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  

太強大了!阿嬤用空拍機趕麻雀。
 

2016年05月25日 蘋果日報

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慶祥4年前退休後,回到故鄉彰化二林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方式種植雜糧,協助農作轉型。當地居民從一開始持懷疑態度,到現在已有越來越多人了解他的理念。 

黃慶祥不僅親自指導老農,還引進最新科技。他在二林舊社「田龜計畫」臉書粉絲專頁PO文,一位高齡87歲的阿嬤,今年5月21日第一次操作空拍機,驅趕吃小米的麻雀。 

黃慶祥說,阿嬤第二天就上手,也不會感到歹勢,如此一來,阿嬤就不用田頭田尾跑來跑去趕麻雀,省事多了。 

為何取名「田龜」?「田龜,指像烏龜一樣彎腰駝背在田間工作一輩子的鄉親老農」黃慶祥說,他推廣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求產量。 

如果你想親眼見識「空拍阿嬤」用空拍機趕鳥,5月29日也就是下周日,下午2點到彰化二林舊社的代安宮,有一場「田龜嘉年華」,讓民眾了解黃慶祥的「田龜」理念。

阿嬤空拍機  

87歲阿嬤超猛!用空拍機輕鬆趕麻雀
發佈日期:2016年5月25日
87歲阿嬤 用空拍機做這件事 87歲阿嬤超猛!用空拍機輕鬆趕麻雀2016年05月25日太強大了!阿嬤用空拍機趕­麻雀。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慶祥4年前退休後,回到故鄉彰化二林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方式種植雜糧,協助農作轉型。當地居民從一開始持懷疑態度,到現在已有越來越多人­了解他的理念。
https://youtu.be/vp0D3x6pBN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高雄年輕農發揮創意 用空拍機巡田-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5年5月17日
【民視即時新聞】空拍機不僅可拍美景,現在還用在農業上,高雄美濃區有位72年次的農­民蕭旦倫,利用空拍機巡田,之前巡視3公頃農地,得花1個小時,空拍機卻只要15分鐘­內就可完成,甚至還能用空拍影片,讓買家更了解種植過程,年輕農民還說,空拍機巡田還­能趕鳥,也讓農業多了許多樂趣。
https://youtu.be/RZhzjkQgM0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空拍機 

國軍將領不讀書無創意

看到這些價廉物美遙控空拍"四軸飛行器"連接手機鏡頭後,想起 退役海軍中將 蘭寧利 投書報章的一篇文章。

飛行器

無人飛行載具 國軍改變契機?

2015-03-08 聯合報 蘭寧利/退役海軍中將(高雄市)

報載,國防部今年將會同科技部,投入一億一千萬元經費,重點研究無人飛行載具、衝壓引擎等關鍵技術。看到無人飛行載具被列為研發重點,心中感慨萬千。

民國八十六年,海軍經縝密規劃,完成戰區型(非陸軍的作戰區)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連同基地、航管、遠程資料鏈傳等需求,整合成作戰需求呈國防部建案,遭國防部以天上飛的歸空軍為由擱置。政黨輪替後,國防部長伍世文繼續推動此案,竟遭受參謀本部嚴重保守心態與對現代化戰爭的無知阻撓,在其卸任前,特別召見退伍多年的我表示「已盡全力,但未達成」的歉意。對老長官之鍥而不捨,全心為國倍感尊敬。

年美軍對我們遠超前他們的構想,極驚訝認為「太有創意」。但我國軍事幹部普遍不讀書,希望他們能有「創意」著實是天方夜譚;而且是階級愈高問題愈大。

此地所稱看書,絕非去讀個學位,而是自我進修有關軍事科技,及先進國家的軍事發展趨勢等知識。欠缺這種基本知識,很多決策是錯誤的,譬如戰機與戰艦自身防禦,像反飛彈、魚雷反制的硬軟殺裝備與系統,都已是最後防線,怎麼可能建軍的優先等級,排在「非生死關鍵」可暫緩項目後?

此次國防部將無人飛行載具列為研發重點,高廣圻部長已指出正確方向,畢竟「眼睛(指監偵)比拳頭更重」。在他軍事科技知識領導下,今後國防部將摒棄「對稱押韻」軍事文藝,朝更務實、前瞻的正途邁進。

=========================

作者雖未點名該位將領,但從國軍歷任「參謀總長」與「國防部長」彙整表即可看出。然而有時候上級並不知情,而是卡在各聯參。

歷任參謀總長:
http://museum.mnd.gov.tw/Publish.aspx?cnid=1484&Level=2


國防部歷任部長:
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3503

=====================


延伸閱讀:
模擬動畫:以小搏大的軍事創新科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242870

Casey Chao:從射程八公里的狙擊槍與雄三反艦飛彈談起
從2012年解放軍與2011年美軍「單兵裝備」來看我陸軍部隊2015年的單兵裝備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