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Tsai:當兵的事(九)
 

 

圖片來源
 

Jelly Tsai 臉書
 

當兵的事(九)

我在第七篇的時候說過~當時的聯隊長,個性保守,只要天候狀況不是100分,飛機就不飛。

據說在我來到基地之前,有架C-130H,滿載官兵,結果輪子放不下來,最後在跑道的南側農地上迫降(犁田);後來這個聯隊長就任後,指示所有的C-130H全面檢修,除訓練任務外,一年內只做物資運補,不做班機任務(簡單來說就是一年內只載貨不載人),而且只要天氣狀況不好就不飛!

所以當我分發到這個分隊時,學長說我很幸運,因為沒有班機,所以工作量減輕不少;當時無法理解一直到換聯隊長之後,班機陸續恢復,先是一週四天的台金班機和十天一次的東沙班機,然後是總統副總統的警衛專機,之後台灣本島各基地之間的班機,真的忙到昏天黑地。

也因為當時這個聯隊長指示天氣不是很好就不飛,所以在他任內沒去空投過物資,也沒做過人造雨,而且空特部的「神龍」經常等不到飛機搭!

總是看到他們一大早就來等飛機,但是因為本場天氣狀況不完美,或是潮州天氣不完美,飛機無法飛,所以他們就一直等等等……等到下午五點回去,然後隔天又繼續來等飛機;經常是一兩個禮拜搭不了機!

後來實在很不忍心看他們在停機坪坐一整天,有時下午我會開車過去跟他們說「今天應該是不會飛了」,因為不確定,所以起初他們還是照樣坐到五點,但後來可能他們自己也受不了了吧,每到下午三點,他們就會來我們辦公室問飛機會不會飛!

從前我們基地,夏天秋天有午後雷陣雨,春天冬天早上有大霧。

————

PS.

本來有PO另一篇,但是管理員一直不放行,所以改PO這一篇。

因為我們單位的工作接觸很多機密,我是在儘量不涉及軍事機密的情況下,說說當兵時遇到的事。

另外,有些大大的留言如果我回覆的話,可能涉及個資法和軍事機密,我就不回應了,請海涵。

上文承蒙 Jelly Tsai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Jelly Tsai :當兵的事(一)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二)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三)

Jelly Tsai:當兵的事(四)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五)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六)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七)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