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  

新聞分析:"兵源荒"威脅美國陸軍實力

2017-10-26 來源: 新華網

美國軍方近日表示,目前陸軍“兵源荒”問題凸顯,陸軍一名負責徵兵的軍官表示,美國適齡青年中願意加入陸軍的比例僅為0.4%,值得擔憂。

分析人士認為,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部隊崗位缺乏吸引力、陸軍待遇低下和氛圍不佳、青年素質堪憂有關,未來可能對美軍的戰鬥力產生不利影響。  

青年素質堪憂

美國陸軍徵兵司令部軍士長安東尼·鮑爾斯日前在華盛頓召開的美國陸軍協會年會上算了這樣一筆賬:美國17歲至24歲的青年共有3340萬人,其中只有970萬人體能體重達標,身體健康,沒有過違法行為、吸毒以及精神疾病,符合入伍標準。在這些人中,除去已被大學錄取的和不符合陸軍其他招錄標準的,僅剩約170萬人,其中估計只有13.6萬人對加入陸軍感興趣。

鮑爾斯說,不少人參軍是因為親戚朋友有從軍經歷,甚至一些家庭有參軍的傳統,但隨著參軍人數比例不斷下降,瞭解軍旅生活並願意參軍的人也越來越少,形成了惡性循環。

此外,青年人也更少通過媒體瞭解軍旅生活。“他們每個人平均有5個電子設備,注意力持續時間不超過8秒鐘,這讓我們的推介活動很難吸引他們。”鮑爾斯說。  

陸軍崗位吸引力差

美國社會以往以參軍為榮的風氣也在逐漸改變,不少人認為參軍對年輕人不是一條好出路。據美國《陸軍時報》報導,參軍甚至被看作是最差的工作之一。

“美國大眾認為青年人參軍僅僅是因為他們沒有更好的事可以做,這讓我感到遺憾。”美國軍事觀察人士詹姆斯·考克斯說。

資深軍事評論員胡文翰分析說,美國陸軍缺乏吸引力,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美國陸軍是美軍各軍種中待遇最低、生活條件最差、服役環境最惡劣,並且最容易遭遇戰場傷亡的軍種;其次,部隊氛圍不佳,近年來美軍醜聞不斷,女性官兵遭性侵事件頻發,賭博、酗酒、腐敗問題也日益凸顯。

對於徵兵面臨的困境,鮑爾斯說陸軍也採取了一些措施來增加軍隊的吸引力,其中包括縮短服役時間,增加經濟補償,以及加大推介力度等。

美國陸軍一般要求新兵入伍後服役4至6年,僅允許極少部分特殊崗位人員服役兩年。但從今年開始,陸軍中94種崗位都允許新兵簽兩年的服役合同,以招募那些不願長期服役的青年。

此外,陸軍還拿出更多真金白銀來吸引新兵。徵兵司令部準備拿出3億美元作為入伍獎勵、募兵獎金以及推介費用。陸軍還向那些準備退伍的軍人開出更好條件,鼓勵他們留在部隊中。

在推介方面,鮑爾斯說陸軍發現線下推介效果更好。年輕人在與軍人面對面交流時,更容易對入伍產生興趣,因此他們的募兵團隊經常進入學校開展活動。  

威脅美國軍事實力

美國陸軍募兵難是多年來的老問題。分析人士認為,展望未來,“兵源荒”問題將對美軍戰鬥力生成和未來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美軍未來如不能有效解決兵源荒和兵員品質下降的問題,軍事實力下滑將在所難免,全球軍事霸權地位也將岌岌可危。”胡文翰說。

近日,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佈報告,稱美國陸軍需要保持可隨時投入50個旅進入戰鬥的狀態,但目前只具備這一標準的38%至74%,屬於“虛弱狀態”。

該基金會認為,美軍整體作戰能力為“勉強及格”,並且向“弱”的方向發展,美軍當前“有可能具備”應對一場大規模局部戰爭的能力,但無法同時應對兩場大規模局部戰爭。如想改變這一局面,鍛造新型軍事人才勢在必行。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1026/10/D1LU97M3000181KT.html

美国士兵
資料圖片:美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圖片來源於網路)

胖到無法打仗 "最健康州"7成青年不符參軍要求 

2017-10-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新聞報》網站1015日報導稱,一個親軍方的非營利組織開展的一項新的研究認為,就連美國最符合健康標準的州的孩子也胖到無法為國家去打仗的地步。 

美國軍方長期以來一直抱怨年輕人過於肥胖,美國強大理事會表示,科羅拉多州也存在同樣的問題,該州超過27%的孩子超重。 

這個非營利組織說:“缺乏體育運動和普遍的肥胖現象正在加劇我們的武裝部隊所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備戰不足問題。” 

由於疾病、犯罪記錄以及從紋面到吸毒等其他麻煩,科羅拉多州有多達70%的青少年不符合參軍要求。 

已經退役的軍士長特倫斯·麥克威廉姆斯說,超重問題尤其令人擔心,因為體重超標在戰場上有可能讓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曾在卡森堡服役的麥克威廉姆斯說:“如果不能跟上大部隊,就會陷入極為危險的境地。你會讓戰友面臨更大的風險。” 

美國強大理事會的擔憂聽起來並不陌生。這個非營利組織多年來一直在警告這個問題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美國約17%的孩子超重。不過軍方的標準更嚴格。按照軍方標準,招募新兵時,身高在6英尺的青少年體重不能超過184磅,而大多數醫療機構給出的參照數字讓他們在此基礎上可以增加12磅。 

美國強大理事會的負責人蜜雪兒·庫克說,該機構認為,讓孩子們減重不只是軍隊的需要。 

她說:“這的確導致這些孩子不適合打仗,不過對抗兒童肥胖問題還有許多其他原因。” 

庫克說,肥胖兒童一生當中會面臨健康方面的種種挑戰,給社會帶來經濟上的負擔。 

在美國陸軍明年打算招募8萬名新兵時,太多肥胖青少年給軍方帶來了難題。 

陸軍負責新兵徵募工作的傑佛瑞·斯諾少將在新聞發佈會上說,2017年招募的新兵人數為6.9萬名,達到了目標,但軍方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斯諾說:“司令部通過發放最高4萬美元的入伍獎金,才完成了徵兵任務,為了吸引到資質最好的候選人入伍,有3.3萬人拿到了獎金,人均數額為1.28萬美元。” 

為幫助軍方招募到更多合格的新兵,美國強大理事會希望政府強制公立學校開設體育課,鋪設更多自行車道,並推廣向窮人提供健康食物的計畫。 

庫克說,雖然科羅拉多州成年人的體型是美國最苗條的,但這並沒有體現在孩子身上。 

她說:“我們是全國沒有強制要求開設體育課的3個州之一。” 

美國強大理事會有幾個分支,旨在打擊犯罪、支持軍方發展並讓孩子們接受良好的教育。該機構得到了像蓋茨基金會這樣的大型非營利機構的支持。它打算明年將兒童肥胖問題提交科羅拉多州議會審議。 

庫克說,她希望促使議員們制定讓孩子們更加健康的政策。她說,通過為數不多的稅款,就能讓該組織想要實現的大部分目標變為現實。 

空軍退役將領吉恩·雷紐爾特曾領導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北方司令部,他說,這個非營利組織做得很對。他說在這個問題上,家庭也應該發揮重要作用。 

雷紐爾特說,父母需要關掉電視,讓孩子們有更多戶外活動。他們還需要關注孩子的飲食。 

雷紐爾特說:“這要求父母成為孩子的活動和飲食方式的參與者與引導者。” 

軍方還有另一個選擇:讓更多肥胖的應徵者入伍。 

麥克威廉姆斯說,這是一種危險的做法。 

他說:“如果有一批身體不健康的軍人,任務完成的水準就會降低。”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事達到白熱化階段之際,軍方曾試圖放寬徵兵標準,其中包括允許體重超標的應徵者入伍。 

麥克威廉姆斯說,這對於準備派兵前往海外作戰的指揮官來說是個噩夢。 

他說:“當你要求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參加嚴格的體育鍛煉時,你會發現他們存在沒有診斷出的一些嚴重健康問題。” 

庫克說:“需要在孩子們年紀還小時就在這方面下功夫。”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1026/09/D1LQ5M67000181KT.html

英国 
資料圖:20121111日,身著制服的士兵在英國首都倫敦參加榮軍紀念日活動。新華社發

英媒稱英國軍隊無力保護國土:已被低入伍率"掏空" 

2017-10-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英媒稱,英國一名前防務部門領導人警告說,假如遭到突襲,英國可能無力保護自己。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024日報導,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前司令理查·巴倫斯上將說,自冷戰結束以來,英國沒能充分適應戰爭的變化,而且需要就其軍事需求進行“深入的重要討論”。 

理查爵士在英國廣播公司電臺4頻道的《今日》節目中說,英國需要大力投資于本國軍事能力,應對網路攻擊等新的威脅。 

他說:“關於世界正在發生怎樣的變化、為什麼英國面臨更大的風險以及我們未來需要做些什麼,政府裡沒有任何人在進行一場我們需要進行的深入的重要討論。” 

理查警告說,英國還面臨另一種風險,即無力説明需要軍事支援的本國公民或海外盟友。 

他說,在颶風“艾爾瑪”重創加勒比地區的英國海外領地後,情況就是如此。 

報導稱,英國政府對武裝部隊的撥款近年來受到猛烈抨擊。專家警告說,削減軍事預算已導致軍隊人數嚴重短缺。 

今年9月,英國武裝部隊國務大臣馬克·弗朗索瓦的一份評估報告說,英國軍隊正在被低入伍率“掏空”,三大軍種的新老更替全都“停滯不前”。 

他說,在截至20174月的一年時間裡,有12950名新兵加入了常備軍,卻有14970名老兵退役。 

與此同時,今年7月的英國武裝部隊人員統計報告發現,經過全面訓練的英國陸軍正規部隊士兵人數從以前設定的82000人的目標減少到了78010人。 

此外,從20166月到20176月,退出英國陸軍預備役部隊(原名為本土防衛義勇軍)的人數增加了20% 

報導稱,這樣的人員降幅在一定程度上被歸咎於英國政府“錯誤的緊縮政策”。 

2012年,時任英國國防大臣菲力浦·哈蒙德公佈了一項計畫,決定把常備軍的正規部隊人數減少2萬人,使英國軍隊發展成為一支以預備役為主的軍隊,不必為大量常備軍支付軍費。 

不過,英國政府堅稱,它的軍費仍然相當於GDP2%,達到了對北約成員國的要求。 

報導稱,英國是目前達到這一要求的僅有的五個北約成員國之一,另外四個分別是美國、愛沙尼亞、希臘和波蘭。 

唐甯街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每年把(GDP的)2%花在國防上,我們致力於這一目標。我們也致力於向武裝部隊提供他們保護國家利益所需的資源。”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7/1026/09/D1LPR847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