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兵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9月23日 6:02 · 美國紐約州  紐約

清晨四點半,我剛下班,經過安全門走到航站大廈內,發覺一組兩人的陸軍國民兵正在進行巡邏,其中一名是一位白人女性,她雖然年輕,體型略瘦,但給人的感覺並不馬虎,她盤起頭髮,頭戴巡邏帽,身上穿著配有抗彈板的IOTV,上頭的掛著裝滿備用彈夾的彈藥包,腿上掛著手槍與防毒面具,而手上的M4突擊步槍上了彈夾,以低持槍警戒,她眼神環顧四周,緩慢步行巡邏,她呈現的是標準軍人的專業與氣息,由於自身過往的經驗,我很快的對她上下打量了一番,她剛好從我身旁經過,四目相交,我便朝她點頭致意,她也回應我,說了聲:「晚安」,短暫的交會,我們便各自往各自的方向走去。

這個場景其實在美國很常見,女兵武裝巡邏公眾場所並非什麼新鮮事,但我那時卻心裡想著,這種情況如果換是在台灣,那麼又會是種什麼樣的光景?或許對於連士兵個人自保都有問題的軍隊,這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跟奢望罷了⋯!

美國民兵1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米國軍人不分男女,講究能力,這才是大國實力

我這樣講好了,今天台灣軍隊是一艘漏了底的船,這艘船沒有沉那是因為還有人在拼命排水,甚至於有人直接跳下去撐起這條船,但是有一群不適任的軍痞,在那裡慶幸漏水的不是我這裡。
增加女兵有意義嗎?


以往分享過文章、也在兵大回覆中提過………
美軍國民兵是實戰單位、是可以和真正的敵人對幹的!
早就不是“藍波”那時的週末夏令營了


YouTube影片旁邊的連結慢慢看
https://youtu.be/BBDjiICIGw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之前鄭捷事件過後,霹靂小組持mp5巡邏捷運站都會被一些所謂的法學教授的人給說成小題大作,造成民眾不安了,所以呢…如果今天軍警單位如果持步槍巡邏,應該免不了又要被一些名嘴專家"尻"洗吧!

國軍拿掃把巡邏最不會有人靠北
在台灣流程如下
1、鄉民拍照上傳ptt
2、網路爆紅
3、ㄧ堆人去拍照看熱鬧
4、新聞視為獨家ㄧ天播40次
5、國防部決定抓來做全民國防大使
6、爆出不雅照
7、立委質詢國防部
8、國防部懲處名單出爐
9、勒令退伍
10、變宅男女神
11、跟帥哥FBI喇舌
12、消聲匿跡


好標準的SOP

這預測超貼切

我因任務關係比其一般單位執勤地點不同是在街頭圍牆外執勤,有些人會問你們有女兵哦,奇怪總統都有女性當任,女性同仁有這們稀奇嗎

只能說專業與性別無關…
(遠目

在捷運內巡邏不需要用到MP5,除非你的目標擁有強大火力,當初鄭捷是拿著什麼犯案?
我是還沒算進其它百姓這個因素哦


不知兄臺看過類似的報導沒有? 不知道你建議警力佩帶什麼武器,而行動準則又會是什麼?純粹提問而已
持槍警員對持刀客-著名的21英呎法則(21 foot rule)          
https://youtu.be/7bdVy2DV36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小弟前單位(陸軍特X部)女性士官兵常有現象:
1. 常抱怨業務搞不完,操課訓練時間不出現,外散宿衝第一。
2. 那個來不能操課。
3. 夜哨、查哨時間特殊時段不能執行,留守排假難搞。
4. 苦力公差閃最快,下哨人消失,常躲在女性休息室晚餐才出現。
5. 槍拿不好,裝備搞不定,打又打不準、摔又摔不得,學習態度半吊子,常抱怨操課沒屁用,阿陸來也是全滅,要派受訓毛一堆。
6. 團購、外賣最積極。
7. 業務職掌內耍大牌、耍獨屌、壓件遺失遲繳常見,主官管仍見色撐腰。
8. 別讓太多女性同仁占缺,壞習慣會世代傳染,會造成專業技術極大的斷層。雖然部分男性同仁也沒好到哪去,別奢望能在戰場存活12小時。
9. 女性同仁有價值的地方在拍形象廣告、賣軍聞照片,騙騙小宅男入伍,實際問他們會什麼專業在哪,絕對答非所問。
10. 相信還有很多有心有力比男人還強的姐妹,但被長官和同儕埋沒。

穿迷彩的公務人員無誤

是屬於這類型的嗎 XD
外國女兵

#########################


許誠宜  

許誠宜  備役中校(前海軍 兩棲偵搜大隊 爆破中隊 中隊長)

又是一個颱風來襲,國軍弟兄辛苦的時刻!但看到這個叫什麼虎嘯救災能量包來著的鬼東西,真是想三字經的問候這個發明單位以及我們業管單位一下!是當作我們弟兄是出門去遠足的嗎?要不要蝦味先、乖乖也放個兩包進去啊?

先不講戰備演訓需求,就講救災!國軍從九二一地震救災任務開始,到後來的莫拉克風災,一直到現在又一次梅姬颱風來襲,每一次派遣國軍弟兄不論實施救災預置或災後復原等工作,都已經搞了17年多的時間,但為什麼我們提供給在這種惡劣天氣環境下冒險在外執行相關任務的人員伙食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除了大部分就那幾十年不變的餅乾口糧外,甚至還有需要民眾提供伙食的,是一個什麼樣麻木不仁的心態可以造就我們國軍口糧還是如此的不長進,雖然之前有什麼所謂加熱式餐盒口糧FRE(說穿了就是調理包、米飯加一個加熱袋而言,份量也不足一個士兵一餐所需的營養與能量,更不用說有什麼口味或美味可言),但有普及到部隊使用嗎?

不要說什麼成本太高之類的鬼話,要改進國軍口糧進步,只要大型軍備採購的零頭用來研製就綽綽有餘了!還是一句話:「有沒有心,想不想做罷了!」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9月27日

零食當正餐的概念,我真的覺得國軍當的挺可憐的~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要錢沒錢,要裝備沒裝備,說專業也沒多專業~ 什麼都是半調子,這樣的軍隊能保衛國家? 笑話而已⋯⋯

還有⋯⋯(以下會令人不悅,沒心臟接受現實的別看!)

別再跟我說有多辛苦什麽的,直白一點的說就是你們的辛苦只是做白工而已,因為這不是你們的專業範圍!做再多也不會把你變成真正的軍人,所以也別再叫人家有本事簽下去了⋯⋯因為連你們自己照顧好自己的本事都沒有,人家在外面吃的飽穿得暖,有錢花有妹抱,生活好的很,幹嘛刻苦克難? 不然有本事別簽了,出來花花世界來挑戰一下如何? 很機車對吧? 現實如此,實話實說而已~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為一方面其實也是台灣買東西太方便大家自己想想台灣很多地方路口走沒幾步就有一家全家或是小七 ,正是因為太方便造成長官反而不重視後勤 ,三軍未動 ,糧草先行 ,正是說明後勤的重要性

Allen Lin 萬一山區沒有小七呢?去哪生食物?

所以囉……我主要是在強調長官根本不重視…

所以台灣這種情況在國外等著被餓死“……

看到國軍這樣,所以我選擇退伍,然後準備另一個挑戰,看來是正確的選擇⋯⋯


領終身的看到會跟老兵兄您要尊嚴的啦!

許誠宜 這句話個人認為不太妥當!不是所有人皆如此!我領終身俸,但我不會乞討尊嚴,因為我知道那是要靠自己去努力贏取的!另外,我領終身俸是因為我奉獻20年黃金歲月給這個國家,而這個國家承諾我的照顧,即使因為國家政策調整我的月退俸金額,但我仍然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奉獻回饋~


小弟是以之前新聞的退將言論為對象,所以才如此說。
個人對於考慮未妥的發言於以致歉,希望許兄諒解。


退將也有很多種
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當然不是要打翻,而是指那些剩下『升官發財』還要出來討尊嚴的。

可這些想升官發財又愛討尊嚴的卻可以決定未來後學的生死呢。

真的都是在做白工,很多人自以為很辛苦實際上都在瞎忙...
老實說在裡面待越久,當初的熱忱就逐漸的被利用消磨掉,完全沒有當軍人的感覺,很多荒唐的事情,也無能為力
兵的待遇都比幹部好了,誰還會想認真做事...


有時候我會去思考為什麼會有人把救災當作一種榮譽
你到底是救難隊還是軍隊?
當時我還在役時,一聽到颱風來我們都要全部準備救災,我很納悶我們明明是殺人放火的特戰部隊,怎麼會去做這種應該是民間政府去做的事情
就這樣一直浪費我們的訓練時間,很多人在軍隊什麼都沒學到就退伍了,只會救災跟打掃,就算會救災到處宣揚自己救過災很厲害,在內行的人眼裡,也沒比救難隊來的專業,幾乎都是半調子,真的也不會有人把他們當作真正的軍人,會救災又如何?

說那麼多戰鬥口糧還是炊事車,一次也沒在救災用過,這樣還敢說救災視同作戰,根本就是對方可憐你不下殺手而已....


炊爨車只有一輛原型車而已

台南地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可以開出來用一下,反正又不用怕被擊毀,也沒要求他供應全部人,明明是很好的表現機會,結果到頭來還是要吃民眾的飯

我覺得最妙的是泡麵吧;
以前汐止逢颱必淹,軍隊救災幾乎是常態任務,
先不談任務分配亂象有多嚴重,
某次帶隊壓車支援,現場糧草的確是不缺,
礦泉水幾乎是保持每天一整個貨櫃量,
泡麵也是差不多量,三到七天不能洗澡也是很正常的事,
通常要等到工兵單位盥洗設備架設支援才有得清洗,
最妙的就是泡麵,是要去哪生來熱水泡麵啊!
救災給泡麵實在是很無言,真的要吃就只能乾嗑。
偏偏台灣是泡麵大國,每次救災物資都會出現泡麵,餅乾可能還比較好些。


不意外,宋代禁軍八十萬,扣掉養老的跟占役的,實際能動用的戰力約三十餘萬,什麼是占役?就是被狗官拿去做免費勞工的,有的是狗官的佃農占個兵額吃軍餉 ,這個光榮的歷史傳統被傳承了下來。
講到糧草,有東西給你沒讓你現地籌措就不錯了。
這讓我想到某小說的情節,司令部是要當宇宙海盜的頭子嗎!


 A pretty expensive "disposable" bag for very mediocre meal.

#########################


陸軍救難隊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年10月8日

陸軍救難隊模式,軍隊搞成這樣還能這麼開心的玩下去也是少見~簡直不倫不類! 別跟我戰說救災辛苦,犧牲奉獻云云,我只想告訴你,那不是你軍人的專業跟本務,做再多也無法建立兵強馬壯的形象,你的定位永遠是模糊的救難隊跟清潔工。

接下的話不好聽,覺得刺眼的可以跳過!

在規劃國土安全計劃時,防災救災是重要的一環沒有錯,把軍方資源納入整體救災的計劃裡本身也並無不妥,但這個大前提必須是國家要有相應對的救難、救災資源與人力,軍方的資源作為戰略預備用途,僅是在最輕微的影響下可以做為的一種「輔助」,只有在絕對必要時才會動用!今天國軍清潔工的形象深植人心,其原因就在於國軍任務定位不明,而人力運用更是本末倒置!作繭自縛,怪不得別人!

軍隊的任務只有備戰與作戰,軍隊身繫國之安危,輕易調動,輕則影響士氣戰意,重有亡國之禍! 這個是個很基本的邏輯,為將為帥者面對無理要求與民意壓力唯唯諾諾,那就是有失職守,踐踏自身尊嚴! 又何來顏面要他人給予尊重?為保官位俸祿而卑顏膝屈更是有損軍人風骨,國有將帥如此為之國恥!麾下的校尉士卒又該如何引為自豪?這是問題的根本,也是沈淪的開始!⋯⋯
再者,軍隊的一應器具、訓練皆為作戰而生,理當以作戰為主?即便不作戰,維持在戰備水準聽候調遣也是分內之事,怎可因爲看似閒置,而挪作他用?期間所費不貲卻是花用在非關戰鬥、戰備之上,除了浪費公帑外,各級組織部門間的帳目不清更是不可原諒! 當花則花卻無錢可用、無米可炊,區區數百人的支援計劃都弄得七零八落,那麼有朝一日,千人、萬人需要支援時,請問誰還能有信心、安心去為國效力?

軍人的訓練簡單來說就是熟悉各種層次殲滅去敵人的法門,而救災救難訓練則是拯救生命於水火間的技術於方法,兩者間本質上是完全相反的,技術與專業裝備上的運用更是有天壤之別!兩者都需要相當長時間的培養才能運用自如。在國軍人力缺乏,資源不足,時間過短的情況下,要兩者都能同時具備水準是不可能的事!簡陋又不合乎狀況的裝備與訓練,是造就國軍軟不夠軟、硬又硬不起,半桶水響叮噹的原因!因此沒有回歸本位的取捨與覺悟,強兵精兵永遠只會是沒人會相信的宣傳口號! 信心破產後的部隊,最後只剩下敗亡一途而已! 花再多的國防預算也買不回來~!

回歸到人力運用,軍隊到底該在救災裡扮演什麼角色?簡單的說僅止於應用特殊專長與操作特殊機具作為輔助的一環而已,在美國數年前的風災投入了大量的國民兵與現役部隊支援輔助,可卻沒有任何ㄧ個國民兵拿著掃把幫民眾打掃房子!也沒有任何一個國民兵在殘簷破瓦間用著鼻子聞屍臭、找遺體!有的只是步兵武裝巡邏維持秩序,工兵復原基礎設施的運作,航空部隊的後送傷病患者與空投物資,發揮部隊其原本就有的技術來幫助災區復原!相較之下,同樣是部隊投入救災,為何一方引以為傲給予掌聲,另一方卻是吃力不討好,罵聲連連?這是國軍在救災這個角色上需要去思考的重大問題! 若放任其惡化,民心盡失,軍無鬥志之時,亡國之禍即在眼前!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嗚呼哀哉~特戰清潔隊

看著他們堅毅的眼神 我都要哭惹

右邊的滿無奈的 XDD

為什麼要跟內政部還有地方政府搶工作 ......


因為只會不務正業!

高官們這樣做,
國防預算又不會多提撥個五百億給你XD


但可以讓狗官們升官,汪!

還有幫忙採洋蔥....

我有過我有過我有過~!!!!!!!!

有洋蔥!

恆春保力!!!

阿富汗跟伊拉克還遠做得好´_>`

這代表國軍真的沒事幹!

唉,我是其中一員.... 其他不多講了待會被長官約談


+1的無奈…

我覺得消防隊跟警察大概只要正確訓練2週應該反而比較有作戰能力

太平官啊!

就已經被搞成救難隊模式了啊!

把那頂黑心“安全”帽換掉吧…

應該還會出現農耕大隊

那是以前啦…現在大部份都機械化了…

專挑軟柿子搶內政部特搜與警消功勞、搶農業部教化農民機會,若國家真正需要戰鬥人員又要誰來出馬?官校時期專挑公差逃避正事的壞習慣造就出多數建軍無方的空腦將校,看到基層官兵散發傻氣又帶堅毅的眼神....除了嘆氣外,沒甚麼可以表達的。

然後高層蝴蝶還想洗腦你說這是我們的任務大家要相忍為國含笑犧牲


中肯⋯⋯

辛苦的清潔隊!


開心打靶\(^o^)/
開心打靶

沒仗可打,只能充數一下!
寧願屆齡多餘彈藥後送拆解也鮮少實彈射擊!

要花預算銷毀還會不小心發生意外炸死人到不如打掉比較實在


國家不尊重軍人 說不定那天校閱時 部隊是拿掃把 畚箕 水桶接受校閱………

因為英明神武的英總一句話,不到一週生出這個鬼東西,什麼風雨英雄,如果真的好好搞戰訓本務,哪有時間管救災跟作戲阿...

好慘~軍人的尊嚴跑去哪了!?

一年當中七八九月的期程就是特別救災~

荒費戰訓本務已久

我在那邊受訓時是有學到如何規劃帶排或連進入災區的規劃跟補給、恢復基本用水衞生系統建立的課程拉。
但我國是把整組當成"清潔隊"在用~ 根本"整組都壞廖廖嘍"


國防部的長官們,真會迎合ㄚ,每個都想升官⋯

軍以\戰為主,部隊訓練就是保國衛民,我不知現在的國軍「教戰守則」的內容為何?救災,救難是內政部及地方政府的责任,現在怎麽全推給國军,我仍是坚決反對國軍淪為廉僧的清潔工及臨時幫傭,


這可是國軍沿革史?!(大誤?!)
國軍沿革史

滑板帽便宜又好用捏

Specialized search and unit with proper training and equipment is ok. However, you are right it should never be the core mission of the rest of the military.

They don't even have basic military skills....

上文
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虎嘯救災能量包
中颱梅姬來襲,關指部準備虎嘯能量包。(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下同)

陸軍法寶虎嘯救災能量包!泡麵、洋芋片慰勞防災官兵 

2016年09月27日 ETtoday 政治新聞

中颱梅姬的暴風圈27日清晨碰觸東部陸地,北半部及東部地區都感受到明顯風雨,除各縣市嚴正以待之外,國軍也預劃了各縣市的救災兵力,其中守護新北市的陸軍關渡指揮部,更貼心準備「虎嘯救災能量包」,裡頭有礦泉水、泡麵、洋芋片、八寶粥、花生仁湯、戰備口糧等食物,慰勞辛苦的防災官兵。 

虎嘯救災能量包1

延伸閱讀:

國軍清魚屍、採收柑桔、助割洋蔥、砲彈按射擊數付費地方、救災先墊款成呆帳。

搶險救災 看看美軍解放軍

莫拉克風災有感


任務:八八莫拉克颱風救災

NEVER NEVER:九二一與八八的差別,我在九二一

軍方是否應扮演救災主力?

救災是軍隊的基本工作

曾參與921地震救災工兵的幾點建議!

國軍救災雜談

上山下海救難 軍隊師出何名?

這真的是…不但是窮,而且沒品…

國軍70萬野戰口糧、加熱盒餐染塑

從國軍救災士兵無餐可吃一事,談外軍口糧與國軍輕忽野戰口糧食用時機

詭異的現象與更弔詭的是:把國軍救災英雄當成鬥爭的棋子

從「國軍救災攝影比賽教學」一事談「自曝其"錯"」的戰鬥演練新聞照

金門議員vs軍訓教官:你罵救災弟兄是廢物嗎?你本身也是國軍對吧?

救災和作戰一樣「第一個到達,最後才撤離」因此國軍端槍衛國也願為民眾拿起掃把

能否棄藍綠之爭,不要禍及認真的學弟將軍?

有事軍人幹,沒事幹軍人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尊重不是嘴巴討就討得來的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美軍後方營區衛哨隸屬國防部警察單位的民間僱員,配手槍、步槍、散彈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對女性防彈衣的看法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對國軍軍服登時尚雜誌,陸戰兩棲登陸,特戰女兵訓練....的看法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防部「虛心」亦或「心虛」?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對國防部轉彎,召生存玩家當周末戰士的實務經驗談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為何國軍文宣照片的兵強馬壯都會被戳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2004年傳言美國請台灣派兵去伊拉克維和舊聞,
談出兵海外準備概念與解放軍維和部隊現況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關於謊言-美軍只使用公發品一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6-話說從頭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13風雲再起、
補充兵員、壓力、壓力、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