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Tsai:當兵的事(六)
 


 

Jelly Tsai 臉書
 

當兵的事(六)
 
我們中隊的兵,絕大多數都是退伍那個月、或退伍前一個月,才升下士,少部分的兵能當六個月下士才退伍;我算特例吧,我下士掛了一年多。
 
剛下基地,一開始當然是二兵,三個月後升上兵,六個月後佔到缺升下士。
 
因為我是當滿兩年兵,所以下士當了一年多。
 
我還記得二兵時月薪是四千六,上兵的月薪是七千四,下士的月薪是九千八;不過下士的每個月伙食費一千八要自己付,所以實際上下士的月薪只比上兵多六百元,但除役年齡卻多了13年,很不值得!
 
慶幸的是我佔的缺退伍後不必教召!(我們分隊學長和學弟佔的缺都要教召)
 
升下士的唯一好處,是假日早上八點以後,不必假條就能出基地大門,晚上十點前回來即可。因為假日留在基地會被中隊叫去出公差,所以只要不是我值班(我們單位是輪班制),假日我都會回家(高雄);也因為經常能回家,所以感覺日子過得很快。
 
PS. 仔細回想,自從升下士之後,中隊其它分隊的學長(老兵)就沒再來找過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都是一兵和上兵的關係🤔🤔😂😂
 

上文承蒙 Jelly Tsai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Jelly Tsai :當兵的事(一)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二)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三)

Jelly Tsai:當兵的事(四)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