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龍:


圖片出處

陳東龍  臉書
在東愷圖書有限公司擔任撞鐘兼校長
之前在東森新聞擔任Executive producer
之前在國防部擔任小搗蛋

我必須說句良心話,
兵役制度改為一年期造成的連鎖反應,
不單單只是人事和經費的問題。

如何規劃役男訓練、分發以及讓現有的編制能夠達到部頒的的編現比,而不是增編其他單位來搶預算並塞冗員和幹部!

我相信國防部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在多年沒有大量役男進入軍中的這段期間,許多的訓練流路基本上都已經萎縮,甚至終止,這並不是國防部的錯,現在一下子要承受一年期役男進入部隊,這延長的一年並不是只有很簡單的訓練、分發和補足部隊的作業,而是要如何在志願役和義務役官兵之間做完美的融合來提升戰力。

我相信很多軍事幹部都非常熱心,而且戰戰兢兢的在執行這個任務,我更相信國軍官兵中一定還有很多人很願意增強自己的本職學能,讓單位更有戰力。

現在基層單位面對這些一年期役男,他也希望這些役男只要到部隊就有戰力,而不是永遠都在訓練中,重返當年國軍部隊有一半都在訓練的情況。

其實,我很想說的是,會造成這樣的情況,除了政治上的突變之外,身為行政院長不願出面協調資源分配,真的很掉漆。尤其內政部的角色,難道可以裝聾作啞搞瞎?

可憐的是各軍種戰訓處、後勤處、人軍處的參謀們,光是會辦的文,一天就幾百個,其中有關人事和經費就一定要非常清楚的核對再核對,如果經費上的科子目不合,人事上的學資歷不合,馬上會被告發!情節輕的或許被罵被記過,但萬一被媒體報導,保證撤職又查辦!再好的參謀,都會被折磨到屍骨無存,他們絕對是非常無辜,我們不能要他們違反規定去做事情。

何況,我絕對相信在這段時間,為了要解決問題,就必須要有「權益之計」,只要長官點頭願意承擔,就一定是要做一些小小違反規定的「必要之惡」!我們真的不能去指責軍人。

今天為了要讓所有的役男能夠拿到個人經理裝備以及在戰演訓時的彈藥配賦量,可能就要挪用戰備庫存。這些被挪用的戰備庫存並不是軍種本身可以吃的下的責任,因為有許多的項次必須要國防部同意,在國防部沒有同意之前,你為了要馬上解決問題,承辦參謀和基層單位主官就必須要提著頭做事。能夠衝過這一波而長官願意挺你,你就沒事。但如果又被媒體知道爆了出來,我敢保證,國防部的長官絕對為結案而結案,總有人要倒楣!

節目繼續上演,挪用戰備庫存或經費科子目不合,保證一定又被審計部大作文章!

這些事,一般人會懂嗎?

這整件事,不單單是國防部本身的問題,而是行政院長,尤其是內政部不願意出手幫忙,我認為內政部早就應該要為國防擔起更大的責任,而不是只在兵役節出來刷刷存在感。

現在有人要承辦的參謀們承擔責任,真的言重了。

其實,我還是要說句真正的內心話⋯⋯ NTM不懂軍隊打裝編訓還TM裝懂!X!不想說了!

上文承蒙 陳東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東龍:在黃埔百年的今天 如果大家還在高喊親愛精誠跟著拿香拜 而不願檢討那些不適任的軍人 國軍根本就不用敵人來 我們自己就跨了啦!

陳東龍:俄烏戰爭哈爾可夫這一仗 竟然是民用微型遙控載具大顯神威

陳東龍:中華民國是黃埔打下來的 在黨國無法分割的年代 這是不能抹滅的功蹟

陳東龍:演戲的叫劇本 演習的叫計劃! 沒了劇本 演員只是胡扯!但沒了計劃 國家安全就亂了!

陳東龍:我們安心的睡覺 是因為有他們為我們站衛兵

陳東龍:救災的軍人不是別人家的小孩嗎?!

陳東龍:記住自己曾經的經歷 都是可以午夜夢迴會心一笑的.....

陳東龍:軍旅生涯 「你多擔待了!」這幾個字 真是沉重負擔啊!

陳東龍:在國軍基層單位幹過主官管的 誰不知道基層單位是個什麼樣!經過沒肩膀的長官英明指導 國軍的戰備配賦從來就沒有達到準備面對編裝改變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