伍後,是可以直接到監理站去登記,放在你駕照上,很實用的!
 
而家父說的,果然沒錯,我現在的駕照上,真的還真有特別標示的“大卡車‘’專用級別!這我還真要感恩爸爸當年的提醒,只是退伍後,再也沒開過 !
 
說起這令人頭痛的~兩噸半軍用卡車,相信接過參四裝備,搞過高裝檢的,一定對它印象深刻!聽說它們是當年美軍在越戰後,準備淘汰的舊裝備,他們就形式上,以每台一塊錢,半賣半相送,交接給了我國軍接著“反攻大陸”用,而這也造成我許多義務役弟兄們當年的軍中夢靨與痛苦!
 
跳過我那三個月的龍泉師部駕訓隊不說,記得我曾在那師部的操場上,看到一位學長,他每天從早到晚,什麼也沒做,就是在那敲敲打打,有次我好奇,特地走過去問他:
 
學長啊,你是在修什麼啊?怎麼搞那麼久?
 
結果他居然回我:
 
我因為上次“高裝檢”沒過,已經被禁足半年,沒出過營區,長官們說:你要是沒把這台車搞好,讓它能發動並檢查通過,你就休想放假!
 
凡是開過那大卡車的都知道,這破銅爛鐵,要不是有許多義務役的自掏腰包,從軍營外面帶進來許多設備,把它死而復生,以當年軍中所提供的材料,你想通過高裝檢,還真有點難度!
 
記得除了當年我受駕訓時,曾親身體驗過那~沒有傳動軸的超硬方向盤,每次光要轉彎,尤其是停車,一定整個人要站起來,以雙手用力,左邊打死個幾圈,再馬上回轉右邊到底又好幾圈,那超難控制的爛系統,真是搞死人,超級難開!
 
1993 年,我曾代表旅部參三作戰士,開過這車出征,支援過“漢光十號”的戰備週,當時沿路我是超級害怕,除了那很難操控的方向盤,尤其那煞車也煞不太住的爛系統,當時沒發生車禍撞死人,讓我平安開去又開回營區,真的已經謝天謝地啦
 
因為我下部隊後,先到營部,再被借調到旅部接任參三工作,所以也沒碰過如參四的裝備,除了空有一張駕照,當年那些學術科的考試內容,早還給他啦!相信群裡的各弟兄好漢們,若有人曾接過這爛車的,你們的故事,一定比我更精彩,我就不再“班門弄斧”,期待看到您們的經典往事
 
( 以 501 )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