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2017/05/28晚餐。

母親節
 2017與老妻陪岳母過母親節。

鐵馬自行車隊  
2017/07/21在鳳山火車站所見,鐵馬自行車隊上區間車的情況。

網友留言彙整:

區間車也能上了嗎?

我在鳳山站、高雄站、新左營站,分別都看到腳踏車上區間車。

我找時間來研究
改天就可以牽著車
輕鬆大處跑了
謝謝囉!

世大運
2017/07/21為了世大運,高鐵全線免費Wi-Fi已經開通。 

中壢老家
 2017/05/21返回中壢老家,陪母親外出便餐(照片日期誤植)。

土芒果 
2017/05/22因為去年颱風影響,今年土芒果價格昂貴。 

https://youtu.be/-ccjpXzpDQ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7/05/23在61.2 高地周邊水泥馬路騎鐵馬時巧遇陣雨後, 於震撼教練場野外教室內躲雨。

金剛螺
2017/05/25替魚缸添購了30顆金剛螺,加上原有的10顆,合計40顆金剛螺。

負責舔食大榕葉面與缸壁的青苔。

如此即可不必刷洗缸壁青苔,可謂之一物剋一物也。

小魚  
2017/05/27家中魚缸新生小魚的存活率不高,因此將吸管裁剪綑綁成為魚卵與小魚的藏匿處,看看是否可以提高小魚的存活率。

褐藻  
【魚缸褐藻與黑毛藻】

PO完將吸管裁剪綑綁成為魚卵與小魚的藏匿處後,發現魚缸有褐藻(缸壁)與黑毛藻(大榕葉面)。

原因:
魚缸的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不穩定所造成。

對策:
將魚缸區分四塊,連續四天,每天用虹吸管吸出1/4底層雜質含水1/3後加入硝化菌,待菌相穩定後加入小精靈(以褐藻為食物),白玉飛狐(以黑毛藻為食物)。因此過濾海綿的更換亦是不能全換,最多換1/2,以確保菌相穩定。

垃圾魚
漁缸的「環保工具漁」加上「垃圾魚」,終於全部到齊, 可免除我對於各類青苔的煩惱。

小精靈(以缸壁褐藻為食物)、白玉飛狐(以植物黑毛藻為食物)、金剛螺與笠螺(以缸壁青苔為食物)、垃圾魚(以魚類排泄物與沉積物為食物)。
 

紮營  
2017/05/27上午閒來無事,在鳳凰山複習紮營。

Luxe單人帳  
臉書網友吳柏漢留言:
左下角的綠色Luxe單人帳不到1000克,營柱用一支登山杖就好,個裝要輕量化才是。

Luxe單人帳  

Luxe單人帳  


悶燒杯  
【戶外活動時「悶燒杯」的使用經驗】

在登山期間使用悶燒杯的經驗, 就是稀飯最合乎登山的需求,有水、有飯、有菜。

而上一餐提前準備下一餐,食用時無需等待,只需要為下一餐提前準備(熱水+生米),是最合乎備餐需求的方式。

登山水袋  
「登山水袋」使用的越來越順手了。

無籽酸梅肉
我的戶外活動聖品「無籽酸梅肉」, 既生津止渴又可補充鹽份,且無誤吞種籽及垃圾處理問題。

蓄洪池  
2017/05/29買份早餐後,騎鐵馬到蝦味先工廠後方的埤北路蓄洪池觀賞釣魚。

無餌釣吳郭魚  
【無餌釣吳郭魚】2017/05/29

將近兩年未釣魚了,為了恢復手感,下午特別到蝦味先工廠後方的埤北路蓄洪池複習「無餌釣吳郭魚」,釣組如照片所示,釣法說明如連結的「運用陸軍官校黃埔湖浚深工程期間,觀察吳郭魚挖穴築巢地點」。

臉書網友王繼世留言:
利用成年雄性吳郭魚有清理碗狀巢窩的特性,用浮標尋找巢窩,將鉤組投放其中,自然引得其用嘴將釣鉤叼起,釣人見浮標有上下左右移動,作合即可釣獲。



飛蠅釣法  
“飛蠅釣法”已經準備完畢,就看2017/05/30天氣了。
 

雷達回波圖  
持續陣雨從2017/05/29半夜下到05/30都沒有停過,查看雷達回波圖後, 確認不想「雨中釣魚」了。
 

雷達回波圖

甩竿浮釣法 
雨天閒來無事, 將「甩竿浮釣法」的釣組整合完畢,用魚缸測試後備便。

埤北蓄洪池  
2017/05/30 09:30
雨停之後,到埤北蓄洪池釣了一個小時的“飛蠅釣法”之後才回家, 雖然無魚獲可嚐博魚之樂, 但是手感已經慢慢的抓回來了。

阿婆冰
在新崛江“阿婆冰”創始老店吃冰。


旗津  
旗津海產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