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工程師  

飛彈誤射差點啟動中國反擊? 前雄三總工程師:笑話

2016-07-04 自由時報電子報

日前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飛彈誤射,造成中國系統啟動且第一時間得知,並隨時準備反擊;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今晚在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表示,日前有些人提到中國在第一時間啟動反擊機制等等,「對我來說是笑話。」

張誠表示因為地球曲度問題,以及雄三貼海飛行的能力及優異的速度,中國要在第一時間得知太難了,就算是美國神盾級的戰艦,要防禦雄三也要一分鐘的時間,而且這一分鐘之內雄三是超音速,戰艦很有可能根本來不及做反應就被擊中了。

張誠強調,雖然這次誤射漁船非常糟糕而且遺憾,但是國人要對台灣的軍事能力有信心,過去中國很喜歡來海峽中線挑釁,雄三飛彈可以告訴中國,要挑釁前要想清楚了,「雄三是可以打你的,不要來隨便開玩笑。」

張誠還呼籲,軍事紀律當然要顧及,但是國防科技絕對不能停,雄三就是告訴國人,我們有很強的防衛能力。

總工程師4  

聽聲音就知道是雄三嗎? 前雄三工程師:我沒辦法 

2016-07-04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蔡正元在雄三飛彈誤射時,第一時間就在臉書上爆料,引起洩密的疑慮,蔡正元解釋說當時飛彈誤射,聲音大的附近居民都聽得到,也因此大家都在傳;而在今(4)日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中,主持人問到前雄三總工程師張誠聽聲音就知道是雄三嗎,張誠表示,「我沒辦法確定。」

而姚立明表示,如果不是用聽的,是親眼看到的,那能分的出是雄三或雄二嗎?張誠則表示,是我的話可以,對飛彈很了解的應該可以。主持人則表示這是不是表示當初爆料給蔡正元的並非路上的路人或隨便的網友,現場的立委包括王定宇及徐永明都表示肯定。

總工程師2

雄三「尋標超強」 更勝俄國日炙飛彈│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6年7月5

雄風三型飛彈誤射,意外讓這顆中科院研發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強大性能與破壞力曝光,尤其台灣是全世界僅有的三個能製造並且服役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國家,雄三飛彈的有效射程、破壞力與精準度,更超越俄羅斯的日炙飛彈,就連當初研發雄三的中科院總工程師都說,這麼小的漁船都能從雷達截面最小的正前方鎖定打穿,可見雄三的性能真的很強。
https://youtu.be/SnYSjh3zfq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總工程師1 

前雄三工程師張誠:台灣研發能力 比外界想像棒

2016年07月02日 20:46 - 中時電子報

前中山科學研究院雄風計劃上校總工程師張誠,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次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打穿漁船,絕對是軍紀與士氣問題。另外,他也強調,台灣武器研發能力,做了很多的事情,比外界想像還棒。 

張誠表示,有媒體報導,中共只差五秒就要發動地對地飛彈的傳聞,根本是「神話故事」。   

張誠解釋,雄三飛彈是以兩倍音速飛行,雷達很難偵測到。通常反制武器要先偵測目標,沒有偵測到目標怎能迅速反制?因為飛行能力太強大,一下子讓外界知道,其實我們軍方武器研發,做了很多的事情。張誠說,「這次雄三誤射,不小心打到漁船,自然也洩密了」!  

針對媒體報導,雄三飛彈造價上億,他說,「絕對不是這麼昂貴,只能說千萬等級,如果這麼昂貴,乾脆拿去發國民年金算了」。

雄三  

雄三飛彈發射影像曝光 緊貼海面命中漁船

蘋果日報  2016年07月02日

 

雄三飛彈誤射釀禍,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南下到高雄地檢署主持專案會議,特定登船勘驗,了解軍方烏龍過程,此外,雄檢第一時間就登上金江艦取得雄三飛彈發射出去的監視器畫面烈焰沖天,過程震撼。

檢方也到被擊中的漁船二度採樣,發現當時雄三飛彈以兩馬赫超高速、僅貼近海面3公尺的高度,瞬間從兩隻船杆間穿入,精準穿過漁船。

檢方指揮刑事局透過科學採證,發現漁船破口處確實有高溫灼熱現象,死者成仰躺姿勢,同樣採到飛彈射擊跡證,由於中科院與海軍各自訂有飛彈射擊手冊,金江艦軍官並未依照流程處理,檢方認定明顯有疏失。


總工程師3  

雄三飛彈前總工程師證實 雄三貼海飛行 造價“千萬等級”


2016年7月2日   中國評論新聞

中評社桃園7月2日電(記者 黃文杰)前台灣中山科學研究所(簡稱中科院)雄風計劃上校總工程師張誠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次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打穿漁船,絕對是軍紀與士氣問題,當然也是誤射事件。“國防部”就是知道兩岸沒有溝通機制,趕緊透過各種可能管道,公布任何細節,要跟對方溝通,不要產生任何誤會,等於走在前面,想重新建立兩岸互信。
  
張誠是民國黨桃園龍潭平鎮聯絡人,曾代表民國黨參選“立委”,他的經歷很顯赫,曾經是雄三飛彈總工程師,他告訴中評社,整件事最誇張離譜的是,有媒體報導,傳出中共只差五秒就要發動地對地飛彈的傳聞,聽起來根本是“神話故事”。身為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的張誠解釋,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是以兩倍音速的速度貼海飛行,台灣頭到台灣尾只要花七分鐘,重點是“貼海飛行”,由於海浪的干擾,雷達很難偵測到,只有少數特別精密的衛星,才有辦法偵測。

他說,看看遭雄三飛彈打到的漁船照片,就知道我們武器研發能力,比外界想像還棒,通常反制武器要先偵測目標,沒有偵測目標怎能迅速反制,加上第一時間通報中共發生誤射,相信中共準備發射飛彈的可能性極低。

張誠表示,這次雄三誤射,不小心打到漁船,“自然也洩密了”,因為貼海飛行能力太強大,一下子讓外界知道,其實我們軍方或是武器研發,做了很多的事情。

針對媒體報導,雄三飛彈造價上億,他說,絕對不是這麼昂貴,只能說“千萬等級”,如果這麼昂貴,乾脆拿去發“國民”年金算了。

軍方誤射雄三飛彈之後,是否讓溝通機制已經停止的兩岸關係,更添緊張? 

雄三1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為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具強大穿透力,擁有成功率高、殺傷力強的特性,可有效反制敵艦入侵。用國人自製的「整合式衝壓引擎」,大幅提升了飛行速度,它的優越操控性能與反電戰能力,更可輕易穿透並摧毀配備先進電戰裝備、防空武力的敵軍艦船。(摘自軍聞社網站)

弓三 雄三飛彈 威猛試射曝光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2日
行政院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昨首次公布已研發完成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戰術測評影片,從成功級軍艦發射一枚雄三飛彈,雖然該枚飛彈是沒有填充炸藥的遙測彈,仍然猛烈貫穿靶艦。國防部表示,目前雄三及弓三均已部署,其中雄三反艦飛彈將是中國航空母艦的「殺手」,對我防衛作戰有相當大的遏阻戰力。
https://youtu.be/tVjSn0Gq6n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雄三檔案  

2014年12月03日 中時電子報

國家中山科學院2日在桃園龍潭龍園營區舉辦「國防自主及軍民通用研發成果展」,首度公布了「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及航母殺手「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的攻船實彈試射影片,並於現場展示了兩個飛彈的彈體;其中雄三強大的性能將成為嚇阻大陸兩棲船艦及航母武力犯台的有效武器。
 

雄風三型的出現,代表台灣是繼大陸、印度後,第3個擁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但大陸與印度反艦飛彈的發展可能名不副實。 

擁抗電戰干擾能力 

中科院在2日的雄三飛彈簡報中特別指出,「目前全世界僅有我國與俄國成功發展超音速反艦飛彈,我國的雄三飛彈性能更優於俄國的日炙反艦飛彈」。 

雄風三型計畫總工程師周勝男指出,從次音速發展到超音速飛彈有兩大難關,分別是穩定彈體的隔熱、絕熱性能及震動量。在次音速的情況下,彈頭前的雷達罩只需承受攝氏200度的溫度,但一旦到達超音速,就需承受攝氏1000度的高溫,且還需克服在超音速狀態下所產生的震動對內部電子元件的影響,研發小組藉由不斷優化彈體外形以減少空氣阻力,彈體也使用特殊樹脂來做到絕熱、隔熱的效果,逐一克服難關。 

周勝男表示,雄三具備優秀的抗電戰干擾能力,難以被敵方雷達所影響,超音速巡航能縮短敵艦防衛武器反制的時間,彈頭具有優異的穿甲能力與延時引信設計;實彈靶船試射影片中的雄三飛彈進行了多次轉折飛行變向,代表其能機動靈活地控制最終攻擊時機,可以承受做出超過10G以上載荷的劇烈動作。且此次試射並未裝備高爆炸藥,但雄三僅靠動能就輕鬆洞穿靶船,其威力可想而知。 

雄風二號暫不退役 

但周勝男也指出,雄風三號的成功並不代表雄風二號就會汰換除役,俗話說「猛虎難敵猴群」,雄二及雄三使用交叉、飽合式攻擊,很容易就能突破敵艦的近迫防衛武器(如方陣快炮)。 

目前雄三飛彈已部署在海軍8艘成功級飛彈巡防艦、7艘錦江級巡邏艦及隱形巡邏艦「沱江號」上,每艘部署4枚,分別部署在南北,以遏制台灣海峽的南北船道出入口。
 
延伸閱讀:
大陸網民:對國軍1位陸戰前輩與2位前艦長在名嘴台「互嗆」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3774
黃河:海軍誤射雄三事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290 

「小白之死」民粹無限上綱 ,軍校畢業延期卻有苦不能說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0028
像恐怖份子的愛狗人士,讓驚慌失措的國防部,同意軍營成為流浪狗的保護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78049
動保團體手機直播公審虐犬兵,
讓身為保育類卻慘遭肢解的綠島龍王鯛和澎湖綠蠵龜要求比照辦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5803
現役少將2016/06/30深夜公開宣布「受不了民粹誤國 要退伍」後,鄉民的討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3398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90121


疑點叢叢的雄三飛彈誤射? 挑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6893
一狗一彈+政治和軍方內鬼=「隱匿政變」與「擦彈走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92392
在朝竭澤而漁 在野幸災樂禍的「獵巫氛圍」並沒有使「國軍」變好,反而更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0438
黎樵:父與子的對話、恢復徵兵、罪人不孥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4188
兀射事件:罹難者家屬要肇事艦長率四軍士官「跪」進靈堂"給媒體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9090
軍人:跪天地、跪父母、跪袍澤、跪軍旗、跪國家、跪良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