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395    

美國西點軍校枕頭大戰變「群架 30名學員受傷

“枕頭大戰”是美國著名軍事院校——西點軍校一年一度的“保留項目”之一,通常用於慶祝新生圓滿完成第一年的夏季訓練。然而今年的“枕頭大戰”卻變成一場鬥毆,共有30人在這場混戰中受傷。

法新社5日報導稱,西點軍校2015年的“枕頭大戰”於上月20日進行。
儘管這場混戰的場景早已被知情人士上傳社交媒體,但校方直到本月3日才正式向媒體證實。社交媒體上的一些照片顯示,不少“參戰”新生臉上、枕頭上全是血跡,還有人在混戰後被抬上救護車。一名親歷“枕頭大戰”的新生事後在“推特”上發文稱:“腦震盪、斷胳膊、斷腿、肩膀脫臼、肋骨打折,這'枕頭大戰'太殘暴了。”經校方證實,在這場數百人參加的混戰中,共有30人受傷,其中24人被打出了腦震盪,還有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外傷。

校方表示,深知“枕頭大戰”激烈程度的高年級生曾在開戰前敦促新生做好保護工作,比如帶上頭盔和其他護​​具,盡量避免受傷。然而根據視頻顯示,一些新生根本就沒戴頭盔。很多人為了追求刺激,甚至把頭盔一類的硬物塞進枕頭。軍校發言人卡斯克上校對媒體說,西點軍校對新生致力於“建立團隊精神”的做法表示讚賞、對傷者表示遺憾。對於受傷的具體原因,校方還將展開調查。目前,校方並未表示要對任何人實施紀律處分,也沒有要終止“枕頭大戰”的意思。

美國《紐約時報》稱,西點軍校“枕頭大戰”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97年。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由一年級新生組織,旨在培養“集體精神”、“聯絡感情”,同時也是為了慶祝夏季培訓的圓滿結束。據了解,西點新生入學第一年要進行為期7週的嚴格培訓,期間新生間甚至不能相互溝通。在軍校文化的背景下,不少學員對“激烈搏殺”的場景十分渴望,有高年級學生曾表示:“如果不掛點彩,說明程度根本不夠。”近年來,西點軍校因“枕頭大戰”引發的暴力事件不斷發生。
美軍240

西點軍校枕頭大戰造成30傷 被禁止
發佈日期:2015年11月27日
每個人都喜歡枕頭大戰,就連美國軍事學院(USMA)學員也不例外。
經過七個星期的嚴厲暑期培訓後,西點軍校(West Point)一年級生,按傳統集合在戰場…呃,其實是籃球場上,一臉認真地,開始互丟­枕頭,以紓解壓力。
這個一年一度的傳統團體活動,由1897年就已經開始了。
雖然有規則要求學員們要帶安全裝備,但學員們為了令枕頭殺傷力變大,竟把硬物塞到枕頭­內。
結果今年夏天枕頭戰後,有24人受傷,多人骨折,部份學員昏迷。
雖然一直以來,西點軍校並未正式認可這項活動,但現在已正式被禁止了。
看來學員們以後得找其他辦法紓壓了。
https://youtu.be/CBt-ylbK7e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看到此則新聞後,想起筆者於民國59年就讀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的前身)時,幾次遇到上兩期的學長們群毆,從這一期的營樓房追打到另一期的營樓房後又追打回來,加上鼓譟叫囂聲.....

而上一期降期到我期數十人,私下形成派系,對新生惡行惡狀,某次下課時間讓新生依序排隊,進入教室晉見回答問題,如同幫派老大(後被開除),造成本期台東學子不滿後,集體到寢室樓頂的天臺鬥毆。
其後因淘汰人數過多,昇入官校後,加上聯招人數嚴重不足,而從當期的專修班選優就讀本期,官二時又淘汰一批轉憲兵專科班。
據預備班老同學說,當年我們那個教授班50餘位同學,七年後順利畢業任官的只有九位(其中一位晉升少將)。


老同學臉書留言彙整:

可恨的是我連連長竟然用他們這一批留級生當班長.某假日別班班長要向我借手錶.稱今日有約會.晚上收假時還我一張當票.此人次年開除.如今偶有同學喜宴會相遇.也只能嗤之以鼻囉!

拚著命不擇手段也要對霸凌者痛擊,絕對不要容忍!

如果是無法避免的打架,不用工具和牙,也不戳眼睛,而且要能打贏。
當感覺到危險和有必要的時候,可以無視對方,大聲地喊叫,還可以撒謊,咬人,戳人的眼睛,偷東西,打壞任何貴重的東西,聽說過的任何規矩都不用遵守,因為你的生命比什麼都重要(引用自網路)。


我的回應:

沒想到多年後,學生時代所見群毆經驗卻幫了我大忙。

話說上校旅長任內,所帶領的是全軍最難帶的部隊,每個月除了幾次單日點召之外,還要主辦或協辦(教召營房在我旅的營區),1~2個營、5~7天教召部隊(幹部7天、弟兄5天)。

某次發生集體鬥毆事件,起因係召員見到當年服兵役時
老兵欺負新兵」的仇人後,「梯次對梯次」大打出手,其他湊熱鬧的召員跟者鼓譟叫囂之外還一起奔跑圍觀。

我帶者手拿警棍與盾牌的憲兵班(快打部隊)處理時,用擴音器對營區全體召員宣布,要求憲兵只要見到打架、奔跑、鼓譟叫囂者」,一律用警棍痛擊後(不准打頭部),方纔壓制下來。

隔日將肇事者當者全體召員面前,由憲兵班押者,在營區採步行方式,公開繞行營區後送交禁閉,到解召當天方纔領出。

至於動員師的動員旅召員是全國難帶的部隊,可從當年與我同時擔任旅長(3)與接任旅長職缺者(2),前後共5位旅長中晉昇了少將1、中將2一事可看出。至於本人則因無三軍大學戰爭學院的學歷,按規定不能列入少將缺職務候選名單。

延伸閱讀:
動員教召 專欄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category/49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