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宜強  

2107/04/16

(最近比較有空想事情、寫日記)

明天又要開始持續幾週的戰術射擊、軍用格鬥技的訓練,我開始懷念起哥倫比亞戰友:芬柯卡歐文。

歐文與尤里是我從新訓到結束,合作無間的戰友,歐文有著像影星柯林法洛般的長相,還有開朗的性格與笑容,我們在結束四個月沒休假沒休息的新訓後,穿著TDF(兵團的軍禮服)去酒吧喝酒。

歐文:梵,今天我請客。(叫了ㄧ杯龍舌蘭酒給我)
我:你不是要把錢省下來給你妹妹醫眼睛嗎?

歐文:是啊,但是我們之後要去各團開始服役了,今天可能是最後這樣喝酒聊天了。
我:嗯.....

歐文:嘿!梵,你還真是悲觀,你可是我們排上射擊最好的人,如果你未來當上狙擊手,我很希望你能在我的背後,我能夠義無反顧的前進喔。
我:喂!你可別說這種話,你的妹妹不能沒有你。

歐文:靠!你就是這樣,對於這種事那麼認真。
我:(低頭不語)望向歐文以前在行軍時,拉著走不動的我,導致左手食指指甲脫落、佈滿傷痕的手...

歐文突然抓著我的後頸,把額頭靠在我的額頭上。
歐文:聽著,別再跟我道歉了,你再道歉,我不會原諒你,也會看不起你的喔。

這時我不爭氣的淚水已經流了下來⋯⋯

歐文:真是的....這是你的優點,也是你的缺點呢(喝ㄧ大口酒)

酒吧老闆走過來:接下來你們就要分配各部隊了吧?今天的酒我請客~(微笑)

過了幾天之後在各團的巴士來迎接我們,我把新台幣50元的硬幣拿給歐文。
歐文:抱歉我沒帶硬幣跟你交換呢(微笑)

我:沒關係。

之後我們彼此拳對拳、再一次擁抱對方,說了ㄧ句:Le vie est belle,je sais au soldat(美好的生活,我知曉是士兵替我們爭取的)
之後踏上了各自的旅途....

若是以前的我,看到「傭兵」這個字,可能覺得很厲害,但現在,聽到有人說我們是傭兵,我反而打從心裏對這個字反感...

第一戰鬥連隊第一排的戰友,我們從來沒有打過架,我也從來沒有示弱過,我們彼此依靠,為了彼此堅持下去,我很幸運,能夠跟你們一起訓練,未來為了彼此而戰,我沒有信仰,我的信仰就是你們,你們是我鐵與血的兄弟...

#########################

鐵血同袍(Le sang et le fer de frère)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夏宜強    

承蒙
 夏宜強 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1)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2)

夏宜強:華裔法國外籍兵團(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