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339  

本文寫與 2002-08-18,為因應目前詭譎多變的台海情勢,故而調整發文時間置於首頁,以方便網友們瀏覽。

國軍345

論「軍事將校與執政黨」


2002年選舉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兩位前後任總統皆出了書,而書中對軍方頗有意見...........

軍方怨不得別人,只能怨自己「以黨 ( 政戰 ) 領軍」,不但「介入選舉」還當了「選舉的工具」,結果是「陪了夫人又折兵」!

其實就筆者的軍旅生涯觀察所得,「軍事將校」與「政戰將校」在對「民進黨」的認知與解讀上本有不同,然卻因「民進黨」為了選票造勢而「誇大、抹黑」軍事幹部後,招致「軍事將校」的反彈與抵制。就拿筆者自己的「親身經歷」為例:

筆者任職外島「第一線據點營」營長期間,某日下級連隊不幸發生「氣爆案」,而原因係因使用「黑油漆 (水柏油)」油漆「戰備鐵絲網」後「密封」於「小碉堡」內,於防區「幕僚督導」時使用「打火機」照明而肇生「氣爆」後,導致「職業軍官四人、預備士官一人」嚴重灼傷「後送」台灣醫療。當時大伙在醫院及現場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一位「民進黨籍」的「女性民代」率同媒體記者抵達醫院,並「堅稱」係「地雷爆炸」所引起的,軍方請她看一看傷患,鑑定是否為炸傷亦或燒傷?該民進黨籍的女性民代不但不看,反而堅持對媒體發 表係「地雷爆炸」所引起的。

筆者任職中校軍階時,某「中將」因個人私德問題而「退伍從商」,然該中將退伍初期,媒體方面多次批露其考慮接受民進黨邀請加入「民進黨籍」。其實聲稱考慮加入民進黨,不但無法幫助民進黨反而造成反效果!因為「現階軍職及退伍袍澤」對該將領的退伍原因都心知肚明,只是不便表明也本無機會,然「民進黨」卻給了一個「非戰之罪」的「選擇機會」。

筆者任職「上校旅長」期間,師部某「直屬營連」主官多次於私下表示,其單位內一「中尉軍官」係「民進黨」某女性立委的「子侄輩」,該中尉軍官仗勢其親戚為「民進黨」背景,在單位內「胡作非為、予取予求」,而上級的政戰部們長官卻只會一再要其忍耐。

筆者任職某兵科學校「上校指揮職」期間,所屬的一位不肖幹部因「胡作非為」而涉嫌多項不法及黑函情事後,被各單位當「人球」般踢來踢去,其後不幸令調到筆者單位,而被我盯的很緊。其後,他為了逃避違紀犯法的處份而利用「民進黨」某「女性立委」喜歡造勢心理,寄「匿名誣告信」給她後所,該女性立委不但未經查證就即刻對媒體發佈該蓄意「污衊、毀謗」的訊息,並且還在立法院質詢。而上級政戰長官則「明令」我不得接「新聞媒體」的查詢電話............

民國83年于昇華先生著作的「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一書中,作者以「共軍演習」攻台的「對抗部隊」演習敵軍指揮官「澎防部司令官」 (虛擬角色) 在「演習心得受訪」中所提及的一段對話,特摘轉如下:

問:如果台灣要獨立建國呢?
答:更需要強大的軍力,這是撇開民族、國家使命講的話,台灣沒有戰力,誰能幫他?內戰時國際勢力無從干預。像南斯拉夫,迪拖過世後分裂呈現況,聯合國派兵去了也不知如何解決,何況咱們不是南斯拉夫。

台灣反對黨抵制,攻訐軍方最為不智,甚至還無聊到要軍方表態不承認國體。今天,軍人中大部分是他們所謂的外省人,認為不可靠,一定要純台灣人。追溯歷史,早到一百年甚至五十年就是真正台灣人了。如要毀掉中國情結,第一步先將祖墳填平,祖宗神位丟掉。墓碑上的河西、穎川都是大陸地名,幹嘛反對掛在口,行動拿在手,心中卻有牽連。咱們文化大革命這麼反四舊、立四新還做不到,他們能嗎?受得了一片腥風血雨?由歷史中找答案嘛 。

咱們人民解放軍多的是國民黨訓練出來的,前輩們還不是幹得轟轟烈烈?

反對黨真要建國,一定要準備打仗,不談咱們,對日本、對菲律賓、對越南,都有得打,否則嘛就不要那些疆土。把太平島給菲律賓、越南。一建國先丟土地。用談判。太平島上若沒有國軍,誰跟你談呀。日本與蘇聯談了幾十年,現在以經援為要脅,俄羅斯退讓了。印度如果咱們不教訓它,會規規矩矩與咱們劃疆界?今天給了太平島,明天人家要蘭嶼、要小琉球、要龜山島、要澎湖,給不給?不給,他們派兵上去了。向誰哭訴?以色列佔了阿拉伯國家那麼多土地,聯合國能怎麼辦?阿根廷想要回福克蘭群島,英國硬是從三千浬外派兵打了回來。福克蘭島還是英國的負債,也沒聽英國國會建議放棄。所以嘛反對黨一定也需要軍隊。

自己建立?那原來這幫軍人怎辦辦?全部退休?關入集中營?乖乖,五十年的生活,本省人老婆,外省人女婿,怎麼理得出頭緒?

自己建立?連希特勒這個法西斯大魔頭在最後關頭都決定放棄他的別動隊,運用軍隊。希特勒的別動隊人數可是上百萬,幹嘛解散?沒別的原因,成軍容易,軍事精髓卻無法移植。

自己建立?學咱們建國,以國民黨軍官擔任教官。這可要有先決條件,咱們是有軍隊打贏 並建國,才用他們的專長彌補我們需呢!前面也說過,咱們的建軍可有太多黃埔人獻力。

所以台灣政權不管誰執政一定要軍人,還需要專業軍人 。( 摘自「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于昇華先生著/書華出版/94年10月 )


而今,政治人物未當權前皆學會「毀謗、污衊、抹黑」軍方以換取選票。一但掌權後又先以「道歉」為拉攏的手段,並誓言「動搖國本也要辦尹清楓命案」以為警告。其後副又以收攏坐「冷板凳」的將領出掌軍事要職以為穩定軍權的步驟。因此,處在這種「政治環境」下的軍事部門將校也只能「爭階奪權」,而無心於「軍事精進與改革」。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延伸閱讀:

戰計畫-攻略澎湖,出書後的退伍十餘年來,于明濤上校找工作不是到處碰壁,就是無緣無故被炒魷魚,使得妻子親友誤認他是好吃懶做之人,紛紛離開他,弄得上校一度想自殺,最後才意外得知自己因刑事局誤植資料,成為一名殺人犯。此事是否與該書有關不得而知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312832

傭兵、募兵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43

戰計畫-攻略澎湖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