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y Chao觀點1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從McChrystal將軍的觀點看領導  2016年7月2日

寫在前面:基本上這個月換了個一星期要上五天半班的工作,無論深入讀書或寫作的時間都被壓縮到很慘,但剛看到這篇文章,對應上國軍近來發生的事件,讓人非常地有感觸,還是那句話,如果你看得懂,就請記下來,然後傳佈這樣的態度出去;假使你看不懂,那就請不要看了

本篇作者為Howie Cohen上校(在服務27年後以上校官階退伍),原文取自McChrystal Group,譯文出自在下之手

許多領導人會希望對自己的組織產生正面的影響,而多數人也希望自己能加入表現良好的菁英團隊,極少數人是在一大早起床的時候,就巴不得能把工作搞砸的,既然如此,那為何還是會有人表現無法達到標準,或是僅有平庸的程度呢?為甚麼又有那樣多的隊伍會失敗?是什麼事讓許多組織無法達成它們的目標?從我的經驗看來,這些隊伍缺乏的是有效率,在意和願意投資手下的領導者

多數人想要接受挑戰,達到更高的標準,在一個有紀律的環境下工作,並為自己的表現負起責任;但如果缺乏了上述的因素,那不僅效率會受到影響,凝聚力也會下滑!也就是說那些受到不良領導,微管理,不具挑戰性或奉行低標準的團體,自然會表現得不好!很多年前我親身經歷了這個現象,而學到的教訓讓我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的領導人

在1996年6月,我接手指揮了第112信號營,在不久之後,又參加了美軍特戰指揮部在布拉格堡開辦的指揮先修課程,就在那裏我遇上了一位導師與友人,他就是後來成為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的McChrystal上校:我倆在喝著咖啡的時候,花了幾分鐘了解彼此的環境,接下來話題就轉移到領導哲學以及指揮應做的準備-在那時的McChrystal已經成功地擔任過多個指揮職,並接手領導第75遊騎兵團!我們的輕鬆對話就在他分享下列的心得之際,轉而成為我個人的省思

他說:”我相信士官兵們一早起來,是滿懷著做好大事的期望!他們希望能加入表現良好的菁英團隊,而不是來搞砸工作的!但有很多時候,他們並沒有把份內的事做到最好,在這樣的狀況發生時,我認為是缺乏了下面的三個因素”

“第一,有人沒有做好清楚的溝通,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標準與期望何在”

 “第二,有人沒有適當地訓練他們”

 “第三,有人沒有提供這些士官兵把事情做好所需要的資源”

假使上述因素中,缺乏了一項兩項甚至全部的項目時,那請問該歸咎於誰?是誰有責任提供這些因素?很顯然地這是一位領導者的責任,因此如果有士官兵沒有表現好,我認為是領導階層辜負了他!

那假設領導已經清楚地溝通過標準與期望,提供有品質的訓練,以及所需要的資源後,士官兵仍然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那這時你就必須重新評估,這個人是否還適合於這個組織?在領導者提供了上述的三個因素之前,他應該要為士官兵不好的表現負起責任

他的話給了我相當地衝擊,改變了我對於自己身為領導者的職責觀念,我後來在28年的軍旅生涯中,三度和McChrystal共事過,下面是些我歷來從他那裏學到的教訓:

創造一個健康的環境與文化:在他的言詞與行動中,McChrystal教導我領導的責任在於建立一個具有挑戰性,並讓所屬能好好發揮的氛圍與文化,也就是設定成功的條件,假設他有效地做到這點,組織裡的成員通常都會有超過預期以上的表現

建立一個整合隊伍的隊伍:要孕育一個高效率的環境,取決於建立信任,並在溝通之後達成一個共同的目標或願景,創造一個鼓勵(甚至獎勵)分享資訊與合作的環境,甚至必須將決策權下放到最基層

鼓勵冒險:成功的領導者允許其手下去冒經過權衡的風險,犯下無心之過並從中學習,進而鼓勵創造力和革新,最重要的是,這些領導者必須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無心之過

投資手下:經過McChrystal將軍的例子,我了解有效率的領導會以教學甚至引導的方式,來投資自己的手下,讓他們變的更好!身為領導者,我們有責任幫助別人成功,經由分享我們的經驗與引導他人,就能建立一個以信任為基礎的堅定關係

承擔責任:和McChrystal將軍共事讓我了解手下的過錯就是我的過錯,他總是在說”你可以授權給他們,但不可能把責任也分散下去”,因此當我的部屬犯了錯時,我也會承受這個錯誤;只要領導好好照顧手下,手下也會努力回饋領導的!

現在更重要的是,領導是至關重要的,我們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複雜又難以預測的環境裡,因此需要高效率,適應力強的領導,來建立並維繫一個健康的組織文化!當代那些能夠因應環境的領導人,除了能有效率地溝通外,也展現了高度的自律,自覺,並致力於持續地學習和自我改進!而領導人的角色也從以往發號施令與組織管理,轉變為連結內部與外部的人力,以達成資訊分享和合作,並同時信任所屬,將決策權分散至基層!只要一位領導能做好上述的要點,並致力於達成這些原則,就能夠帶領一個高效率的菁英團隊,能在複雜的環境中成功地執行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如果你看完這整篇文章後,還是要強調國軍歷來出現的一堆問題是”個人行為”,高層出來道歉是”媚俗”,那請你直接封鎖在下,因為您這種無法面對問題的奇特榮譽感,不是在下這種凡夫俗子可以理解的,大家道不同不相為謀比較愉快!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個人覺得這篇文 不光是軍人 即便放在業界也是相當強大

感謝你這篇,讓我反思我現有工作,為何有些人無法跟上團隊水準的狀況


借用分享,這可以作為專案管理者作為一個思考領導團隊的一個方向,感謝

我深有同感!先不論士兵的素質與心態,因為真的有差別!所有的問題關鍵還是在於幹部,尤其是領導指揮職!只是最近國軍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再對照歷來每每的事件時,其實站在這個組織裡的一份子而言,並不希望看到每次有單位犯錯(不論情節輕重),常常就會被要求要高層(甚至最高層)出來面對、鞠躬或道歉等,這看在我們這些基層領導幹部眼裡著實感覺無奈!並不是說這些層級沒有責任,而是我認為發生事情的程度決定了出來面對或擔負責任的層級高低,否則每次都要部長、司令或指揮官層級出來,那是否代表下屬全部都是不負責任!其實我更在意的是有錯,我們不論層級高低當然要勇於承擔,但若是因為民情(粹)而不是軍方問題時,這是若是我們的高層也一樣出來低頭、認錯!那我們這個組織內真的有心想要改變的各級幹部或甚至是一般士兵等,會有何感受?但當然您提的這三點卻也真的是目前這個組織最欠缺的部分,幾乎三點都命中國軍目前的狀況,這真的是國軍要積極思考面對與改變的課題!

Casey Chao 重點其實在於,你們基層有沒有獲得授權,權力下放?
如果中層基層自有其決定權力,那出了狀況,當然沒必要事事都由大家長出面;但在如今國軍崇尚微管理的情況下,許多事無論大小,都要等上面的講話才算數(水壺十多年不換就是個例子,還要部長說列個人裝備才行,那後勤次長是要來幹嘛用的?),既然事無分大小,都要大家長講話才算數,那弄到他出來道歉,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權力下授,分級負責也真的是一個大問題!不是每個單位都能擁有這項原本應該是領導統御最基本要素,但在我們這卻變異為好像特權的權力!

Casey Chao 所以啊,簡單講就是國軍高層把手下媽寶化,上將中將檢查營區安全,少將管服裝儀容,中層和基層全變得像少尉與新兵,那當然有事只好老大出來扛啊

這點真的很該死,把下級都當成白癡!難怪人家都已經上大學甚至碩士程度,而我們卻只有國小準備升國中而已!

權利下授對於長官來說確實有困難,因為責任難釐清,怕給了部屬亂搞,出事了要負連帶責任;不給部屬,事情做起來綁手綁腳,很多好的事都不能幹!所以乾脆不下授,省得麻煩。

Casey Chao 最後就是凡事請部長出來道歉

這篇是黃金啊!

#########################

Casey Chao觀點2 

Casey Chao  6月23日 1:51

當一位在胡德堡的技術下士,面對陸軍參謀長與總士官長時提出「氣候很熱,我能否讓手下捲起袖子?」後,這兩位長官不僅立刻答應,甚至進行了長達十天的集體實驗,若多數士官兵事後對此反應良好,那不僅可能會擴及全軍,還會因此改變服儀準則

所以在下奉勸國軍諸將,不要怪總統在屬下面前沒給你們面子,因為當部隊和你反應事情時,你真的去弄清楚情況,並經由理智判斷了嗎?如果你自己習慣官大學問大,憑階級目空一切,對建言充耳不聞,那被打到臉腫甚至趴地,不過是還好而已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重點是,還會惱羞............

不只喔,還會幹掉提問題的人(予以懲處)

槍打出頭鳥……

漂亮。

唉~好辛苦…

唉,真正會體會這篇文章的大官們,應該是零

說的好


這是個有唐太宗才有魏徵的概念

在台灣長官會說他們以前都ㄧ樣穿長袖~

國軍將領:這有紀律嗎? 準則有寫嗎? 散漫!! 一處!!申誡一隻!!晚上人令我要看到!

其實無論是軍職或是醫護界及台灣各行各業,在工作時只要維持基本原則:整齊、清潔及效率,這樣子不是雙贏嗎?借分享唷!就像要求護理師要穿難穿、不便又沒有防護的護士鞋,就是一例


發炎人:國情不同 謝謝指教 打死不改........

我學軟殼衣在腋下裝拉鍊

被制度綁死,長官怕犯錯沒了前途,這不是要挑戰制度而是用同理心管理人。這樣如有突發狀況才會有變通方案,關鍵在管理者觀念。


我以前也是這麼認為是長官為了保官,不過看在那些活在舊時代的FB社團的討論串中,它們是真的腦袋有問題~

什麼!!!軍官聽士官的建議,以後怎麼領導統御,小兵都爬上頭上來了,打仗怎麼下令,國軍可以廢了~~~啦啦啦啦(挖鼻)


我知道我很爛但是我也不准你們說

右邊那位是Don Cheadle(戰爭機器)?

#########################

Casey Chao觀點7  
http://udn.com/news/story/1/1800906

Casey Chao 
7月2日 15:02

這位長官的國際現況不知道是誰教的,美國要靠核武加航艦戰鬥群,還不能全然扼制中國在南海與東海的活動,台灣亂射一枚炸死自己漁民的飛彈,就能達到戰略嚇阻? 

附帶一提,人家「理」你是要你給個說明交代,不代表兩岸間因此破冰了,加上你即使能製造出好飛彈,但你的人員訓練,授權機制等都有問題,這是戰略嚇阻,還是自曝其短?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的!
Casey Chao觀點8  

那在下只能說,和某位鞋帶司令是去過美軍戰院一樣

那個是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函授班。

他活在平行世界

依照這個邏輯 鄭杰 砍了好幾個電車上的 也就產生戰略上預防恐攻的效果囉? 原來就是要台灣人互炸互砍才有戰略效果阿.. 嗯....

雄風真的很強喔

所以我去武道館踢館,把一個道館館長打爆送醫院甚至打死,這樣會有戰略嚇阻的效果嗎,大家都怕我這樣

你能把一個道館館長打爆送醫院甚至打死,大家當然都怕你

不過我覺得反而會引來更多仇恨呢wwww

真的 在下投降輸一半

至少我們證明了,我們的飛彈是會飛的,而且是可以炸死人的

有嚇阻作用:
「小心,這島上從讀書的到操作武器的~都是白癡。」
這還不夠有嚇阻作用嗎?~~

這真的很可怕.......

嚇阻效果十足 因為笨呆瓜比恐怖分子更可怕

我們有大卡車衝撞部隊;橫衝直撞……
有西瓜刀部隊,專門砍人
有小屁孩部隊童兵,喊打就打

全民皆兵……
夠有嚇阻作用吧!

大陸怕的是我們有一群不受控制的士兵

有時 晚生覺得 台灣比北朝鮮還封閉 我們有雄三 人家沒鷹擊嗎= =

是自我美化的意思嗎!?因為誤射,所以造成嚇阻?依此邏輯,呆灣的所有戰系裝備都拿來誤射試試,萬一定位在大陸某個省,看看中共會不會因此開戰!人員訓練出問題,好好檢討肇因才是。

台灣的學者怎老是讓我覺得像是個低能兒

那篇文我連看都不看………呸!

台灣很多人 尤其深藍深綠 一遇上老共 理智跟專業都沒了 前者有大陸丟失的國仇家恨 後者有台獨意識型態
無法真正好好洞觀中共虛實

太有自信了

所以偶譏笑狗防布狗官族標準豬頭思維產物!造成戰略嚇阻?你懂MAD係瞎咪碗糕嗎?幹!笑掉人家大門牙爾爾.米帝軍武全球第一老共都沒在怕,雄三就能形成戰略嚇阻?這種軍事白癡級的垃圾廢物啊!


#########################

Casey Chao觀點5  
http://udn.com/news/story/1/1804898

Casey Chao  7月7日 2:33

過度地限制資訊分享和權力下放,對第三波的軍隊而言絕對是致命傷:基本上我提McChrystal將軍租用頻寬,請來其他單位,分享情報並不斷更新的「工業化反恐故事」,已經講到快麻掉了

某位接觸過多支外軍精銳部隊的朋友,不只一次感歎地告訴在下「美軍一個中士就有能力與權限召來火砲支援」,這種把權力下放的做法,除了代表人家信任自己挑選進來的幹部以外,也是信任提供給這位幹部的訓練

而且反恐戰爭以來,多少次激進份子故意衝鋒或潛行到距離美軍極近的位置,因為他們知道這樣一來美國空軍就不敢輕易對地發起攻擊,而在前線這樣危急的場合裡,你去哪裡找一位軍官?

就算找到了,他敢隨意授權攻擊嗎?他的位置好到可以縱觀全局,看清楚敵我距離以及最好的投彈位置嗎?

相對來說,就像美軍癱瘓伊拉克部隊的通訊或對要員進行斬首行動一樣,因為他很清楚,幹掉了將領與軍官,你的部隊就群龍無首,不知所措了

因此民眾甚至國軍如果認為「哇靠,一個中士就能開戰」,那除了太無視於兩岸角力與衝突勢必要考慮美日態度以外(為一顆反艦飛彈就開打,未免也太廉價了),也代表你不信任你的子弟兵,不信任你給他的訓練,到了戰時面對敵方斬首時,我們恐怕都要為這個「不敢授權,反應遲緩」,付出最大的代價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如果 軍官都掛了
士官 沒能力領導
等於 完蛋……


看新聞或網友在那邊罵
什麼菜鳥-卻忽略他好歹入伍三年多
什麼小兵-說一個士官幹部是小兵

根本是侮辱
一個士官體系下的中階士官被評的一文不值
還搞什麼士官精進制度

在海軍這就是他該驗收和操作的裝備,當然可以~

重點是還給這些基層士官信心~至少還有火炮支援~
我們!?申請煩雜~層級又多…

#########################

Casey Chao觀點6  
http://udn.com/news/story/1/1806336

Casey Chao  7月5日 0:09

這篇文章算是出事以來,內容看似最為得體的一篇,但其實還是有些觀念要再深思

首先,動保團體提出的要求或態度,當然有許多不合理之處(例如要海軍司令拔官階等),但如果你深究背後原因,這是不是要怪你政戰主任與張姓弟兄?一個要中斷人家調查,一個則嗆聲說"你不能動我"

當你做錯事在先,還給人家吃一頓排頭後,你要人家不討回來,談何容易?

媒體報導是自由國家的常態,如果你真的要保護弟兄,在下還是那句話,你要提得出資料乃至方略,這樣才有可能去影響輿論,甚至軍方以後該考慮為官兵提供"面對媒體"的課程,而不是只會說人家媒體嗜血如何

因為那樣講了半天,你還是沒保護到你的弟兄

至於指揮道德等方面,本文則相當中肯,其實在軍隊當中,這個操守是越來越少了,無論是因為業務壓力還是求官心切,指揮道德的重要性已經如日薄西山;但如果要重振軍譽,則這個要素是萬萬不能失去的

在下也不認為穿著軍服該去跪爬進靈堂,如果真要道歉,就脫了軍服去;但軍服上有國家的章記階級,這些象徵絕對大於個人,因此這些人可以跪爬去道歉,但穿了軍服就不該如此,即使是面對烈士遺族,軍人也不過行鞠躬或舉手禮,斷無三跪九叩這類的做法

不過話說回來,良心內疚,法律懲處或行政責任,喚不回人家一條命來,因此這個分寸的拿捏,只能說是存乎一心

最後,還是那句"方略",你拿得出方略,多數人自然會聽會看,接納以後就不隨民粹起舞;但如果你拿不出方略,多數人除了偏激觀點以外,看不到其他的論述與說法(你總不能要動保人士與民眾都了解軍事),最後當然人云亦云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爆發前全力護航!
爆發後全面切割!

對啊,這種慣用玩法,當然只會越搞越糟

所以大家才覺得他們沒救了!


再者每每看到什麼鬼退將發文,白眼都翻一圈了!
他敢說他在役時不是這樣子的有幾個?


Casey Chao 哈哈哈哈,閣下說的是在下心裡想的啊

有種淡淡的馬後砲啊

唉!軍人武德與軍魂早已蕩然無存啊.請參考拙文 http://ppt.cc/BIfj0 揭露10多年前(歪哥扁朝)131艦隊(就是這次事件單位)副艦隊長平日那種德行,你還會認為買猩猩族會有武德觀念?馬輕縱買猩猩案更鼓舞歪風,而屈斬張鳳強案更令國軍武德與軍魂徹底消滅!

這四位是脫了軍服去的,我認為合理。

個人覺得軍人就是軍人!不應不穿軍服就不是軍人!當然有人認為不穿軍服時可代表個人⋯但這是要在很成熟的國家才會大多數人都認為如此⋯在台灣⋯還沒有成熟到這個地步!逼軍人下跪太糟塌軍人了⋯最近發生的虐狗案及這件飛彈誤射案已徹底使國軍士氣及尊嚴盪到谷底⋯假如國民繼續如此糟蹋國軍⋯有心人士或是對案再加油添醋製造些國軍與國民的對立事件⋯然後重擊開啟全面侵台⋯到時候看看國軍還會不會有心保衛台灣?!

國軍士氣和尊嚴掉到谷底,不是我所樂見的;但如果軍隊自己不爭氣 ,虐待動物後又誤射飛彈,卻不痛定思痛由體制改變,那能怪民眾糟遢嗎?

做錯事要改這一點我想無法爭議..但也不要太過..事件太過於放大就不好!

#########################"

Casey Chao觀點4 

Casey Chao  7月09日 22:53

其實每次的課程前晚我都會很難睡,因為總覺得可能要再帶某項裝備,或是再準備某些資料,其實每次很多學員都會提出一些更進階或關乎細節的問題,因為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所以容不下半分的畫唬爛

想起四年前有位朋友公開說「我沒看過你被考倒」,其實這些都靠累積,一日不累積,就很難不出問題

但很有趣的是,近幾次課程當在下用美軍的模擬情境來詢問同學「你會怎樣做?」時,非常好玩的是,每個人都會提到至少一個正確的細節或步驟,而當你把他們提到的點按照邏輯聯貫之後,其實就成了一個很完善的標準作業程序

這也就是老美常在說,my two cents,也就是我的管見之意;但當每個有了概念的人都拿出「他的兩毛錢」後,就聚砂成塔,成了可以依照辦理的準據

所以怪不得那些官大學問大的長官會時常發生狀況,因為當你自己思慮不周,又叫底下人「坐下,閉嘴,抄筆記」時,就是切斷了所有良善意見的供應鍊,最後很難沒有意外或麻煩啊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想起上次受訓時美籍教官在課堂上總是強調「沒有問題是蠢問題」 希望我們提問題出來 但是果軍弟兄們大概是習慣自己家「坐下閉嘴抄筆記」的模式加上語言不通 所以總是想不出什麼問題來....變成只有我和另一個組長一直問問題....

然後有時就有一些美國的小故事可以聽XD

Casey Chao 叩之以小則小鳴,學生不積極問問題,是學不到東西的

很多東西都是問了問題才多學到的 很多次一起受訓的人有問題都不敢問 結果跑去問其他同學 還是得不到答案....
到最後比較積極在問問題的只有一些特勤隊的同學而已

真的,沒有問題就是有問題!

高度與專業兼具,學識寬度無可匹敵啊!連您都這樣不眠不休的努力,我們沒有等待的藉口!因為,我們都重視:人命關天!

Casey Chao您過獎了,您和oo兄才是好學不倦,在下只是駑馬十駕,希望不要落後太多

您十幾年的功力,真是值得我們去好好挖寶跟請教!

#########################

Casey Chao觀點3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04/900623/

Casey Chao  7月11日 00:08


我只講一個學理上的謬誤就好: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要拿帕夫洛夫的那一套要求部隊?

古人都知道,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就是因為戰鬥狀況變化太大太快了,等朝廷命令到了,可能已經不是當初的情況,如今你還不鼓勵部隊思考與判斷,你到底有沒有打算打贏下一場戰爭?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基本上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寫出的文章都有其目的存在,但這麼粗糙還敢拿出來真是佩服!
我早說過,對於新任統帥的文膽是佩服的,因為點出重點,但是對於後續統帥有沒有真的重視並徹底做到自己說的,或是她真的了解問題點並有相對應的解決之道,近幾次事件已經證明一切,所以個人不喜歡因色彩或個人喜惡而評論,但從實際作為可提出質疑!

本文作者只是針對某人而已,與部隊訓練無關


下一場戰爭?他們認為有嗎?

我飽了,用心理學斷章取義。 與其說心理學,到不如說透過訓練上的"肌肉記憶"對戰場更實用吧!^^/

#########################

辛酸1
心酸!這則爆料顯出台灣國軍多沒尊嚴2016年07月10日 中時電子報
原本是好意的爆料,想感謝國軍,卻因怕害他們被處罰,網友力勸版主撤文。(爆料公社)
累了的國軍看到拍照嚇到通通彈起來,讓版主十分心酸抱歉。(爆料公社)
辛酸2 

Casey Chao  7月11日 22:42

這其實說穿了,和什麼小白小黑或小花,雄三雄五或雄八根本無關,就是長官沒有方略或肩膀

如果你旅長或營長扛得下,那政戰主任或輔導長就可以面對媒體說明「我們弟兄奉某位長官指示,全力投入救災,但為了官兵健康與安全,每個班輪流x小時,休息*分鐘,但溫濕度若有變化,或有弟兄出現熱傷害徵兆,則連級含以下單位主官獲得授權可自行機動調整」

你這樣一句話丟出來,人家敢罵國軍偷懶嗎?弟兄要擔心休息被拍照嗎?

所以都是你們既無方略,又沒擔當,所以才害手下吃苦,軍譽蒙塵,還好意思在那邊新亭對泣,糾眾取暖?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說的太好了


Casey Chao 不敢當

真的,我週六帶隊出去災後復原,該休息就休息,說清楚講明白,不需要休息還怕人拍。

Casey Chao 所以一切關乎方略,而非階級啊

真的只是想法轉變一下爾以

好可憐的國軍

有沒長腦又沒肩膀的長官,當然可憐

另一個想法,越怕越會出事,事情正常正規化
真正出事勇於面對,真誠實白的面對
反而事情不會複雜化
但我們尤其高層都好面子.................


講直白了 : 有事國軍幹,沒事幹國軍這種民粹氛圍下,你如何能不求少一事來自保咧?因為你不知道女支者或傳黴與冥嘴,說不定啥時又看圖說故事亂炮一通啊!軍警穿制服買餐點填肚子,或咖啡提提神都會被酸民打卡公幹啊~幹!狗房布那些狗官都是無脖熊啊,怎麼可能有肩膀扛咧?

記者拍到國軍休息的畫面,你想回去會怎麼打字幕? 我想大家都很熟了。當然養成這種媒體的,視聽者的態度也是元凶之一。台灣只有民眾能深刻反省,自我思考不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只接受媒體給你想讓你知道的,只看到媒體想給你看到的這種媒體誤國的迷失。改革,譴責,唾棄和拒絕觀看這種爛霉,才有可能改變這種情況。

所以說~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臭惹~狗官會說三軍之所以累死乃體格太差故!

新訓中心接戰備連,4年半中士帶2個下士。(排長稱病號,翹頭)整連步兵全付武裝帶槍、彈藥夜行軍,來回從中心-派出所24km往返。
中士代排副領軍全連,總覺得以前兵較大,也較有guts

在台灣根本沒有什麼人在罵國軍,都只有媒體故意製造仇恨,把國軍貶到最低~


所以台灣除了被民粹誤國 還被媒體亂國 前者是為了壓榨老百姓 後者是為了搏版面
兩者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一樣的地方是 全沒了善良包容的心⋯⋯⋯


Casey Chao 軍隊自己領導無方也脫離不了責任

#########################

太平島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13/906846/?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60713%2F906846%2F

一千六百公里,就算增援艦隊以全速前進,至少也要三天才能到,更別提增援艦隊的防空會是一個問題

C-130就算全速飛,也要接近三小時,而且你的空中生還率,同樣也會遭到周邊國家空軍的威脅

那落地或跳傘後,假設你能全數安抵太平島,這幾百人加上守軍也不會破千,但卻要面對來自空中與岸際登陸的威脅,以周邊國家的海運能力,逐步派兵消耗島上守軍戰力,不是太難的事

所以執政黨如果還是只考量選票與意識形態,而非戰略或形勢的話,我們在南海的軍事選項其實是很小很少(周邊國家也心知肚明),而且結果也會很糟糕的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對於臺南火車站和憲兵隊合作進行反恐演習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55974
Casey Chao:一個合理的演習,很難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6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