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戰爭  

職場政治

職場政治:代理人的戰爭

與副總經理從小一起穿開襠褲長大的眷村鄰居,在副總的力保之下,順利出任人事經理一職後,副總還刻意要「主動離職兩年後又再度邀聘回職的管理部經理(陸軍官校退伍),也比照他模式辦理,介紹並招募老同學,以避免台幹一再淘汰更換後,讓陸幹們看笑話。
但公司同仁們都知道副總這人老狐狸一個,他說話別當真。

但是夜班幹部又出包了,不但於夜班值班時間多次失職外,還要脅要伙房為他開小伙,更涉及性騷擾案件。
管理部經理只好在副總因公出國時,面呈招募文件之外並向眷村第二代的老總親自報告,且提出副總要管理部經理介紹招募官校同學,以避免台幹一再淘汰剃除後,讓陸幹們看笑話。
老總深表贊同之外,並立馬核批公文要求速辦,請台灣總公司的人事經理初試,大陸廠人事經理實施300吋投影機即時網路視訊會議方式複試。

視訊會議

一個月之後,新任官如期報到,但應該離職的「性騷擾台幹」不但未離職,還信誓旦旦地宣布,台灣總公司的人事部門要他蒐集副總的包二奶資料。
管理部經理將此事告知人事經理之外,並通報總經理。
人事經理狐疑台灣總公司的人事部門,何人有權下此令?
總經理則立馬替副總辯駁,包二奶一事乃誤會也。

不久,台灣總公司新任的人事高層除了要求查報管理部經理「安插官校同學」一事,並親自打電話斥責管理部經理

管理部經理將相關的呈核公文與面試視頻影片依序調出後列表,並加上性騷擾台幹當事人親筆簽名地考核資料,採電子郵件方式發出。以正本與副本方式發給公司相關單位及個人之外,並當面向副總報告,管理部經理離職後將至台灣勞工局,具名控告總公司人事高層且要求長期身兼數職與長期逾時工作的賠償仲裁。

管理部經理 兼 夜班經理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06
你在凹我嗎?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29049870
穿一條開襠褲長大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31617462

國軍408
此表為2005年於蘇州台資廠,任職協理時的案例,並非本文當事人「職務績效考核簽名表,係使用Excel的樞紐分析表功能製成。

兩天後,總公司的人事高層回函告知管理部經理,對自己因就任新職未滿一個月,不了解過往而被有心人誤導一事「表示歉意」。

之後在三個月內,依序離職人員分別為:
1.大陸廠性騷擾的台幹。
2.大陸廠副總所介紹的人事經理。
3.台灣總公司的人事經理。

其後,副總與台灣總公司的人事高層則是老神在在的繼續演戲,但私下公司同仁們都知道「代理人的戰爭」還沒結束,更精彩地還在後頭。

管理部經理所介紹招募的「官校同學」,迄今已經任職兩年,不但未遭淘汰出局之外,還因為表現良好,一人獨撐夜班大局之事,被總經理當眾表揚「夜班台幹非他莫屬」。

2016/04/16 補記:「
管理部經理所介紹招募的「官校同學」,迄今已經任職六年。

原文網址:
職場政治:代理人的戰爭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45258513

延伸閱讀:
加扣分制度:電腦資料庫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41
退伍後栽在女人手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5258357
溫柔的暴力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46
善良的心機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29050006
e化第一步:Excel樞紐分析功能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09
e化第二步:電腦功能100%的發揮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10
職務績效考核與面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