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到老美的陸戰隊又在用XMQ 13無人機做偵察,只能說非常感慨

陸戰隊應該是美軍裡面預算最低的軍種,但從之前的減音器實驗開始,人家就是一直在用腦筋,然後把錢花在刀口上,讓你不能不服他

其實從減音器,實驗高切(HIGH CUT)的頭盔,重新編組一個班的人員與火力,到現在用無人機,每一個方面你都看到,擁有比美國歷史更悠久的傳統的陸戰隊,他們的心態和頭腦,才真是最可怕的武器

而我們呢?

談到應該進步,馬上就先扯預算不足的屁話,然後再拿立法委員來搪塞,最後再說個沒當兵的酸民侮辱軍隊,有本事簽了進來等等廢話

請問你如果做個步兵班編制改變的實驗,會花多少錢?比你派人去割洋蔥更多嗎?

等到要談年金了,又和我扯美軍是恩給制;等到要談尊重軍人了,又和我扯Dakota Meyer的名言,問題是人家美軍在國內動腦,在國外決戰,甚至在危急之際抗命拯救同袍的時候,你在幹嘛?

非常遺憾地,就像之前虎斑迷彩的存廢問題一樣(前陣子美國空軍換掉他們自己的迷彩了),沒有一方拿出陸戰隊未來預定決戰場域的資料,然後用虎斑迷彩下去實驗,來證明究竟應該是保留還是更換虎斑迷彩

為什麼比美國歷史更悠久的USMC不會被些奇怪的傳統迷思給綁住,但我們卻會呢?

講很坦白地,減音器,頭盔,新編制,無人機,如果每個方面美軍都比我們領先3-5年,那我們差人家就是一個世代的距離,沒有甚麼好爭的;如果你拿黑色單位來比較,我和你保證會輸人家大概半個世紀

臉書網友留言:

鄙人是這麼看這個問題:
以西學看,十分不新鮮,從甲午就這樣了,美軍與我們繼承了一個不同的傳統:知識論。
而我們覺得「心即理」~所以喊得出"精神戰力"這種東西,似乎也偏重這種東西,等而下之,就只剩口號~
不過,以中學的角度看,我們也非決然斷裂,那便是:
程朱一脈的:「格物致知」
只是今人不用,莫說陽明要言通透,破立,只怕「格心」都難,因此,也就無能「革新」了~

唉,為何看起來只有國軍繼承了中華文化的惡習
而對岸解放軍卻沒有呢?

「因為不會死人」,真的!
當你沒有任何實質上生存的壓力,你就會忘了你身為獵人的本能

美國的海軍陸戰隊隊員會被派到地球大氣圈內的任何角落
台灣的海軍陸戰隊隊員連南沙群島都去不了
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員的敵人是任何拿著突擊步槍的動物
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員的敵人是演習跟基地的裁判官
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員腦袋想著是要如何有效率的敵人為他的國家捐軀、讓自己的隊員回家過聖誕節
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員腦袋想的是如何應付督導、演習還有高裝檢
差別就差在這種地方:因為我們不打仗

說的太好了!!國軍長官的想法思維太特殊了可以說是原地踏步把手伸出去就以為有進步了,自我感覺真的非常良好嘴巴說追求進步實際上只會打嘴砲!如果吧我們送給那些無名小國的錢拿來給國軍不是很好?說我們不戰爭不用訓練?那你乾脆把國軍廢掉變成台灣島好了!!就算不願意加強國力那也可以精進救災器材啊!總結國軍長官有10/9都是廢物腦殘

正是,有些時候懷疑這種團結究竟是幫派式的團結,還是愛國式的團結,抱歉我說錯了,我沒懷疑過...

我難過的在這裡,我們的陸戰隊...每次我談陸戰隊的問題就是回我預算不多...然後跟我說你不懂啦....

美國是靠商業打天下,當整經無法控制的地區才靠軍隊,製造地區不安才能出兵,中東地區的石油利益才是財源

美國的新式陸戰班編組
https://youtu.be/jfVxspzh0P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美軍只比我們領先3-5年?您真是慈眉善目..........(快逃

很棒的評論,國軍目前慘的不是裝備落後及士氣低落,而是有權階級一昧嘴巴說求進步,內心卻是守舊老死的思維。

因為內部滿滿間諜

被滲透惹XD

看到新的m38滅音器貌似還是NT系列
看過美國滅音器網站評測SF的貌似沒有想像中那麼優異

每一次意見座談會不管提什麼意見,來的人都只說一句話「預算不足」⋯⋯我都不知道要講這句話到底為什麼要從市區冷氣房跑到郊外蚊蟲區,其實開個視訊從裝電腦接線到關機散會2分鐘就夠了,何必大費周章⋯⋯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澳洲陸軍決定在1個旅部署微型無人機PD100黑蜂。(圖/FLIR Systems) 

澳洲陸軍配備迷你無人機 偵察距離1英哩 

2018年05月29日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澳洲國防部宣布,澳洲陸軍(AA)將會在布里斯本的一個旅級部隊裡,部署PD-100「黑蜂」(Blackhornet)微型無人機系統(UASs),它是一種很小的無人機,只有手掌的一半大。

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報導,澳洲國防部為微型無人機計撥款13.6百萬美元,目的是讓軍隊的偵察能力大幅提升。參與該計畫的蘇珊.柯依爾準將(Susan Coyle)表示,「這將是陸軍現代化的重大成就。」

柯依爾說:「無人機是改變陸戰遊戲規則的一部分,士兵可以透過無人機所收集到的資訊,更好地執行任務。這種感知能力當然是愈多士兵得到愈好,這就是微型無人機的功用。」

photo 
PD-100只有10公分長,2.5公分寛,是目前最小的無人機之一。(圖/FLIR Systems)

PD-100黑蜂是一隻掌中直升機,飛行的嗡嗡聲很像大黃蜂的轟鳴。全長10公分,寛2.5公分,重量16公克,可能是現存最小的無人機系統,曾經在2016年,由英軍偵察部隊在阿富汗戰場試用過,當時使用時間只有20分鐘,現在第2代產品可以使用9小時,最大飛行距離1英哩(1.6公里)。

https://youtu.be/4o7mRg74qc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製造商FLIR Systems表示,在2017年10月得到澳洲陸軍的訂單,購買續航力更長的第2代黑蜂,並於一年內完成交付。


延伸閱讀:

Casey Chao:陸戰隊,必須拿科學實據出來服人

從87歲阿嬤用「空拍機」,談海軍退伍中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的殘念

美軍與解放軍:試驗一次放飛千架無人機群送補給與作戰

美軍陸戰隊:《購800台無人機 冀加強步兵偵察能力》《採「3D列印」供士兵打造無人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