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係影片截圖,無法觀看。
將軍村  

看到2010/08/21的網路新聞,初國興少將出席「將軍村-殞落的將星」紀錄片殺青典禮,勾起我對初將軍的懷念與感恩。


我一直很感念「初國興」少將副師長,特別是一向不擅長記別人姓名的我,但卻對初副師長大名念念不忘。

下部隊服務前我與他無任何淵源,下部隊後他對我應該也無任何深刻的印象。但是連續跨年度兩次營測驗,一個年頭加一個年尾,合計有半年的時間。我看者他如何調教一個營的「作戰會議」與「攻、防、遭、追、轉」,而他也是國軍少部分有實戰經驗的將領。

某次尖兵連行軍途中,我全副武裝的立正站在大馬路上,部隊則是採戰鬥蹲姿持槍在馬路兩邊向四周警戒。初副師長當者弟兄的面把我罵的…...
可是這一罵,卻把我罵通了。
因此後來
連對抗的遭遇戰,我的連隊從沒輸過;兩次營測驗也都是以我連為尖兵連負責遭戰與長距離跑步搶佔高地;「實兵旅對抗」,旅長派我連擔任埋伏與長距離跑步增援任務,演習結束還為了幫我報請獎章未准一事,而安慰我。

營測驗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19

旅對抗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24


在步兵學校高級班受訓期間,因為初副師長當年於作戰會議的指導(全營的連長皆需列席),讓我有樣學樣地在參二情報官與參三作戰官之判斷作為和口頭報告方面成績優異,而於結訓期末的陸軍各兵科學校高級班聯合「協同演習」期間,獲選派擔任「演習旅長」一職。並於畢業結訓回部隊擔任作戰官三個月,支援營測驗後即榮調回步兵學校,擔任「班排小組」的戰術教官一職 (錢多、事少、離家近 )。

本島任職作戰官的營測驗往事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43

三軍大學陸軍學院畢業留校擔任兩年語文中心的中隊長後,纔行發佈金門金東師沙美營長一職時,部隊已經在基地內完成第一階段的普測,因此我『到差』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即接受『戰術測驗』。而在該等戰術測驗的最後『攻擊演練』階段,我營的預備隊連『俘虜』了對方演習部隊的『營長』。

金門任職營長時於營測驗擄獲對方營長的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11

營長任職屆滿,擔任金防部資訊中心主任後,輪調回南部軍團中校科長期間,又被派去步兵學校擔任某期「協同演習」陸戰隊的旅長指導官,這表示我已具備陸軍重要軍職「旅長」的候選資格,果不其然於總長召見後,中校佔上校缺」派任292師874旅長一職。

旅長期間『旅指揮所配測』頗獲好評的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1
旅長期間擔任演習排長指揮軍官排排戰鬥射擊紀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5181147


所以,我軍旅生涯中的貴人之一是「初國興」副師長,我在他身上學會於戰時如何指揮實兵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