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7  

【陸軍官校聖誕舞會】2016/12/23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今晚在黃埔湖畔的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舉辦聖誕舞會。這幾年的聖誕舞會就屬2012年最為盛大,遊覽車來回接送女賓之外,並以高空煙火作為結束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7985912
2012官校聖誕舞會
舞會

#########################

陸軍軍官學校 facebook 2016/12/23

舞會1

舞會2

舞會3

舞會4

舞會5

舞會6

舞會7

舞會8

舞會9

舞會10

舞會11  

#########################

足壘球

【陸官校的「足壘球」】2016/11/18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上午傳來陣陣的男男女女熱烈加油與歡呼聲,使用望遠鏡觀看後得知係實施「足壘球」,地點就在黃埔湖畔的預備班(專科班)舊址草坪。從時間與體育服裝看起來,研判不是官校生,可能是勤務部隊或是南訓中心的入伍生。

「足壘球」是一項新興的運動,在臺灣的學校當中流行,簡單來說是以壘球的規則踢足球,以腳代替球棒,而防守者可徒手接球,但至今尚無明確的規則可尋,通常是在比賽前協調規則。雖然「足壘球」還不是正式的比賽項目,但是由於器材簡便,場地限制少,比賽球員參與程度高,是一項廣受學生歡迎的運動。

#########################

高中生年度打靶

【高中生年度打靶】2016/10/20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將「遮板式靶場(紅色圈處)」借給高雄市各高中,實施年度軍訓打靶課程,停車場設於
黃埔湖畔的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

官校早年使用的歸零靶場已經改為單兵戰鬥教練場,基本靶場射擊靶台改為攀岩場、背彈面改為歸零靶場。歸零靶場大門馬路右前方50公尺就是「遮板式靶場」(71.4先鋒
路下方凹部)。

遮板式靶場設計緣起德國,該國第一座遮板式靶場使用至今未曾發生過跳彈。國軍依國內現況改良而成,設計原理為依據彈道原理,並參考美規輕兵器靶場安全標準設計,採七道混凝土遮板牆,外掛柳安木吸收跳彈設置,不致造成跳彈、流彈影響安全顧慮。被民眾詬病的射擊噪音部份,經修正及改良後,已增加吸音板及加高隔音牆,可有效減少射擊音響及提高安全系數,為國內目前最先進的輕兵器靶場,可做為手槍、步槍及機槍等輕兵器射擊用途。

高中生年度打靶1

高中生年度打靶2

高中生年度打靶3

高中生年度打靶4 

陸軍軍官學校  2016/10/07

#實彈射擊 #勤前教育


 
陸軍官校日前協助高雄市教育局,針對高中軍訓教官實彈射擊實施勤前教育,並介紹靶場地形地物、示範觀摩等教育訓練,以利屆時射擊流程順暢,並維護靶場安全。

為使各校軍訓教官能重新複習T91步槍的射擊流程,由本校軍規組編組教官實施勤前教育,從基礎的步槍各部件、機械操作開始介紹,說明如何在射擊中故障排除,以及落實清驗槍等動作,並詳細分析射擊姿勢與命中率的關聯性,除了能藉此提升各校的打靶成績外,更可建立教官與學生的射擊安全觀念。

#########################

吹葉機

自從國軍精減兵力之後,再加上學生必須專心於課業不得用於打掃,因此這十幾年來,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都是使用「吹葉機」打掃學校馬路邊的落葉。

惜「噪音值」過高,操作的弟兄必須戴上「防噪耳塞」,而旁邊的住戶更是飽受噪音干擾之苦,就連我們家的「麻糬弟弟」都會躲起來。 
 

#########################

割草車

2016/11/11

曾經聽一位41期(民國61年班)學長講過,他在國防部擔任中校參謀時,替軍校營區的「割草車」建立預算案,起因就是學生時期的慘痛經驗。

而至於「中正預校參訪官校」一事,請見連結「可愛的軍官們小時候」與「中正預校畢業生不保證能直升三軍院校」兩文,即可知其變化之大。

轉貼:可愛的軍官們小時候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523110

中正預校畢業生不保證能直升三軍院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510667



預校1

預校2

預校3

預校4

預校5

預校6 
 

陸軍軍官學校  2016/11/11

#中正預校 #校際交流 

為促進校際交流,提升軍校生知識見聞,中正預校108年班學生今日至本校實施參訪活動,本校安排各場地志工及解說人員進行精闢講解,讓來訪學生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校長張少將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各位蒞校參訪,期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加深對本校的認識,並強調本校的教育目標,包含「公正廉潔的品德操守」、「均衡智慧的專業學識」、「嫻熟戰技的強健體魄」、「思維表達的語言能力」及「領導智能的軍事專業」等五項,希望在座學生未來進入本校就讀後,均能朝此方向努力實踐。

首先安排校況簡介影片收視,將本校沿革、校訓、教學特色、軍事教育、體能訓練及社團發展做了詳細的介紹,隨後即開放現場學生提問,並由校長解答,過程互動熱絡而踴躍。

座談會結束後,學生區分甲乙兩組,以換組方式分別參觀生活設施及教學大樓,各學系亦展現該系特色,如電機系開放模擬步槍射擊、物理系設置紙飛機與電磁科學體驗,來訪學生們個個躍躍欲試、興致高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透過此次軍校巡禮,參訪學生不但對本校校況發展,以及生活設施、教學環境有了充分認識,同時也替未來優秀的國軍幹部奠下深厚根基。

#########################

颱風4 
2016/09/18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忙完周邊幾個眷村的救災後,今日方得空整理校園。

颱風3

【外包廠商於強颱後清理陸軍官校學區】2016/09/22

中秋節強颱侵襲高屏地區後,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樹木毀傷慘重,但校方並未緊急召回學生與幹部清理;收假後學生依然專心課業,幹部也專心於平日的工作職掌,清理工作則是外包給廠商逐一整理。

拍照當下,適逢「洗衣車」通過,現在洗衣廠的盈餘需繳福利總處,若有虧損就裁撤改外包之外,營站降級、雇員裁撤。因此已經不是當年長官的「小金庫」,逐級有樣學樣地搜刮分贓,導致虧損連連而轉嫁於學生身上。


颱風2

【外包廠商持續清理陸軍官校學區】2016/09/30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於秋節強颱時,校區樹木毀傷慘重,外包廠商目前還在持續清理之外,地區軍團的化學兵連也前來消毒。


颱風1

2016/11/02

9月份強颱莫蘭蒂侵台後,官校外包的清理工作一直持續到
現在還未完成,今日將發電機房旁的榕樹上端折斷部分使用吊車鋸斷,否則危及圍牆外的「土地廟。然而卻也讓遮蔭40年的榕樹,不知還要等多少年才會再有機會替土地廟遮蔭的榮景了。


颱風

2016/11/13

最近老妻只要站在主臥室的窗戶前,就會感嘆地告訴我,經過兩次颱風的蹂躪後,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黃埔湖~化龍橋(務實橋)」周邊景觀與樹木,又恢復到20年前我們搬來時的情況「一目了然」。


#########################

打鳥

2016/11/12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周六實施「打鳥」(犯錯學生
假日上午罰走司令台前方基與基本教練)。

臉書老同學留言:
哈………
因為我被罰過!

中將同學回應:
Me too


016/09/11陸官生假日打鳥(處份)與外借場地給職校練習10/10總統府前表演
https://youtu.be/nxKohLs0u5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留言



請問處分的時間是多久? 是重複走這段路嗎?

孫肇宜
處分的時間為一個上午,繞者方基走,此乃沿襲自美軍西點軍校,而西點迄今也還實施,比我軍更為嚴格,須穿著禮服。

#########################

校運8

2016/11/25上午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 實施年度「校運會」。

校運5
軍樂旗儀隊表演。

校運3
軍樂旗儀隊表演。

校運6
女生連軍歌表演。

校運7
戰鼓隊表演。

校運2
劍道隊表演。

校運4 
柔道表演。

校運1
中正堂前拔河比賽。

 校運   

11:30 實施「校運會」閉幕典禮。

臉書老同學留言:
校運會不是3月29日嗎?

我的回應:
呵呵,您當年的校運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414762

現在的校運會(1)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419382
現在的校運會(2)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171920

#########################

2016/12/14傍晚陸軍官校樂旗隊練習
https://youtu.be/1_1SeVNFTn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陸軍軍官學校 facebook 2016/12/18

2016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17)前盛大展開,踩街遊行隊伍綿延不絕,陸軍官校軍樂隊亦前往參加表演活動,壯盛軍容與動魄樂曲獲得一致好評,為整場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陸軍官校軍樂隊一直是嘉義管樂節的焦點之一,不僅隊員們各個外型挺拔,演奏能力也是水準之上,屢次參加各種活動及表演,均獲讚譽。今年參加踩街表演曲目有「海盜」、「黃埔軍魂」、「陸軍軍歌」等多達10首耳熟能詳的行進曲,隊伍依序由橫幅、儀隊、旗隊、樂隊所組成,隊員多達95員,人數可說是參加管樂節來歷年之最。

陸官軍樂隊隊長劉必強表示,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每年都參加嘉義管樂節演出,今年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官校演出,每一次的表演都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與讚賞,這是令他覺得最有成就也最有榮譽的一刻。他也強調,未來希望學弟妹們能持續發揚陸官軍樂隊的實力,積極參與各項競賽表演,除了可以宣揚陸軍官校的多元特質外,同時也能建立國軍正面形象,建立軍民互動的最佳典範。

另嘉義國際管樂節18日於中正公園舉辦室外音樂會,陸軍官校在下午1700時,將帶來「祭禮幻想」、「乘著銀龍的背」、「Latin Gold」等歌曲,請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聆聽。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1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3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4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5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6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7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10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9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8 

以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日照片,分享自陸軍軍官學校 facebook。

#########################

晨間雨景」

2016/11/22 早上07點50左右,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晨間雨景」。 

 官校晚霞  

2016/12/19 拍照時,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正在播放降旗號

#########################

官校閱兵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2016/12/22下午除了固定的會操之外,還加了閱兵車與頒獎典禮。而頒獎典禮時間還蠻長的,研判是否為晉階典禮與頒授勳獎章與獎狀。

【陸軍官校閱兵分列】2016/12/22

https://youtu.be/FI2OvV4NJ7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版主youtube註冊日期2011年5月31日,迄今共上傳853影片,觀看次數24萬4千297。
單部影片超過1萬的觀看次數,如下列兩部影片。

觀看次數:1萬2千,562 從住家陽台看陸官校學生晉級儀式
https://youtu.be/SRIYFmceIF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觀看次數:1萬2千,238 陸軍官校 校慶典禮

https://youtu.be/VMKmwoMFsH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版主YouTube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x3uLP2b4R44Y12_-sThOg?view_as=subscriber

#########################

陸軍軍官學校 facebook 2016/12/23

#12月份月會 #晉任典禮 #黃埔校友基金會

陸軍官校於日前辦理十二月份月會,由校長張捷少將主持,並於月會後進行頒獎,表揚老師推動教務的辛勞,同時也鼓勵同學們努力向學。

為勉勵教職員及學生優秀表現,本次頒獎項目計有「教學工作認真奉獻教師」、「ALCPT鑑測輔導有功人員及績優單位」、「李開渝董事長體育績優學生獎學金」等10個獎項,期望同學能維持優異表現,為個人及團體繼續爭取榮譽。

校友基金會董事、前總統府資政胡為真先生致詞時表示,報考陸軍官是很榮耀的選擇,並期勉大家不忘黃埔精神,發揚親愛精神校訓,繼續為國家奮鬥。

最後校長感謝全校人員一年來辛勤的付出,無論在校慶、聯合畢業典禮、入伍訓及ALCPT英文鑑測皆有出色表現,希望全體官師生兵能持續為校務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月會1

月會2

月會3

月會4

月會5

月會6 

以上照片,分享自陸軍軍官學校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