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照片 

請網友們先看Allen Lin先生的論點,再看格主有關於66火箭彈的看法(於文尾)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08/03

沒變化就是沒變化,除了軍服換了樣式,身上的裝備一樣該有的都沒有,訓練一樣糟糕透頂,後面那位天兵手指已經扣在板機上了!還真的是「天兵」操演,連機步圍殲敵空降部隊的戲碼都沒變過⋯⋯

這種老把敵人實力低估不然就把敵人當白癡的戲碼什麼時候可以換一換?白晝空降,人家會呆到一點掩護都沒有嗎?運輸機能到達預計的人員投放點,就表示該區域的防空網已經被突穿或壓制,那天上的敵掩護機就能對地面的部隊造成打擊!若是突襲傘降,那在機步到達現場對著陸場發動攻勢前,人家就已經佔據要地,建構好臨時防禦,等待後續的支援到來,哪有可能剛落地就被大量機甲部隊包圍?若是小股滲透單位,等你機步到現場時,人家早就跑的不見蹤影,誰會笨到等你出現,跟你硬著對打呀⋯⋯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而且單兵依舊是S腰帶+彈袋+水壺 @@

Allen Lin 無誤阿,我想我沒眼花~

一整個邏輯都怪怪的(汗顏

Allen Lin 不知在演什麼⋯

看了其他照片,萬年T65刺刀 腿掛防毒 換湯不換藥的S腰帶 百年水壺 也就算了,宣傳照也漏洞百出不認真拍。空曠地APC緊緊排一列 不怕ATGM嗎?,下車作戰 駕駛兵頭高高看風景正常嗎?(汗顏+手抖

沒有辦法陸軍不想買T-91的多功能刺刀,所以就只能繼續用台制M7加長版

批評了 那些軍盲就會說 你是鍵盤酸民 鍵盤指揮官 鍵盤專家
今天上午我才剛被人這樣說

我好無奈啊
虛心受教 承認自己不足
到底有什麼困難?

我是不怕那些軍盲酸我

真的 純粹覺得他們很可憐而已

圖1  
又來惹~~

腰帶上掛了一堆東西,肩帶一樣不發
太開勳了

虛心受教,打死不改

看來我錯怪國軍了
不是不聽 只是不改

假想敵或許是菲律賓的一個連。

不不不不不,假想敵是南北測的假敵連

陸軍來講,菲律賓的公發裝備可能比不上我們,但戰鬥經驗絕對超過啊…畢竟他們南方不是很安定

他們政府軍是直接逃跑吧?海盗作戰力可能還高一些呢

如果我跟你說這張照片是菲律賓某實戰部隊的公發裝備你信嗎?
菲軍

如果我在跟你說這張照片是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訓練照片你信嗎?
菲軍1

這是菲律賓某陸軍部隊要去執行任務前的照片..你信嗎??
菲軍3

習慣就好,長官腦袋不會轉

光學瞄具到底哪年要上?戰術背心??

虛心檢討~廣發檢討小卡
繼續擺爛到退伍

圖2  

舊日本陸軍:你們這些人的命,只要花5錢,要多少有多少,不知道我們的動員令要不要郵資?

其實海陸已經全面使用戰術背心了 而且訓練綠皮書也全更新 但還是有進步空間

直屬連沒有

至於陸軍也是有在改變 但進步的就沒那麼快了 只希望國軍高官腦袋可以再聰明一點⋯

很簡單
高階將領全部一個不留換掉
順便換一個不怕事不怕立委的國防部長

大官說當年咱們大刀都打的日本鬼子滿街跑了武器裝備不是重點 精神武裝才是重要的 我們有莒光日 我們有革命戰法

萬年金手指
青年日報照片1  

演戲演到對岸都學起來用了!笨蛋

單兵裝備再好再多也沒用,還來不及開槍就陣亡了,金手指的ㄟ,就是你

水壺到底幹嘛用的啦!又沒人敢用

我當兵時要真開打先上淘寶買件防彈衣

穿好一點的裝備被叫標新立異...
一直給壓力要我換回"優秀實惠"的"公發"裝備

聯合報照片  

2016/07/21

去得了才令人意外吧?還是別做夢,把自己的實力先提升跟心態調整好再說吧,訓練方式跟實力差太多,去了也沒用,人家派專家來國內教都可以講國外月亮沒比較圓,去了只是過個鹹水就可以說成超英趕美,然後大肆自我膨脹做宣傳,這種心態出去能學到東西才有鬼~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學東西?想沾光好拿出來說嘴而已吧。

Allen Lin 我也覺得是只想沾光而已⋯⋯

哪來的自信去得成?

Allen Lin 可能覺得高層跟美方關係良好??(自我感覺良好)

估計出去後,媒體迫於壓力,下標大概會是這樣
"美軍大讚國軍裝備先進"

"國軍裝備落伍?美軍:符合時代需求"
"美軍表示陸戰隊弟兄戰力強!"

Allen Lin 這個梗差不多大家都會寫了XD

圖3 

其實就我感覺
因為政治因素 拒絕台灣參與
真的讓人感到有些心寒

不過就國軍的訓練水準
派出去也只是丟臉
就算有優良表現 回台後一樣被冷凍 很難有大作為

這是國際現實呀⋯⋯自己不爭氣,人家當然也不會重視你
現在的國軍 除非多去參加這種演習 增廣見聞 才「有可能」改革
不然永遠都只是像義和團

不過又因中國問題 被邊緣化
想參加都無法 唉

別鬧了~去扯人後腿嗎?

去給人家確認台灣可以進攻這樣?

當豬隊友。

我們可以去當被完殲的紅軍假想敵。

去?
去福利站打卡嗎?


我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護膝會變成黃色?

人家打戰術
我們打人海戰術


我們的士兵還是有在接受美軍派來的教官指導美軍的訓練
但大概每連只有幾個有受過,呵呵


感覺是去教人如何更精確更快速的掃地方式😂

在一個軍隊裡面,假使把找代罪羔羊變成習慣,那麼一有錯誤,馬上就有一個「犧牲品」,這真是一個惡劣透頂的現象。通常這種行為只能表示最高統 帥部的無能而已,並使下級完全喪失自做決定的勇氣。在這種情形下,一般的結果是庸庸碌碌的人爬到高位,而真正有骨氣、有魄力的人卻永遠也不會出頭。 By "沙漠之狐" 隆美爾元帥

是啊………
七十年前的話、現在依然受用、
來罵臺灣

不是去那邊出公差的嗎?

去打掃廁所 打飯班 折豆腐

啊不是國外月亮沒有比較圓嗎?!不喜歡,可以不要來啊,又沒有人求你們,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還以為自己是北約膩,旁邊掃地的而已,不是嗎?!

去教導美軍營區流浪狗造策管理,啟發美軍士兵瞭解生命的意義。
圖4  

請問大大此圖當真??有點傻眼說!!

掃地神功當然要去傳授給美軍 這種心法很高深 一般不輕易外傳

不懂,那他們有這個機會時,請問該怎麼做?
怎麼覺得怎麼做都有人有意見啊?
又覺得國軍井底之蛙,裝備戰術過時,沒有檢討能力,

同時又覺得去了也沒用,去了只是丟臉,只是去出公差?
我們國民到底是在鞭策國軍進步?還是在阻止國軍進步呢?

Allen Lin 沒有人阻止他們去,當他們能去的時候卻是自己卻步不前了,原因就是怕宣傳出來的兵強馬壯被戳破!他們的裝備訓練跟上時代了嗎?從來沒有!有檢討能力嗎?有,但檢討完了一樣沒改變!那檢討幹嘛?一切狀態都沒到那個程度,這種狀態下請問能派出去跟人家爭口氣,還是派出去丟人現眼?別說派出去了,人家派教官來開課專門教學就學的七零八落的,你覺得是國民的錯還是部隊本身自己的問題?不要把什麼責任都推到老百姓不支持國軍上!該做的不做,該會的不會,該學的不學,官不像官,兵不像兵的!你覺得哪一國人民會支持這樣的部隊?

2016都過了一大半了!!槍上的內紅點哩??到底哪時候才要裝???

我也不喜歡國軍的部分做法,之前的國防布事件和這次的雄三飛彈誤射,都是媒體和人民輿論壓力下,才使案情水落石出,這是不良的積習。
在錯的事情上,我們國軍從高層到基層,總會有某些幹部將領等,做這種掩飾太平,掩耳盜鈴的事情,實在有損國軍形象和士氣。
但我們也不能否認還是有值得稱許的地方。

針對幾個你點出來的部分我覺得可以討論
1.訓練不足-
a.教官應該派遣去國外進修
b.戰術研討及實戰演練必須落實
c.國軍應給與適合的訓練環境
2.裝備落後
a.國防預算應透明化
b.裝備採購國家應多元化
c.汰舊換新應落實
d.國家應投入裝備研發的人物力
3.心態不佳
a.過時的人力仍留在軍中需調整
b.需成立戰力考核部門
c.國家教育的落實
d.軍中封閉制度該調整
我們覺得有任何需要改善的都可以拿出來討論,既然是國軍,就需要人民的支持,我們都不支持我們的國軍,難道要奢望別國的軍隊保護我們嗎?

國軍的心態, 用一個事件來看就很清楚了
2011年時美國西點軍校邀請國軍參與知名Sandhurst全球軍校大賽. 結果那年國軍成績墊底, 只贏了一隊高中生.

之後國軍處置不是加強訓練或是導入北約教範來年再戰
而是乾脆不去了! 不比賽就不會丟臉是吧?
有這種鴕鳥心態, 怎麼會進步呢?

先生…您提出的議題其實很空泛…這樣是無法討論的

我只是拋出議題,我也只是當過兵,並非常不瞭解內部運作,你我都可以討論,但不是把問題丟給我好嗎?你有事嗎?

是啊~鴕鳥心態不可取,但也許是我們國人老是在罵,而不是鼓勵,再接再厲,這不是很悲哀嗎?你或我是國軍,你說說你願意去嗎?你願意做嗎?

下面有人說過了, 問題出在高層沒肩膀怕事. 不然上面說輸了明年在比一次, 會有誰反對?
這故事還有後續, 國軍不去了以後你猜誰去了, 解放軍去了

解放軍隊一開始也輸的很慘, 但是他們沒有退出卻選擇繼續挑戰, 幾年後終於擠進前20名內. 跟國軍輸一次就不去了情況完全相反.

國軍平常沒在練戰備,落實戰備實務及作戰技巧,久而久之就只是在敷衍了事,而那些中階高階也沒實戰經驗,不能調整過時的人力和落實考核戰力的原則,那今天雄三飛彈的事件一定又會重演的!
我們國民多給些鼓勵,讓軍人有了榮譽感、責任感(這真的需要培養),自然國軍不會負人民所託的。


完全不在一水平上,無法討論,結案

你水平高,就說別人跟你不同水平,無法討論………,這水平還真高啊~

空泛的嘴炮語言是無意義的。這麼種發言,表現出你不想講或能講卻不講的心態,你又何必出來展示你高傲的一面?沒效率又浪費他人時間,就自己略過好了吧。

Allen Lin
1a.每年都有不少的人出國到國外進修,結果呢? b.戰術研討比你想像中還多,很多人包括我都親自參與過,結果10年過去了,一本新的訓練準則教範都生不出來?c.國軍沒有適合的訓練環境?那每年聯勇、漢光在恆春都是玩假的是嗎?合適的訓練也是要靠準則去制定,什麼都沒有當然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在那裡?
2a.國防預算不夠透明的話,那每年的國防白皮書也是假的? b.採購多元是個理想,國軍總認為國外月亮沒比較圓,所以寧可土造省錢也不願將裝備銳化,c.汰舊換新一直都在做,但是呢?速度慢的可以⋯入伍到退伍可能還看不
到新裝備配發,這明顯是後勤補保系統的缺失卻多年不見改善! d.國造裝備不是沒有,但是質量太差,設計很多並不貼近實戰環境,用的人抱怨連連,這是閉門造車的後果,問題一樣出在國外月亮沒有比較圓,老是想要搞特殊規格綁標,最後無法外銷,當然缺乏經費與使用反饋繼續投入研發!
3a.過時人力,國軍只有缺乏人力,以致破銅爛鐵都收了,要搞掉這些人,國軍只好降格成自衛隊的規模了⋯2戰力考核年年有,但造假虛報比比皆是,上下交賊,考了也沒用!c.ㄧ直辦全民國防的活動,但國軍積弱,資訊過時封閉,很難讓人去一窺真貌去了解國軍,加上問題連連,看到穿軍服就先入為主,誰還有心去認識? d.封閉不是一兩天,要改早就改了,到現在還在搞綁刺刀穗的軍隊,是能改變嗎?難了,除非那些老頑固們都死光了!
事實上是國軍自己不努力求進步,對不努力的人要真心誠意的鼓勵?一次、兩次也許可以,但10幾年下來還要鼓勵嗎?

辛苦老兵大了!

既然老兵大不吝發言,小弟也不能再偷懶了,對o先生的回應:
1.我說您的議題空泛(老兵大已指教),您卻說我將問題丟給您,還說我「有事嗎?」,如此態度何須再跟您討論?
2.該鼓勵則鼓勵,該批評則批評,當你很有榮譽感,也很有責任心的在做一件小學生程度的事(其他人在做大學程度的事),還能「鼓勵」嗎?
3.以現況來說,改革國軍 (單以陸階單位言): a全部訓練照套美軍,沒得商量
b廢除學長學弟制
c改革須由外力介入,國軍內部已難有自發性的改革
最後,國軍有沒有在進步?有!但是太慢了,離人家越來越遠,o先生我想您可能無法理解那種對現今局勢感到真正有「壓力」的感覺


看到這串本想留言,但又言而欲止,這種東西真的是這1x年來久久就跑出來一次,但1x年來改的多少?不要怪別LT用這種態度,因為實在看太多了你類似的留言,但沒改變的(很慢)始終是國軍

換個角度思考,我真搞不懂這些退役人士跳出來護航的心態為何....

就差不多是那種要奶妹衝出來『好棒棒!加油好嗎?!』的貨色…

謝謝Allen Lin 大大的回覆,我覺得我們國軍的問題確實確實有很多很多,您說的部分,我真的認為不良的積習才是最需要改善的;我曾當過兵,也曾當過基層幹部之一,深知部隊裡的風氣很難說改就改,然我運氣不錯,遇到了一位年輕有幹勁的長官,他但給我們連隊的觀念就有很大的不同,但他也很黑,因為他的長官老覺得他沒事找事,你說這令人氣不氣餒?沒戰力的老士官長,只曉得管理士官,命令士官去做事,但卻只擁有過時的戰技知識和老派的部隊作業,問題是他還比我們長官資深,你說這如何推行你說的精進? 光在基層的部隊推動就有難處了,更何況更高層的檢討改進?
那些老頑固會不會死光,才會進步,我不曉得,但我知道事情有光明面和黑暗面,他們顯然是共生共存的,我們想把那一方消滅掉就會激起那一方的強力反抗,這是不變的道理,既得利益者怎麼可能說放就放?而那些既得利益者,絕不是基層單位的小兵,苦練精實的特種部隊,願意付出心力的認真長官們,他們的努力不可磨滅,也值得我們賦予榮譽與責任的。
我看的出來你覺得恨鐵不成鋼,從文章與留言也知道你關心我們國軍很久了,我想你依照你的影響力,若是表現出正面的想法,會更有力量的,是嗎?
回歸到主題,我真心覺得,讓國軍某些單位能去參與演習,我還是表示鼓勵和贊同的,當然那些覺得自己超英趕美,覺得國外月亮沒比較圓的人,實在沒必要為他們花心力,“嘴巴”說都黑惢惢,因為他們不是實質去努力的人,不要因為他們而連努力的人一起被挨罵,這令人喪氣啊~是吧?


只要是關於國家公家機關單位,那一個改革是快的?
規定,程序,風氣,積習,都是導致改革緩慢的原因,但這些那些是必需的?那些不是?顯而易見,但為何仍改變緩慢?我想聰明的大大也曉得為什麼的

砍掉重練最快

Allen Lin 不要把責任全推到別人身上,在部隊有權利的是那些星星泡泡!有權利而不知改變,那就不要怪別人成天罵你沒路用⋯

假如你是國防部長,行政院院長說你的部隊只能有100人你要如何處置,假如你是陸軍司令,立法院要你明天到立法院被修理你如何處置,我有很多次看到一個小小的里長可以到恆指部門口叫指揮官滾出來,如果你是指揮官如何處置,今天如果你的車撞軍車,你是會按法規去賠償軍方,還是找立委來要求軍方賠你,當你是一個兵,把重要裝備搞遺失時,你會自己賠嗎?還是先蓋到案發再說,蓋不過就找政客來修理部隊,這種事我在職時遇到太多了,每一次出事責任不在軍方,一定是軍方負責,講虐狗就好了,個人問題,和部隊什麼關係,但從一般民眾到總統莫不是打壓軍人,今天部隊外一堆虐狗的有誰在意,在意的是怎樣去把責任丟到國軍身上而以

因為沒有肩膀
為了前途考量順應政客
連秉於專業說明都沒有做到

怪人打壓前請先學習並建立何謂效忠憲法、保衛人民、防守彊土的核心價值


軍隊存在的核心價值不需要封閉的軍隊系統才會知道,事實上就是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政)及所屬參謀本部和各軍種司令部(軍政),二者從未弄懂弄清,只懂古早高壓統治及一黨專政時的忠黨愛國的概念,請問人民不懂民主而無限上綱時,前開軍政軍令有無依專業性質進行應對?

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後來變國家、責任、榮譽,當要求軍人時有沒想到國家是怎看待軍人的,921時我奉命到災區協助第二階段拆除及復原的工作,知道民眾是怎對我說的嗎?她在我面前對我們幾個軍官說,軍人就這時侯有用,其他時侯都是米蟲,這時有誰是站在軍人的立場去想的,那段期間大部份的人幾乎沒休假,誰沒父母,誰沒家人,民主是建立在法治上的,當民主無限上網時,該問的是法治如何申張,試想我如果是虐狗事件的單位主官,在民眾攻擊衛哨時,我下令攻擊民眾在法的立場上沒問題,但後果會如何?民眾會支持嗎?總統會支持嗎?立法院、行政院到最後審判我的法院會支持嗎?所謂的專業性質應對,民眾及相關的政客們沒有一個會支持,最後你就會看到我被全民公審,只因我依法執行工作。

樓主說對一半,但我不認為完全是打壓,用投資角度來說,好的操盤手,會將前經過嚴謹的審核和評估,精準的利用在刀口上面。
再者,並非全世界都在擴充國防,也是有在縮減國防預算的。
但縮減國防預算如果用錯了地方,那真的還蠻打擊士氣的。
我不曉得版主怎麼會覺得某些人總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但不外乎有這種人,可是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堆船,他們能夠出去跟隨美軍演練是好事,即便戰技不如人(我是覺得我們的特種很棒啦),但也開了眼界,也是有一些實質影響力的,多多鼓勵吧。


Allen Lin 部隊教育官兵虐狗嗎?你穿軍服的不知道這種事情不能做,做了會連累全軍,但還是做了!對軍服沒有榮譽感,難到不是官兵教育失敗,難道不是部隊找這些破銅爛鐵來當兵充人數的?這些難道是老百姓的責任?

你酒駕我可以說你家教育失敗嗎?可以叫你父母出來下跪道歉嗎?知法犯法難道不是家庭教育失敗嗎?就是有這種把所有事都怪部隊的人

Allen Lin 他要是一般老百姓,那當然是家庭教育失敗,當他穿上軍服卻沒當軍人的自覺,那就是部隊沒教好他當一個稱職的軍人!不怪不隊難到要怪父母沒生養好?

軍刑法有規定不能虐狗?國防法規有規定不能虐狗?有那一條規定是要求部隊要教育官兵不能虐狗的,這不是部隊要教育的,是家庭、學校和社會要教育,另外虐狗是個人問題,和是不是一個稱職的軍人有什麼關係?

唉⋯牛牽到那都一樣啦!
講那麼多⋯


什麼都法要規範(所以沒規定就可以做?)
法律是人類社會中最後及最低限度的規範,如果連道德規範都做不到及核心價值是什麼都不清楚,這叫稱職軍人?


一樣米養百種人,幾個不理性就當做全民反軍?你不配從軍,因為你這心態想法跟結黨成派搞私密團體的一樣,沒人叫你對錯的事忍,你可以堅持你的專業,但絕大部份的時間你應該都是順從,久了連是非黑白都弄不清

o先生眼中的軍人原來水準應該要這麼低下,佩服佩服

我不配從軍,我從十五歲進預校,在軍中25年,你們呢?把個人行為一再的擴大到整個軍人,否解了家庭,學校,社會的教育,講實在的連軍人都不敢幹的人來批評我,我堅持過的東西你們又知道多少,當我堅持送法辨某些人時,立法院長是怎樣對我的嗎?我在因為堅持理念被立法院調查的時侯,諸位在那呢?當明明所有証據都對部隊有利時,立法院回函說對方基於與部隊的情誼不願追究,要求部隊和他和解時,你覺我的心情如何?等各位當完25年兵再來批評我有沒資格當軍人

當25年的價值觀如仍只會用肉體奉獻的辛勞要求人對你的尊敬,我會比較尊敬那些辛勞在工地工作25年的

這邊就有好幾個有為現役軍人,請問你有看到我們在批評他們嗎?我們堅持過的東西你又了解了嗎?傻傻自費花數十萬跑去國外被人操個4~5天,就是想弄懂我們到底差人多少?你又知道差距在那了嗎?你退伍後還有持續關注與精進知識與力量嗎?照你的羅輯,那啥都不能建議批評,要譙個總統我是不是要當個四年總統再來譙?

軍人是職業,能秉專業不低頭,國會聽證仍力抗無知政客
你送人法辦又如何,中華民國軍刑法跟普通刑法無太大差異,但審判體制一個是任自己人上下其手,一個最起碼已經到審判都不是自己人,人要進步不是故步自封,你奉獻25年青春不是要賣這個來贏得他人尊敬,動輒提15歲進預校做了25年,然後?


國軍本身對軍人的基礎教育就是失敗的,政策也是失敗,更不用提戰訓本務這塊。
你自己摸著良心講,我國軍人的基本能力到底訓練到什麼程度?到底是不是能夠訓練出合格的戰鬥人員?
對軍人的軍事素養到服役心態有沒有確實的訓練養成?


提25年?又如何?
我只幹了五年,學到的軍人本職學能遠遠比不上自費國外不到一年的受訓內容。
提年資你贏了,但提軍人素養,我們絕對比你25年來依舊連接觸都學不好來的強!


人訓練出來什麼和民眾支持什麼很重要,當我在幹連長時,我著防彈背心帶著全連跑步作訓練,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跟在我後面跑,後果呢?就是我被家屬告,當你們認為部隊訓練不出軍人時,你們有支持軍人作訓練嗎?

打壓國防的人正是高先生你們這類型的軍官,永遠以管窺天,認為國情不同,自視甚高,不願虛心學習。
在你們那個位置,更應該要將國軍徹底改革,學習B方的經驗,畢竟他們是經歷過失敗的過程來不斷進步。
你們改革過我國軍隊新訓萬年不變的過時訓練了嗎?


講帶兵?
我在當時空特部帶兵蠻橫強勢出名,我一個基層士官都不怕,你當主官的怕什麼?
如果只是為了軍旅生涯平順而怕事不挺有新改革的基層幹部,還真枉費國家對你的栽培。


幹了5年不如自費到外一年,我請問你這5年有在野外待年3個月沒回營區的嗎?你有把單位所有的個人及多人操作武器操作過嗎?這些是我每年要去作的,很多東西自己不學繳再多錢也沒用
我沒怕過什麼,我在基層19年,進18年的基地,美方的訓練,我三不五時要實作,美方是用錢在作戰,我們的國家有多少錢可以像美軍


在海外基礎叢林訓就待過了。你要跟我比基礎武器戰鬥射擊是嗎?
你懂戰鬥射擊嗎?
我兵科是步兵,特種作戰領導士,編制是反裝甲組。

你認為我是要專精在自己的編制武器還是像你大雜燴一般通通會通通不精?
說了這麼多...
你到底這25年有沒有學到一個合格步槍兵的基礎,身為軍人的基本技能?


講再多也沒用....有錢有有錢的做法,沒錢有沒錢的做法,對象都有的參考,還會講出這樣的看法,可見平常也沒在關心,等到過去那微不足道的榮譽感到被動搖了才跑出來想要講什麼,但開口閉口都是過去....但現在已經2016了

軍刑法有規定不能虐狗?國防法規有規定不能虐狗?有那一條規定是要求部隊要教育官兵不能虐狗的.....

圖5  
美軍用錢作戰沒錯。
但是沒有優秀的基礎,再多錢都說浪費。
我軍先把基礎和現代化的訓練方式練好在來談砸不砸錢的問題!


多人操作武器只要是步兵的我都測擊過,陸戰隊還比陸軍多了20機砲,我每年多人操作武器射擊,基地測驗時我們要編成軍官排,每人操作一項武器實施排攻擊,有一段期間,我們的測驗是由中將指揮官驗收,我從未離開過步兵,士兵會的東西,我全會,士兵作過的事我全作過

和B方協訓後,幹部回到連隊,為何各階長官不願意讓訓練方式普及到連隊裡?
國情不同?
既然如此何必協訓?
還是協訓只是做表面給高層和百姓看爽的?


動保法是對個人還是對整個部隊,個人違反動保法送法辨很應該,國軍也支持,那跟大門衛哨什麼關係,當這些人攻擊衛哨時你讚成依法將這些人送辨嗎

那麼請o先生告訴我,戰鬥人員'基本'該會的東西。

我也問你,你知道我們的準則幾乎都是依美軍來修編的嗎?很多都是美軍的作戰方式,以城鎮作戰而言,我不曉得陸軍是怎實施,但陸戰隊可是由和美軍交流或受訓的幹部來擔任教官,狙擊訓更是直接由美軍授課
作戰會議的部份更是全盤抄美軍的,造成基層有適用性的問題

偏偏用的是美軍早期甚至越戰時代的教範...
不要騙我沒看過,你先告訴我戰鬥人員的基本需要什麼


我給了ASSC的學長一本法軍市內戰鬥的手冊。
為何他們需要?因為國軍沒有這東西!因為ASSC學長想要的是適合的東西,而不是照本宣科的使用3、40年前的方式。


我問你要圖4定1註是什麼?這是戰鬥人員最基本的,你知道嗎?
你會畫寫景圖嗎?這是步兵基層幹部要會的

不用講些文鄒鄒的過時訓練啦。不會你就明講,沒人笑你。
除了基本射擊外,移動射擊做過沒?
六發裝子彈還是滿彈袋滿彈夾模擬實際戰鬥時的彈夾替換?

班、排限制空間戰鬥做過沒?
基本戰傷自救、互救做過沒?
陸地導航做過沒?
基礎求生訓練做過沒?
看你上述留言代表你只會一項而已。
給自己點面子,自己退下閉嘴吧。


這個都是美軍現在還在用的訓練,你講的都只是戰技訓練,戰技訓練
戰技訓練一直在作,但各靶場一再的被抗議,作到最後只剩恆春基地在作,我還作過全身彈藥用鉛塊代替來作負重訓練,你作過嗎?
連自己國家的訓練都不會
布板你用過嗎

我說的就是最基本的戰技。
你連這個都不會,不怕迷路?不怕失聯?不怕只會打六發?不怕火線交錯誤傷友軍?
這種基本訓練國家竟然沒在做!丟人啊!

再者,起碼我拿到法國陸軍合格步槍兵的資格。


你講的都是大項目,而我問你的都是其中的細項,而且都是美軍基層還在作

你一直提古董不害羞嗎?
現在在講專業和基礎,你跟我賣老喔?
賣老我一定輸的啊!

跟我提布板...我還要跟你說步校城鎮師資班只帶兩個彈夾袋就要殺光住民地敵軍的故事咧


這樣好了...
等你把基礎扎穩再跟我請教好了,不然跟你老人家很難溝通,基礎都不會扯天扯地的。
雞同鴨講


火錯交錯沒在作,我看你連基地都沒在進吧,二個營在前方實彈射擊,你說呢?我看你連砲彈誤擊都沒看過吧

這些都是美軍現在在作的,不會講一聲,這些並不是古董

來來來,我再跟你講單兵的基礎,你跟我提進階。
不會跑就想飛?
把靶場安全守則寫給我看,會嗎?


軍到現在基層都還是要畫要圖,還是要作初步的觀測
跟你講的就是最基層的

陸軍每一個新兵的基礎都是步槍兵。
你連這個基礎都不知道,我也不想跟你扯後續的訓練了。


基礎!看的懂嗎?

是'基礎'!

你的基礎只剩步槍那我能說什麼

廢話!
自救的基礎都沒有你當啥軍人?
步槍射擊的基礎都沒有你當啥軍人?
基礎都不會你扯進階,不怕丟臉喔?
眼高手低嗎?


我是不曉得貴軍的基礎剩步槍拉,我知道的話會問你簡單一點的
步板是第一線部隊指引飛機的重要方法之一

陸軍1742梯義務役通信連下士退伍
我只知道下基地或戰備月時
全連只有連長一人會申請空援
能Call到A機到現場
連長已下無人有這個能力
還需去林務局借無線電手機
因為通訊距離比車裝機遠


那o先生講一點你看不起的步槍機楚來聽聽阿,25年耶,一定會阿

瞄準圖與彈道特性順便講講吧

你鬼打牆?
新訓中心不教基礎教導航,你撞到頭喔?


導航是你提的我才說的

你去ATC上班就好啦,反正用不到槍

知道為什麼步槍用25公尺作歸零射擊嗎?

喔?想跟我提彈道是嗎?

你們提彈道,不是我提啊

你說基楚阿?我等你大師開示

真的鬼打牆了。
竟然把陸地導航跟飛機導航混為一談!
提歸零不提彈道難道要提你的服役心酸史?


理論上射擊線是直線
但實際上因為物理的關係

射擊是拋物線
牽扯第一彈著點 以及第2彈著點

先解釋怎麼會不知道陸地導航和航空導引是不同東西。

M16第一彈著點為25公尺 第2為75公尺
求T91彈道

是弧線

把專家都引出來了....
高先生你真行啊,別再凹。
不懂要說,活到老學到老。


彈頭出槍口時會低於射擊線
到25公尺時會和射擊線交會

沒有人會打壓國軍

相反的 非常支持

因此用25公尺作歸零射擊

但是 有心人通常...唉..被高層壓到...

T91第一彈著點是23(求證聯勤某中校) 求解...

步槍很久沒去碰了,現在部隊應該都換t91諸原又不太一樣

圖6  
那個...陸地導航和航空導引的問題你還沒解釋....

追根究底打壓國軍的就是國防部自己

正確..結案!

我軍的準則我是沒看過什麼陸地導航的部份,如果你是造你你字義應該是要講定點定向
不曉得你講的是不是這個科目,我剛講的是航空導航
一般是由空連官連絡後再由第一線部隊作標示
定點定向的話則是單位在區分方向,維持前進所用,國軍常用的是極座標

都結案了就代表不想理你了....長!官!

FM 3-25.26 Map Reading and Land Navigation

一直扯 一直扯
海陸海陸的

那你知道美軍的新兵 基礎是啥嗎
就是合格的步槍兵 這是 基礎 基礎 基礎
很重要 加上怕老人家眼花 所以講三遍
台灣目前當兵到退伍上靶場開槍的義務役發數少得可憐
這樣稱合格步槍兵 我真的還滿不好意思

我手上沒有資料,你可以去翻一下國軍合格步槍兵的要求是什麼,不是光會步槍而以

請問您服役期間一年打幾發子彈?或是您知道美國陸軍一般士兵一年打幾發子彈呢?
你知道使用步槍不是打打槍而已?
如果連基本的射擊技術和能力都沒有水準,你還要要求什麼?
別本末倒置了...長!官!

而訓練時數不足,要縮短役期的人,基本上我對這個也很反感,我剛下部隊時(這真的是古董了),射擊要進靶場一個月,在靶場宿營一個月,成績不好打到好為為止,這是政策問題,不是我能回答的
我只能說除了退伍前三比較少射擊,其餘我射擊的比誰都多,訓練時數不足請找政客

志願役呢?
射擊真的不是只有立跪趴定點射擊而已.......


如果連步槍都打不好 還要談什麼合格步槍兵
什麼都學 什麼都爛

所以說政策問題導致國軍不敢訓,是政客問題。
但不願意接受新觀念不願意從小部隊開始改變的長官是不是更枉費了國家栽培?


從頭到尾我都跟你說退伍前的訓練大部份都是依美軍的,很多教官也是去美軍受訓回來上課的,我不懂你為什麼說不接受新觀念
如果你講的是後勤,那真的是和美軍完全不一樣


您仔細想想,協訓後的東西,有廣泛在基層實施嗎?

政客問題(攤,結案XD)

強制政客重新入伍訓!

很多人去協訓後基層幹部才會機會向長官說這是美軍現在的戰術戰法,聽的進去的就有機會為基層增加新的訓練方式,沒去連機會都沒有

如果是這種得過且過,可行可不行的心態,部隊就是完蛋。

退伍前的訓練大部份都是依美軍的---->MOUT做了沒?

你可以去看一下陸戰隊城鎮作戰的影片

看過了...
想看看法軍城鎮作戰的嗎?


我下部隊時在偵搜營,幾個幹部自費到外學潛水,當外面的教練看到我們的裝備時,說你們是在玩命嗎?我們也藉此向上級要求更換裝備,在努力了幾年後才有得更換裝備,如果連嚐試都沒有,只說這樣是消極的,那萬年也不會更換
美軍的我看過很多次,法軍的沒看過
每個階層的協訓都有其意義,就算沒有協訓去看看吸收新的知識也好,但難過的是很多去了以後的人回來看到部隊時,不是想辦法改變,而是一再的批評自己不如人,到最後走人了事

我選擇離開的因素就是這樣...
基層改變不了什麼,因為上面不挺怕事。
而你們這樣的位階,就更應該堅持下去,有了上位的好長官,自然留的住有心的幹部。


Forces spéciales : La légion étrangère française
https://youtu.be/c02W6NG4cy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這給你參考

我少校退,為了堅持某些事,退伍1年半了,我還在跑法院,我只能說我能作的我都作了

辛苦了,我相信還是有少部分人是真的為了部隊在努力。
冒犯處還請包含

沒有所謂冒犯,我幹三任連長,我的幹部都可以直接質問,有助互相瞭解,我都向幹部說只要拿的出依據我是錯的,就按幹部講的作,作錯了該認錯是應該的,但找不到依據就按我說的,所以黑鍋背不少


前輩其實我們沒有衝突點,只是您在您的時代努力,我們則在當下努力罷了

互相加油吧

大家其實都是為了軍隊好 息怒息怒
這些離開軍隊還會建議的前輩 其實是有心 真的想酸 想嘴砲 也不會在個人版說國軍 去各大討論區政治版戰還更爽
但前輩提到很多東西都是真的
我也幹過一年陸戰隊 外加教召兩次
訓練內容如何我就不說了 教召在聯訓基地5天 課程又是如何 我也不說了
教召問卷我譙了兩次 一次伙食裝備 一次課程內容
你教召目的為何? 就是讓解甲歸田的戰士 重新回營接受新的國防資訊 新的觀念與戰技訓練
但很遺憾的 5天都在玩T65K2 但是關鍵的卡彈排除不教 高sir 應該清楚國軍有幾成的人知道 Double Feed這種狀況排除
我們陸戰隊儀隊的射擊訓練是CMCSSC代訓 “部份”時刻會有三姿射擊管道 還有300m射擊 很可惜 即便成績不錯也僅僅是6發裝子彈 這騙不了人 國軍義務役隨便找一個 問他Reload要幹啥動作 他一定不會 (別懷疑 我做過民調 當中包含兩棲 空特)
其實就這麼基本而已…… 再談到移動射擊
軍隊素質好壞 看撤退就很明顯 我軍城鎮戰 我還沒看到交互掩護後撤射擊 即便有 也只是模擬 根本沒有實際射擊
現在很多民間維安 比方長X 為何國軍很多特種部隊退役的都考不進去? 我前同事 海龍蛙兵就沒考上
人家除了要體能 更多的是要觀念 外語能力 作戰防衛技巧 放眼國軍 大概也只SSC比較合乎要求
長X派駐海外是要配實槍的 還會送以色列反恐學校受訓 應該不是什麼兩光單位
小弟雖不才 但服役乃至於教召 沒出過包 教召兩次受獎
應該不是什麼神鵰大俠
服役時自認最大的貢獻是莒光建議重啟57步槍
以及把一個不服衛哨盤檢的岸工處少校寫在衛哨管制本上 後來該少校自承他被王建發將軍叫去夾蛋一小時 後來臨哨盤檢遇到我都跟孫子無異 當然因為我做這件事 也被連長譙到連兵舍屋頂掀翻 本來就能寫的東西 說我亂寫(但不敢懲處我) 要是不能寫 參謀長會叫該少校到連上跟我道歉嗎 ? 很多時候大家說的都是親身經驗 在下從小母親便教導我看到軍警要敬禮 然而國軍墮落至此 卻也是不爭事實 試問 像該少校不服盤檢的事情 在蔣公的年代 他敢嗎? 應該是不敢 在下父親的同袍 當年曾因少將副侍衛長 沒第一時間回答口令而上膛瞄準 現在是少將你連攔都不能攔

哈!哈!哈!

現在部隊狀況是:老兵不帶動 還要被尊重

我快要三看了………看開、看透、看破………目前只有前二而已

我們這次在 RIMPAC 有問海軍部的助理部長 ! 他說台灣能否參家不是他能決定的

老美的眼裡菲律賓比臺灣重要,難道看不出來嗎?不要在跟他們買武器了反正連菲律賓海盜我們都不敢動手.請問我們的軍隊能打誰啊?

不可能讓你一下子就上去呀!自己也要做功課

央視軍事評論家 : 現在台軍那軍力和咱們已經不在一個檔次了 ㄧ咱們趕上高鐵了 台軍還在騎電動自行車 ……

RIMPAC 2016
圖7 

還好我還有我們.............

看樣子會不會是親中?

想求新求變的都被打壓,就算有人要出錢也怕裝備損壞,維保不易...
衝一波被砍的遍體鱗傷,各種層級關照跟觀念溝通...
還是需要已在人間的先進多鞭幾下這隻蠢牛可能才會抖一下吧...


圖11  

2016/07/20

退伍10年沒摸過一次真槍,今天第一回就燒了200發.223FMJ跟100發9mm Para. 租借的步槍手槍都沒歸零的情況下,這樣的步槍彈著密度應該是還不差,不過手槍就需要再練習了⋯

軍隊交給我的基礎還沒全忘光,練習幾次應該就能找回以前的準度了。

圖8 

圖9  

圖10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這是半自動的對吧?
全美似乎只有個位數的洲能有全自動步槍


Allen Lin的確是半自動而已

靶紙是殭屍?@@

Allen Lin 對啊,殭屍靶

這已經是一種肌肉記憶了

Allen Lin 可能是吧⋯⋯

這靶還挺逗的XD

彈著好密集喔,怎麼辦到的

Allen Lin 控制呼吸,就基礎射擊的那套啊⋯⋯

對了 問一個戰術上的動作,如果兵大如果在巡邏時,車隊遇到遭遇戰,在更換的彈匣是直接丟地上,還是放哪裡?

放褲子腿邊的口袋或是插回彈袋,看情況

Allen Lin I guess army train me well. After 10 yrs without shoot anything. I still can achieved tight shot group in a none-zeroed rifle .I think you do much better as you get to go range often.

哪裡有得練?

Allen Lin 美國各大民營靶場

非公民能進入嗎?

Allen Lin 可以,帶證件就行

Allen Lin 步槍彈貴,20發9美元,手槍彈便宜50發13美元

怎麼差這麼多

這我就不知道了⋯跟槍械管制法令有關

聯勤彈一發七元

聯勤彈呆玩特勤隊都不用

我同事涼山的 他說他們都打溫徹斯特的彈 他說那款彈他還嫌
當然 他期別比較早 後來有沒因預算問題 打國造彈藥 這晚生便不得而知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圖12

一支在各種制度慣習上,沿襲二次大戰的戰爭經驗組建的部隊。那種戰爭邏輯重視大部隊正面對抗,輕忽小部隊作戰彈性;重視對軍令紀律服從的培養,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

因此教育訓練上,停留在如立正轉身正步折棉被等形式主義的要求,各種體力性的鑑測,與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而所謂「專業專長訓」,例如我的武器編制是輕機槍,也就是不斷重複槍枝的拆解保養組合,無聊低能到一種可怕的程度。 

在那種戰爭想像中,人,只是棋盤大局上可供揮霍的低級籌碼,陣亡是天經地義。這種文化下,又如何能保有對人的尊重?

從國軍系統性的「無知」起源於「微笑戰死沙場」論「戰場互救(TCCC)」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884989

66火箭彈
對震撼教練的側防機關處理方式搬出了66火箭彈來因應,但卻未能安排相關課程亦未能實施課前的機會教育,導致使用方式與地點明顯錯誤後更貽笑大方。

貽笑大方事小,這批入伍新生中,將來有機會接觸步兵暑訓的不到1/5。其餘人員一但用到時,就像遇到火災後,將滅火器丟進火場中,以為這樣可以滅火。

66火箭彈 
66

66火箭彈1  

66火箭彈2 
實彈射擊時筒後會有熱焰後噴,因此筒後不可有人或物,否則會被燒灼受傷。

66火箭彈3

預官49期六六火箭彈T85槍榴彈

發佈日期:2014年1月11日
https://youtu.be/tnQFXhM0Cx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影片中教官發的是「縮射彈」而非實彈,約卅公分長的小隻火箭,自火箭空發射筒尾部裝入進行訓練射撃,撃中會有小煙塵供識別彈著點。實彈出膛時音爆及噴焰都比縮射彈大的多,筒後一定範圍會被熱焰燒灼,因此筒後不可有人或物。

圖14  

2016/08/07在知名臉書粉絲團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看到網友的這句留言後,心有戚戚焉!
說實在的他們這次入伍生,我有朋友的小孩也是在其中, 他自己會完客回來後,也說國軍沒救了。


我於民國66年官校正期班畢業,擔任中尉教育班長時,眼看者掌管「衝鋒與鞏固和整頓陣地」關卡的教育班長同學,只會讓學生反覆不停地衝山頭,他自己卻對準則條文與原因毫不知情,更遑論教導學生了,因此問他為何如此失職?

這就是為何都以為三軍院校聯合入伍只是為了爾後的「三軍聯合作戰」培養感情,卻不知戰鬥教練失職的後遺症如下:
政戰
基層文宣的照片與影片不合乎軍事要領與常識之外,還將原本對的改為錯誤的,只為了美化場景與媒體版面。
國醫未能在基層部隊積極推廣軍陣醫學的「戰場互救(TCCC)」。
管院理院未能改善基層部隊行之有年的「補保待料、裝檢造假之外,基層武器後勤個裝也未能跟上時代。

所以早年的刺槍與跆拳道比賽和班基本教練比賽都取消了,改為射擊鑑測與震撼教練綜合鑑測的目的,就是怕野外教練時,有打跆拳的班、也有刺槍的班,還有班基本教練踢正步的班........
而真正重要的射擊運動與聯繫(單兵伍戰鬥教練)」和成為合格射手基礎的歸零與基本射擊則形同兒戲。


其後於民國73年任職「步校排連小組」上尉教官時,步兵學校曾經為了「陸軍官校畢業軍官分科班」的軍官學員,臨時增加了「複習班戰鬥教練」的課程。原因無它,你我都是過來人,學校暑訓的「隊職官」均非專業教官之故,再加上無野戰部隊營測驗經驗。不像步兵學校掌管全軍的「步兵測考」事宜,它的野戰步兵「常識」對你我來說是「專業」。


延伸閱讀:
為何不自覺地成為婉君的原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0374798
從歸零射擊到防護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552758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桑赫斯特競賽看國軍基礎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7503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8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