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夾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戰爭從來不是一件好事,有時我卻懷念起那簡單的生活方式,年輕氣盛,但目標明確唯一,每一天的日出日落,都是自己努力活著的證明,真實而強烈。

在那裡,除了自己與手上的步槍外,其他的一切皆不重要,那些普世價值裡的功名利祿只是塵土不如,下一秒都會隨著生命逝去而飛揚散去,能留下的只有一篇又一篇的故事,那怕只是在記憶裡、在鮮血與淚水裡。

當我接受國家徵召而遠赴沙場,義無反顧的履行職責,那是一生無上的榮耀,那怕就此一去不回,也是求仁得仁,我不需要解釋,也不在乎別人是否理解,身上沾滿塵土的軍服早就無言的說明一切,而那種少了口水的單純,其實是種難能可貴。

臉書網友留言:

說真的... 退役之後才真的喜歡軍隊, 軍隊裡面的同袍之間的關係, 那種信任感, 那種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安全和性命交給同袍來照顧的信任感, 在民間是無法找到的....
我也許無法接受軍隊的官僚體制, 但我從未無法接納我的同袍, 只要你願意與我共生死, 你就是我一輩子的兄弟...

就像莎士比亞 亨利五世裡所講的一樣
吾眾雖寡, 而樂, 親如兄弟; 從我流血者; 吾兄弟也.
這種戰場培養出來的同袍情, 是無法取代的.

We few, we happy few, we band of brothers;
For he to-day that sheds his blood with me
Shall be my brother" --- Henry V, Act 4 Scene3.

我前幾天走在路上, 無預期遇到以前同Fire team的Battle buddy.
七年都沒連絡還能一眼認出他來. 這也只有軍隊裡才做的到.

M855 green tip

軍人要面對戰爭
而軍人是比任何人
更討厭戰爭的族群

真的!
少了口水的那種單純~


在軍隊裡、
刺龍刺鳳的未必是流氓
滿腹經綸的總有扯後腿


Salute to you.

那綠色的頭是曳光彈?

Allen Lin 銅皮鉛心正解,綠色是「環保彈頭」,它含有部份的鋼芯

環保彈頭 是什麼

Allen Lin 鉛的比例少,我們都戲稱為「環保彈頭」

環保那會減低殺傷力@@?

Allen Lin 不會⋯

Tracer Round 一般似乎是漆紅漆,當年在拆國軍T75機的槍曳光彈都是漆紅頭

Now, I finally understood why you guys call "Brothers or Buddy" to each other.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你們會互相稱之為“兄弟or麻吉"”的原因了。


借分享!這說的太棒了!
口水是永遠比不上汗水和血水的

#########################
 
Discovery 关键战役:伊拉克法路加都市战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1日
https://youtu.be/BgWdp_tjdK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llen Lin Lin   7月7日 19:25 · 美國紐約州紐約 ·

看完這個,還有人認為國軍能在城鎮環境裡作戰嗎?

訓練精良的都打的辛苦,訓練不足,裝備不足的那差不多是送死而已,反過來說,就算國軍是守勢作戰,但相較於法魯加的民兵,國軍在防守準備上也完全不足的,而國軍將可能面對的是對岸如美軍般配有重火力、高度現代化與機械化的部隊,以現在的準備,別說打贏,就算阻滯拖時間也難有勝算。

#########################

太平島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13/906846/?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ealtimenews%2Farticle%2Fnew%2F20160713%2F906846%2F

空降?怕是飛不到半路就準備餵魚去⋯⋯

10架次的傘兵能有1/4的人落在島上就很幸運了,1600哩長途奔襲,沒有掩護機,沒有ECM,被發現就準備當鴨子打,當人家的雷達都是關著的呀⋯⋯

而且投那幾百人是能撐多久?

沒有攜帶重裝備,怕是連彈藥都不夠用了。

#########################

Casey Chao觀點3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04/900623/

Allen Lin Lin   7月4日 14:12 · 美國紐約州紐約 ·

轉貼的這篇是廢文,當過兵但卻不知道如何領導統御的人寫的!

我倒想反問拔草油漆跟紀律鬆弛不鬆弛有直接關聯嗎?

再者,過去的國軍拔草油漆,紀律有嚴明過嗎?還不是一樣出幾件大事,全國震驚?


要建立紀律很簡單,
一是人員素質的把關,招募的標準與合理的淘汰機制非得要有,
第二,訓練、訓練、訓練!回歸軍人是準備作戰的本務,少做一些毫無實質意義的事情,專注於技能專業化,這部隊自然就會有紀律!

#########################

殺狗 
 

Allen Lin Lin   6月30日 01:20 · 美國紐約州紐約 ·

這位什麼來頭我不知道~

但是他講的完全是狗屎,我這一輩子還沒殺過任何的動物,但上戰場面對敵人交火時,我可沒有心慈手軟過,我只知道我的訓練累積成了反射動作,開槍殺敵也只是一瞬間的事,面對即刻的威脅,做為合格的軍人,殲敵是連想都不需要想的!

也從來也不需要去奪取任何非必要的生命;包括動物來證明自己能夠做到,因此虐狗殺狗完全就跟軍隊能不能打仗是兩回事。

至於他詭辯能夠殺狗就能殺人,也只是數學邏輯上成立,但人腦不是數字組成的,也不是只有0或1這種簡單的邏輯演算⋯⋯

#########################

道歉
 

Allen Lin Lin   6月29日 13:10 · 美國紐約州紐約 ·

國防部長道歉?

我的天啊⋯那你以後該道歉的事情可多了!出什麼鳥事就通通出來道歉就好了啊!那還改革個屁啊!

一點骨氣也沒有,難怪軍人會被踩在腳下蹂躪!尊嚴跟原則全都丟光了,那還需要指望什麼?現在這樣的氛圍,正常青年誰會想去當兵?

你越招不到人,就越沒什麼標準,來的都是些什麼貨色大家都清楚,這些貨色越多越容易出事,長官們就等著一次次道歉吧!道歉到國民無感後,這支軍隊再也別想談榮譽與尊嚴了,臉是自己丟的,怨不得別人!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上戰場?對不起!妳們還不夠格!!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75083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806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經驗與角度檢視國軍2015年漢光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547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