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宜強    

2016/10/30

選上了合約服滿再回來啊!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陸軍專校4期、兩棲偵察營)

2017/01/14

mon amis de legion

夏宜強  
2017/02/04

夏宜強 
2017/02/04

夏宜強  

2017/02/04

夏宜強 
2017/03/24

語言短暫轉換中文模式,之前因爲受訓無法回應朋友先說聲抱歉,我在法國很好,不用擔心,近期先搞定手機網路的問題後就沒問題了。(一狗票巴西、俄羅斯、烏克蘭戰友,我還是要說:Parler français! Kurwa!)

夏宜強 
2017/03/25

搞定手機網路了,有些事情要說清楚:

1.我知道很多人對於法國外籍兵團很好奇、或是抱著理想,希望自己能加入之類的,我在成為Légionnaire 前也受了不少中國人、外國人前輩幫忙,有問題我能幫忙的當然可以,但是...請搞清楚,我沒必要完全回答你的問題(尤其是白癡問題),而且我跟你不熟,憑什麼要我幫你買法國的東西,搞清楚,我是在法國工作,不是來玩的,C'est bon?

2.我不接受採訪、我以前在台灣服役的部隊跟我現在選擇的決定沒什麼關係,我也沒必要回答你國軍、法軍如何等等。

3.我們不是傭兵(很多人不知道,傭兵這個字在國外是帶貶意的)⋯⋯

4.我以曾經在台灣服役的部隊、在役及退役的弟兄為榮。

5.有時間我會po出對真正有志於Légion的人有用的資訊,我不可能ㄧㄧ回覆私訊(ㄧ大堆私訊、好友要求,看了都昏了)。
Fini....


夏宜強  
2017/03/26

準備迎接下週的銜接訓,昨天在購物大樓被警衛(sécurité)攔下。

sécurité:先生,請讓我檢查你的背包和身份証。

Moi:好的,我沒護照,但是有軍證(carte de militaire),您要檢查嗎?

sécurité:(看了ㄧ下),喔,你是外籍兵團軍人啊,好的,背包不用打開了。

Moi:感謝您,祝您工作順利。⋯⋯

sécurité:不,感謝你們保護我們, bon vacances! 喔對了,你是尼泊爾人還是阿拉伯人?

Moi:不,我是台灣人,說中文的。

sécurite:喔!抱歉,因為你的臉看起來不像中國人。

Moi:沒關係,(這也不是第一次)

partir pour mission~


夏宜強 

2017/03/31  21:05  法國 Midi-Pyrenees 拉卡瓦勒里耶

這週結束了與西班牙外籍兵團的協訓,G36打起來的感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跟少鈞吃Pizza聊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是怎麼撐過兵團的新訓,經歷過後,我們都改變了,脾氣、心態都被磨得不少,未來會更多,上週遇到的警衛感謝我們,如果是以前的我ㄧ定會感到很驕傲、興奮,但是現在我的心情沒有很大的起伏,因為我們都明白,外籍兵團的訓練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這裡也順便給有心的人真實的資訊和現況:小吳前輩的網站其實寫的很保守,這裡的訓練說好聽的叫不當管教,難聽一點的是不人道。

光是行軍,強度堪比美國精銳部隊,平均30、40公斤的行軍背包,還不包含戰術背心、FAMAS 頭盔等等,走的不是馬路,是爛泥地、石頭路等路段,還有要手腳並用爬的山,而且速度很快,像是每個Légionnaire 必經的marcher de képi blanc,第一天45KM,幾乎都是困難地形,第二天走較平坦的路,但是是用跑步的方式,15KM,60KM是基本距離,倒楣ㄧ點的可能就會是80KM.......

以前聽說外籍兵團光是新訓強度就比國軍特種部隊還強、堪比美國陸戰隊⋯⋯、遊騎兵,現在我十分確定,此話不誇張(裡面怪物太多了,單槓50下的人每個團都有),而且外籍兵團不只是考驗你的法文、體能,是你的ㄧ切。

新訓,無預警的測驗、不讓你睡覺、吃不好、挨揍是基本款、測驗前先操你ㄧ頓之後再測驗(如測單槓,先給你壓1、2百下掌上壓、拉輪胎後馬上測驗,結束後不到30秒馬上測爬繩等),如同余靖先生在「特戰綠扁帽」裡說的:這裡,時時刻刻都是考驗。


夏宜強 
2017/04/07

法語版的用槍四大安全守則,如果有志於Légion的人,這是必需烙印在腦海中的信條,外籍兵團榮譽信條(Code d'honneur du légionnaire)只是基本,標準是會背、會寫,而且,這也是身為軍人的天職。

Instruction sur le tir de combat
Les quatre règles de l'ISTC:

1:une arme doit toujours être considéree comme chargér

2:ne jamais pointer ou laisser pointer le canon d'une arme sur quelque chose que l'on ne veuille pas détruire

3:garder l'index hors de la détente,tant que les organes de visée ne sont pas sur l'objectif

4:etre sûr de son objectif et son environnement

(如果在新訓,背不出來的話,Ramasser 、痛揍一頓是司空見慣的事)

承蒙 夏宜強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2)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3)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