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官校  

我那於2002年8月上過媒體版面與電視新聞的「軍事網站」,在去年(2012)年底因為廠商之間的併購,而必須更改網址重新上傳,當時我就決定乾脆關站不續傳了。

之所以關站的原因,係即將屆滿「上校備役」的除役年齡,該做的與該說的,我都做了也都說了,因此考慮是否就連另外三個備份的「軍事部落格」也一併關閉。

雖然這三個軍事部落格的瀏覽人數合計50多萬人次,其中一個部落格每日瀏覽人數上千人次(如照片)。而且我的部落格軍職「潛水瀏覽者」,都不留言或參與討論,只是單存地瀏覽,因此瀏覽人數較為真實。

今日臉書上一則民國81年軍中「資訊中心」老同事的留言(如下),倒是讓我猶豫是否不要關站?而撰寫此文時,自宅窗外傳來一路之隔的官校入伍生團女生連軍歌與答數聲,沿者黃埔湖畔逐漸遠去……

2001年建站的首頁中,我特別張貼美軍「鮑爾將軍」所言,組織應該包容那些敢說國王沒穿衣服的叛徒。還註明「軍官與紳士」,軍官是軍事領導、紳士是品德領導之外,並強調上級的命令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後方能服從,否則只是軍閥罷了!而身為下級的部屬,則有責任拒絕服從「顯然為不合法」的命令。

坊間的一部軍事電影中,美軍核子潛艦的艦長對官兵說到:「我的軍人時代,我所需要知道的,就是如何去按核彈發射鈕,而上級則告訴我何時去按。至於你們,現代的軍隊則要求你們知道為何而按鈕。」

「軍官與魔鬼 A few good men」的導演讓觀眾深入思考一個問題:雖然國家安全非常重要,但是如果自己的子女因為不當管教致死時,國家安全難道真的是最好的抗辯理由嗎?

******************************    

臉書老同事的留言:

這次的新聞事件,
讓我想起了服役時的一位令人敬重的長官,
孫主任,
他要我們全部都去看"軍官與魔鬼 A few good men"
他要我們這些程式設計士官,
不要一昧的愚忠而"聽命令行事",
因為程式是自己寫的,database是自己設計的,
只要稍為修正一些雷達彙整的資料,
就可以把"失職官兵"變成"升官晉爵的英雄",
所以,
不管官階多大來施壓,都不可以泯滅良心,
要大聲的說"報告長官,這些數據無法修改!!"
心中的os"有本事你自己來改呀~~哼!"
萬一心的那把尺歪了,
可能十顆腦袋都賠不了.....

這次新聞事件中的所有人,
雖然 Be a good man很難,
但是,
如果他心中的尺沒歪掉,
就不會變成今天這樣!

軍官與魔鬼  

******************************

延伸閱讀:

軍事管理用在資訊中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6
本站留言網友就好比是全民亂講的得獎演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