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背包1

請看一位美軍上尉女軍官是如何「重裝」12英哩行軍,通過「美軍野戰醫療鑑定測試」。而這名一臉軟趴趴的女軍官在艱難的測驗中倒地不起後…她竟然拼死地還要衝向終點!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x2guhVu_w

美軍背包  

文字與照片新聞網址:
http://www.bomb01.com/article/10305/%E9%80%99%E5%90%8D%E4%B8%80%E8%87%89%E8%BB%9F%E8%B6%B4%E8%B6%B4%E7%9A%84%E5%A5%B3%E8%BB%8D%E4%BA%BA%E5%9C%A8%E8%89%B1%E9%9B%A3%E7%9A%84%E6%B8%AC%E9%A9%97%E4%B8%AD%E5%80%92%E5%9C%B0%E4%B8%8D%E8%B5%B7%E5%BE%8C%E2%80%A6%E5%A5%B9%E7%AB%9F%E7%84%B6%E6%8B%BC%E6%AD%BB%E5%9C%B0%E9%82%84%E8%A6%81%E8%A1%9D%E5%90%91%E7%B5%82%E9%BB%9E%EF%BC%81

背包1

【內行看背包公升數,「重裝」亦或「輕裝」?】

國軍八軍團政戰少校臧廣琳穿著國軍迷彩野戰服,接受美軍「重裝(新聞報導  扛20公斤重物)」行軍12英哩訓練,她的軍用背包與腰包和軍靴不是國軍制式裝備,顯見是美軍支援的。

上圖照片文字新聞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6656/878500-%E5%B0%91%E6%A0%A1%E8%87%A7%E5%BB%A3%E7%90%B3%E8%B5%B4%E7%BE%8E%E5%8F%97%E8%A8%93-%E8%87%82%E7%AB%A0%E3%80%8C%E5%85%89%E5%BE%A9%E5%A4%A7%E9%99%B8%E3%80%8D

下圖照片係於2011/08/27於雪山登山口,巧遇負重登雪山後下山的年輕女登山客。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單程路程(不含回程)10.9公里(6英哩),還須爬升超過1,700公尺。

登山

台灣山岳界對國軍忽視軍用背包一事的結論是:將領不登百岳只打高爾夫球,所以官士兵的黃埔大背包永遠無法適應軍旅生涯與戰鬥。

每回重裝登百岳與中級山輕裝露營,我都會回想起在「野戰重裝師」任職的時候,演習作訓與測考的「隨身背包」是應付戰備檢查用的,檢查完畢後就集中至大卡車上後封存到演習結束。
晚上露宿大休息時是靠軍卡送來「自購」的額外裝備「大睡袋(2~300百元台幣、低溫無法使用)」,三餐與飲水更是依賴食勤組與軍卡分送。
前幾年軍方還開了記者會,宣傳新開發的「外島據點班排自炊」裝備時,在山友之間更是鬧成笑話。
因為每位山友的背包中都有輕量化炊具或是免開火的加熱包以及乾燥飯與脫水蔬菜,再加上保暖衣物與維生帳。

因此喜歡「露營與登百岳」的朋友們都知道,看看坊間的露營裝俱及各種戶外運動器材後,再回頭想一想當兵時的「野戰訓練」及「演習」裝俱時,只會難過的搖頭。
現今先進國家的軍隊與解放軍,在移防或軍事行動時,官兵人人一個85+10公升以上的輕量化大背包,內有生存與作戰的必需品之外,另含彈葯袋與水袋。
+10公升也就是可拆卸成為登百岳時所謂的「攻頂包」,在攻頂前將大背包置於山下或宿營地,改背小攻頂包攻山頂。
軍事準則中不也規定,行軍時全裝(重裝),有戰術任務時則將背包於集結地或宿營地,攜帶武器、彈葯袋、水壺,實施戰術行動
而國軍卻是要求官兵人人自購「黃埔大背包」,既不能背也不方便提,甚至就連「官校生」都拿草綠色的「飛行頭盔地圖袋」來搭配新制西點式軍服。
試問一位西裝革履的專業經理人會如何搭配他的筆電行李帶?如果讓他身著西裝,手拿「飛行頭盔地圖袋」,會與人專業的感覺嗎?

 

帳篷

我背包內所隨身攜帶的輕量化帳篷與睡袋。

野外求生亦或求死?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688963

背包3

我的五個背包自左往右依序為:85+10、50、40、28、18公升。

登山行前會議、計畫、裝備檢查表
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3473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