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宜強 


夏宜強    (
陸軍專校4期、兩棲偵察營)

2017/04/14

昨晚夜戰訓練,拿著416F巡邏,看著緻美的星空,忽然想起在新訓時的事⋯⋯

已經過了第四天,準備要結束這該死的突擊任務訓練,我與烏克蘭戰友尤里、哥倫比亞戰友芬柯卡歐文,在-16度的夜晚,單膝跪姿在濃霧茫茫的樹林,我們距離上一次進食是28小時,昨天比較幸運,有3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身上的彈匣只剩下一個,雙腳因爲連續四天的強行軍、遊擊戰,再加上低溫,血泡、指甲外翻、變黑,已經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了。

當我們小隊與其他人完成任務抵達據點,SGT哈度命令所有人用雙手十指緊扣做掌上壓,且叫CPL把一位戰友拖到我們面前,看到他雙手被綑綁,頭被套上黑袋子,兩個會說阿拉伯語的CPL,各站在兩側,SGT怒吼:你們這群蛆蟲以為結束了嗎?難道沒發現有弟兄不見了嗎?

CPL用力往弟兄的腹部揍了一技鉤拳,接著拿下他的頭套,我一看,這不是第四小隊的西班牙人迪克特嗎?只是臉上有很多被拖行的傷痕,淚水和血混合的液體沾黏在下巴......

SGT:給我聽好了,蛆蟲們,你們幹他媽的以為混了四個月後就是Légionnaire 、然後在臉書貼文說我很屌、很猛嗎?操!現在看看你們的同伴!(CPL開始說阿拉伯語)

給我聽好了,你們未來的戰鬥任務,不是在非洲、就是在中東,你們要面對的對手,是塔利班、ISIS這類人渣不如的傢夥,現在,因為你們貪圖輕鬆、覺得累了,便宜行事,代價就是這樣!(CPL拿著格鬥刀刀背往他的脖子來回做切割動作)

SGT接著拿出一張紙,叫我們這梯的法國人斯特拉大聲唸:「親愛的迪克特夫人,您的兒子在外籍兵團的烈焰下奮鬥,我們深感榮幸與感謝,而現正,我要向您傳達一個消息......」

唸到這裡,有幾位弟兄快聽不下去、或是因爲雙手手指的劇痛而低下頭時,好幾位CPL馬上朝大家的腹部用力踢了一腳,砰!軍靴踢在Famas 彈匣,力道直擊肋骨與腹部,好幾位弟兄發出痛苦的聲音,但這只換來更多的踢擊,換踢頭、踹大腿等等....

SGT:聽起來很光榮嗎?又有弟兄為法國奉獻榮譽與忠誠了嗎?放屁!只有你們自己知道,是你們害死了他!他的母親永遠不知道!

接著又是一頓毆打,但是我已感覺不到疼痛,是該死的腎上腺素做最後的作用嗎?還是我此刻的心裏只有憤怒、愧疚、害怕嗎? 我真的不知道........

維持這種動作1個小時後,時間是03:45,CPL拿了一桶水往我們頭上倒,接著叫我們用強行軍的速度走回營區,當然...過程少不了一頓毆打......

想到這裏,我不自覺得的哼著愛迪.琵芙雅當時獻給外籍兵團的歌「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絕不後悔)此歌曾在阿爾及利亞戰爭時,獻給了法國外籍兵團....象徵著當時無悔的選擇。

Edith Piaf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original)  
上傳日期:2012年2月4日
Piaf dedicated her recording of the song to the French Foreign Legion.At the time of the recording, France was engaged in a military conflict, the Algerian War (1954--1962), and the 1st REP (1st Foreign Parachute Regiment) — which backed a temporary putsch of 1961 by the French military against the civilian leadership of Algeria — adopted the song when their resistance was broken. The leadership of the Regiment was arrested and tried but the non-commissioned officers, corporals and Legionnaires were assigned to other Foreign Legion formations. They left the barracks singing the song, which has now become part of the French Foreign Legion heritage and is sung when they are on parade.
https://youtu.be/fFtGfyruro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夏宜強

#########################

鐵血同袍

因為有你們,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承蒙 夏宜強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1)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3)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4)

法國傭兵體能測驗標準

陸軍高層缺乏軍事基礎訓練的興革熱情與警覺和積極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