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紙機  

台媒稱台軍機密外泄至大陸來自台參謀總長碎紙機

2017-08-01 來源: 海外網(北京)

(
來源:臺灣《上報》
)

台媒稱,台當局被曝“重大安全危機”,台軍情報已“外泄至大陸”。據稱,台當局安全部門從大陸電訊中發現台軍訓練規劃公文,該公文竟來自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的碎紙機,台安全部門目前已展開調查。

據臺灣《上報》報導,台安全部門人士稱,台安全部門7月底截獲一通大陸電訊,破解後發現是有關台軍訓練規劃公文,而該公文出自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是由切碎的檔中拼組而來,造成重大“安全危機”,台安全部門已接手全面調查。

據稱,台安全部門高層“高度重視”,認為既然有公文沒有依照程式銷毀,那不知還有多少檔流出,因此特別要求安全單位進行瞭解,“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報導稱,對於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有切碎檔外流一事,台防務部門官員表示,尚未接獲安全單位指示進行調查,“不知道有此情事”。但該名官員表示,台軍參謀總長辦公室的檔都依規定先用碎紙機切碎成米粒狀,再送往紙漿廠水銷,“不太可能會有公文外泄的情事發生。”

台安全部門人士則稱,若按照最後送到紙漿廠進行水銷的規定,就不會有公文流出的問題,但從參謀總長辦公室仍有切碎公文流出來看,顯然在執行程式上還是有疏漏,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狀況要先清查;如果是執行上的疏失,基本上還可以進行安全控管,但若是“有意圖的流出”,那就必須進行全面性的清查作業。

而台防務部門隨後發表聲明稱,“從未獲得有關單位查詢訊息,報導內容並非事實”,並稱台防務部門各單位“對於機敏資料均依規定以碎紙機切細碎斷銷毀後,再由保防部門督管實施水銷作業”。

實際上,台軍此前就曾發生過參謀總長辦公室將已銷毀密件當成垃圾、賣給民間資源回收業者的事情,檔被媒體從業者買回進行拼組,從中可辨識出有關“海空軍活動、導彈”、“志航基地、實施攔截”等機密檔,還包括台軍參謀總長拜會行程,以及幕僚的聯繫電話。

據報導,媒體之所以可以拼組出相關資訊,主要是當年台軍“老舊的碎紙機”,只能將檔切成寬0.4釐米、長34釐米的長條型碎紙。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01/10/CQOEA15U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