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抗議  

上千退伍軍人北京靜坐抗議為哪般?

2016年 10月 11日 BBC 中文网

星期二(11日),1000多名退伍軍人來到位於北京市的國防部大樓(也稱八一大樓)前舉行數小時的靜坐抗議活動。

他們身穿帶有中國共產黨標誌的鐮刀和斧頭的綠色和藍色軍隊迷彩服。

美聯社報道說,不太清楚他們抗議的目的。

但據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退休軍人說,他們希望政府解決軍隊退休金問題,但不願意與外媒討論這一問題。

數百名警察和便衣人員包圍著示威者,並不允許外媒拍照。

BBC 影片網址: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multimedia/2016/10/161011_video_beijing_military_veteran_protest 

#########################

解放军维权

解放军维权有话要说;支持退转军人维权!全民起来申冤!还我自由民主,还我平等人权!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3日
https://youtu.be/FCm6X71QQX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維權老兵包围军委:军人的呼声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https://youtu.be/4OVmrF6cw-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禁闻】逾万老兵请愿 8省高官赴京灭火(维稳_退伍军人)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https://youtu.be/md8fNsw-2u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時事_徐才厚埋禍根 近千退役軍官包圍軍委大樓維權]‬‬

發佈日期:2016年10月12日
https://youtu.be/z6fcPHys5t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日前,近千名大陸退伍軍人集聚到北京軍委總部外集體維權,要求改善待遇。這些退役軍人當年均是營級以上的軍官,他們都是總政治部在1993年到2000年期間以精兵簡政名義動員退役的。現在因生活艱難而展開群體維權活動。外界注意到,當年主政總政治部的是主任於永波和常務副主任徐才厚,他們當年埋下的禍根,經過十幾年的發酵而集中爆發。

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11日有近千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國退伍軍人集聚在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這些退伍軍人把中央軍委辦公地八一大樓圍得幾乎水洩不通,他們當中許多人因找不到工作,安置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而生活貧困。

有中國網友發帖說,因為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軍人包圍了軍委大樓,北京今天警察都不上班,全部去軍委大樓維穩。警方准備了數十輛大巴,準備抓人、裝人。

從網絡上熱傳的圖片上可以看到,維權的退役軍人被一排排大巴車包圍住,有不少警員在現場與退役軍人對峙。

香港東網報導稱,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員到場戒備,並阻止記者接觸示威民眾及拍攝,其後用大巴及警車將示威者載走。

據海外消息透露,這些維權軍人大多曾是營以上軍官,代表全國23000軍官。他們在1993年至2000年期間,被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要求買斷軍齡退役。

消息指,當時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給幾萬塊錢,軍官提前復員,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如今這些退役軍人用光了當年拿的那幾萬元錢,生活陷入困頓之中,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到一份每月幾十塊錢到一兩百塊錢的「低保」。而近幾年退役的軍官每月的撫卹金通常都有幾千元。這些被一次性買斷的老軍官心理落差巨大,於是採取了集體上訪維權的行動。最近幾年,這一批退伍軍人都會定期在八一大樓外靜坐以表達要求政府改善待遇的要求。

數據顯示,1993年至2000年期間,總政治部主任是於永波,徐才厚在此期間則先後擔任了總政治部的副部長和常務副部長。 2002年11月後,徐才厚升任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退役軍官包圍軍委大樓的前一天,中共全軍各大單位的黨委書記剛剛在這棟大樓內召開了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大會,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都曾在這次大會上講話。

《自由亞洲電台》則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稱,除了軍官,參加此次維權的也有部分老兵,有一些是複員、復轉軍人,其中包括兩參軍人,參加核試爆的、參加越戰的軍人等等。這些人跨時比較長,待遇差距非常大,軍委又不斷換人,每屆軍委做的事情都由下面來擦屁股,誰都不願意擦屁股,一層一層推下來,積累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根本就沒辦法解決。

#########################

上千退役共軍軍官 包圍國防部

2016-10-12自由時報

中國北京市十一日出現數百至上千名退役軍人在中國國防部外集結的場面,北京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封鎖現場,並且出動數十輛大型巴士,為逮捕示威群眾做準備,而相關字眼及事項也已無法在網路上搜尋。外電指出,示威的目的與解放軍現代化、裁軍,以致退役軍人權益受損有關。今年起已發生超過五十起類似抗議活動,但均不及此次規模之大。

美聯社及路透報導,這些退役軍人穿著錘子及鐮刀等象徵中國共產黨的綠色迷彩服,於中國國防部所在的「八一大樓」外遊行、停留,並在現場高歌、舉標語、揮舞五星旗等,其中一幅旗幟上寫著「我們從軍職轉往民間工作的權益受到損害」。美聯社記者原欲採訪示威緣由,不料示威民眾不但拒絕透露姓名,也不願對遊行情況加以描述,僅表示希望政府處理軍人退休金問題。

抗議撫卹金太低、難找工作 

「博訊新聞網」指出,這些退役軍人階級全是營級以上軍官,代表全中國二萬三千名於一九九三年至二○○○年間,被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買斷軍齡」而退役的軍官。當時的政策僅一次性給予幾萬元人民幣,但不額外安排工作,許多人在金錢用罄後,生活隨即陷入困境。因此,眼見現在退役的軍官每月領取數千人民幣的撫卹金,這些老軍官感到十分不滿,因而十幾年來才會持續北上抗議。事實上,退役軍人雖多次透過靜坐、遊行等示威活動,表達對領不到退休金、給付金額太低,以及無法順利找到軍職以外工作的種種心聲,但都沒有得到當局的具體回應。

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向美聯社表示,退役軍人之所以持續站出來示威,是因為他們服役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些人甚至長達十二年,但現在卻沒有工作。中國異議人士黃耆也向美聯社透露,中國當局長期壓制有關軍隊及軍人的議題和討論,但今年已發生過五十多起軍人抗議活動,且在警力高度戒備的北京有上千人聚集,更是前所未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