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1.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人家美軍要體能測試,是先在特定單位進行實驗性的訓練,這樣練五個月後,再花七個月的時間,對特定單位進行實驗性的測驗(不列入正式記錄);然後是全軍進行這種實驗性的測驗(測兩次,中間要隔六個月),最後要在2020年10月以前建立標準

如果照我們這種皮毛急就章,某個人在任內就要「做出成效」的心態,想和人家花兩年確實弄清楚「該做什麼,該怎樣做,標準為何」,是怎會有一樣的成果呢?

別的不問,請問陸軍諮詢過國防醫學院,甚至民間體育大學或訓練專家的意見,大家有坐下來開會討論獲得共識並記錄了嗎?

臉書網友留言:

個人任內功績貢獻遠比單位長久效益還要優先~ XDDD

真的,半套的結果就是勞民傷財然後草菅人命
最後幕僚兩手一攤~關我屁事!

前段時間長官很自豪的說「美軍都還在測試我們已經要列入測驗項目了,我們比美軍還進步很多」
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抄襲後說「凌波是抄長門的」邏輯還是神奇的超英趕美法?

我真的覺得每天聽這些長官講的話可以寫成一本笑話集

Casey Chao 所以一個只有馬拉松經驗的官,如果沒有專家意見輔佐,有什麼資格決定運動員戰士?

整間會議室裡的星星數量總和

只認跑馬拉松的運動員戰士

沒有強化的核心和心肺
以上的動作測驗無疑是破壞和傷害

用最簡單能理解的方式講,要把身體素質強度練好,再轉換成運動表現(軍事行動),這難度有多少?
而不是利用身體刻意去執行“代償”機制,達到目標,那只是在殘害身體健康,走向復健之路

有時間訓練及維持訓練嗎?然後經得起這樣的體能測驗嗎?

看到的是沒有,只有怪人才有那樣的實力

一意孤行

我服役時改新式體能弄死一票將級軍官
有的跑個步就死了 在推更高強度的體能標準前 請他們先看看光3000m 標準狂降是怎麼回事 從13min降到15min 之前還跟一位陸軍中校聊過
他說一開始標準訂那麼高根本是搞死自己
3000m 13min標準都嫌硬了 是還要推什麼東西 後來某次看兩光園地 伏挺改電子式計數 那個兵都在強姦機器了 還顯示他做七十幾個。。。 我們當時雖是人力監管測驗 但腰往下彎插屌就不算 身體一定要水平 手肘過肩
我們單位士官很強調體能 結果因為伏挺標準超嚴格 連原本滿百的士官 伏挺都還沒過跑去補測
我那時為了鍛鍊 每天晚上洗澡前都跟學長學弟自發跑去練伏挺跟舉重 但是還是很硬 我輔導長體能很好 去美軍受訓的 他當時也大概55~60下(合格51下年紀增長遞減)

如果只是分享內容倒還好,如果想要胡搞瞎搞亂弄一通,我看看這幾年先回學校讀書弄個物理治療執照在營區門口準備開業了。

原本以為他們真的打算來點不一樣的,果然還是要內行的才看得出門道……

小弟看到消息時很天真地以為上頭終於想著手了,結果今天看到您的文章後才發覺自己太天真XDD

一直以來的傳統是「官大學問大」,日暮西山的體系就是會如此。

國軍的訓練一直都是土法煉鋼
沒有科學根據…

身為前chair force高司單位參謀,2mi跑21就能過的話,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就是了 (拖走

那些官喔
就是一群整天想搞花樣
上媒體的啊

國軍當美軍發展群是擺看嗎?

官大學問大!?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從運動生理跟戰鬥生理來談士兵跟運動員是完全不同的訓練強度與營養取向!

親愛的陸軍司令:我快被您的德政搞死了!

從網友網留言談「西點軍校的軍事游泳與戰鬥求生游泳訓練」課程

從訪客留言談:美國西點軍校室內障礙IOCT課程測驗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送訓西點軍校的陸官女學生體測未及格後請假返台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