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湘:退輔會承包部隊維安團膳【2012/03/23 聯合報】

因應國軍員額不斷裁減,目前一些非作戰性單位,例如位於北市信義路一段的國軍文化營區(青年日報、漢聲電台等),其維安已經改聘民間保全業者;另外如國防大學等單位,其團膳業務亦已外包。

立委陳鎮湘在總質詢時表示,多數軍人在三、四十歲就退伍,軍中專長又未必在民間派得上用場,政府必須協助其生涯規畫。如果能由退輔會下轄事業經營維安與炊爨等相關業務,一來可提供退伍軍人就業,一旦遭逢非常時刻,也比較可靠。退輔會主委曾金陵表示認同,但坦承受限於現行政府採購法,即使退輔會成立相關事業單位,也還是必須公開競標,才有機會包攬業務。

---------------------------------------

我對當年老長官的說法,只能說五味雜陳
特延伸閱讀,連結軍事管理用在企業一文。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17427513

E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