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重行軍宿營  

7天,280公里,我們用腳步丈量大地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張衛東 劉浩 余洋 鄧涵峰

發布:2017-10-13

“永遠面向太陽,永遠熱淚盈眶。”拉練注定是一場艱辛的旅途,在這場旅途中,我們一路感悟一路成長。

前路永遠未知,我們永遠在路上。行軍途中,跨過了鄉間的羊腸小道,邁過蜿蜒崎嶇的山路,踏過佈滿石子與青苔的林間古道,走過繁華喧囂,人聲鼎沸的街區……卻無心看風景,一心盯著
腳下的路,和大家一樣,心中只有一個遠方,前進,向前進!

身似千斤,腿如灌鉛,是信念一直支撐我堅持走下去。我要戰勝自己,怎能對困難低頭;我要迎著陽光,看一路花開正盛。

負重行軍宿營  
7天,280公里,人生中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我們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拉練前的我們,尚有幾分青澀懵懂,以為拉練就是簡單的徒行軍。

負重行軍宿營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這也可以是一場軍校生的freestyle!
恰如那句名言所說:“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而現實宣告我幻想的破滅。


負重行軍宿營  
這場強行軍,你覺得酷不酷呢?

負重行軍宿營  
沒有指引,我們也能找到正確的方向

負重行軍宿營  
飯點到了,打完這場攻堅戰,再出發

負重行軍宿營  
迎風三閉,穿越“有毒氣”叢林

負重行軍宿營
你有過野外宿營的經歷嗎?你體會過與別人促膝長談到深夜的感覺嗎?

負重行軍宿營
再苦再累,我們都要堅持 

負重行軍宿營  
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

負重行軍宿營  
一起爬坡,一起下山,黃土見證著我們的成長

負重行軍宿營  
遙想當年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相比之下我們的二百公里野外拉練又何足掛齒。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拉練中的風雨泥濘,是軍旅生涯必經的考驗。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傾盡全力證明了自己,為自己的軍旅生涯留下了幾多難以磨滅的回憶。

280多公里,是用我們用腳一步步走過來的。邁了35萬餘步丈量這條路,一條考驗耐力與毅力的路,一條收穫滿滿的成長心路。


本文出處:http://www.81.cn/jlwh/2017-10/13/content_7786195.htm

延伸閱讀:
國軍漢光演習的野營帳篷,無法適應現代化戰爭中,部隊與士兵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