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傷患  


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


以下文章翻譯自Mailonline網站,原文出處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469066/Dead-bodies-strewn-tube-trains-tower-block-collapses-station-emergency-services-carry-drill-Europe-s-biggest-disaster-response.html 

============================================== 

歐洲最大災難演習場景:大樓倒塌壓住地鐵站,造成嚴重傷亡,消防單位獲報後前往救援。 

大樓倒塌後,共有7節地鐵車廂遭上千噸的瓦礫掩埋。上百具扮演此重大災難死者的「屍體」如今散落在車廂各處,現場慘不忍睹。這是歐洲歷年來最大災害反應演習第一天的情形,參訓消防單位將面對類似的恐怖場景。 

英國政府在肯德郡(Kent)一座廢棄發電廠裡,局部複製了熙來攘往的滑鐵盧地鐵站。接下來4天裡,2000多名扮演「傷患」的自願者將全身是血、拖著假的斷肢及開放性傷口,模擬大量傷患事件現場的傷者及屍體。 

為期4天的災難演習中,警方、消防員、緊急醫療技術人員將會與70多個包括地方議會、公家機關、專業搜救隊等等單位緊密合作。驗屍人員也將與來自英國各地的法醫在現場交流。周三時,參訓單位更將與從義大利、匈牙利、賽普勒斯動員支援的消防單位共事。 

在這種大量傷患事件演習中,專業單位能演練大型災害中必須具備、但卻極少使用的技術。近年來,來自英國各地的專業搜救單位被派遣至2014年7月馬航(MH-17)失聯事件、2015年8月肖勒姆(Shoreham)飛行表演墜機事件支援搜救。 

.「這種規模的演習是很重要的,且確保我們準備好隨時面對任何災難」倫敦消防局局長Ron Dobson表示,「書本不能提供我們這些經驗,所以必須盡可能的模擬真實情境,並確定當最糟的狀況發生時,我們的災害應變人員能有效處理且互相協調。這應該是我們150年慶祝的一部分,也展現我們是個完善發展的部門。」 

「現代消防單位已不只處理火災而以,我們有各式各樣的技能,比如複雜的高空救援技術、搜索危險物品、水上救生。而聯合反應演習(Exercise Unified Response,EUR)更不光是救援。當類似災難發生時,數千名被困在地鐵上、無法回家的通勤族,和聯絡不上家人、焦急萬分的親友都將受到影響。我門和TfL、地方議會、多個志願團體合作,盡可能模擬大型災害在各層面上,所造成更長久、更深遠的影響。」 

「即便這不是針對恐怖攻擊事件演習,我們依然會演練面對大量傷患時該執行的程序、搜救系統。比如說,數百名民眾在7月7號倫敦爆炸案後毫髮無傷的離開現場,但在數年後發現他們心裡上仍受到創傷。此時,地方警方及行政機構將建立人道救助中心,提供必要的資訊和心理支持。」 

「這次演習將受到獨立評估人員觀察,任何在演習中發現的問題將被用來改善現況,讓我們能應付未來的緊急事件。」 國家警察治安官Debbie Simpson指出:「辨屍從來都不是什麼好說嘴的事,但這就是事實。當災難發生時,受影響的家庭必須隊官方有信心,相信他們會用尊敬、莊嚴的態度,竭盡所能的辨識他們的愛人,同時進行犯罪調查。」 

「更重要的是,這過程急不得。特別是在主流社會媒體如此迅速時,這更讓人感到難過。我們必須極為精確,以確保我們蒐集到可靠的科學證據。」 

「我們不常能在如此規模的情境中演練,而我們更樂見眾多歐洲搜救同僚都參與此演習。有效的評估、行動後報告可使我們知道演習中的優點,以及任何未來必須精進的缺點。」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大量傷患   

本文出處:http://ttrda.org/%e5%a6%82%e4%bd%95%e5%9b%a0%e6%87%89%e5%a4%a7%e9%87%8f%e5%82%b7%e6%82%a3%e4%b8%80%e7%aa%ba%e8%8b%b1%e5%9c%8b%e6%94%bf%e5%ba%9c%e9%98%b2%e7%81%bd%e6%bc%94%e7%bf%92%e5%85%a8%e8%b2%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